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是疾病先知? 6種疾病徵兆從腳看出


發佈時間:2019/01/0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2:43
足病醫學博士Carolyn McAloon指出,許多疾病的徵兆,能從雙腳最先發現。示意圖/TVBS
足病醫學博士Carolyn McAloon指出,許多疾病的徵兆,能從雙腳最先發現。示意圖/TVBS

「腳」常常是第一個被神經疾病影響的部位,因腳距離心臟、脊椎最遠,身體會優先將血液送至臟器和大腦,當身體面臨威脅時,腳可能第一個被犧牲掉的部位,因此許多疾病的徵兆,能從雙腳上最先發現。

據網路溫度計報導,足病醫學博士Carolyn McAloon指出,如果腳的皮膚、指甲、知覺出狀況,恐是某種嚴重疾病的徵兆。若出現以下6種腳的症狀,可能就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民眾需提高警覺。

 

1. 腳及腳趾頭無毛:循環出問題
Carolyn McAloon表示,腳上無毛可能是血流不足、沒有足夠的營養讓毛髮生長。假如發現腳毛突然間變少,須儘快就醫確認腳部脈搏,是否心臟動力不足、使血液循環流不到腳部。

2. 經常性抽筋:身體缺水或缺乏營養
腳經常發生痙攣,可能是身體缺乏營養,也可能是嚴重的循環與神經疾病,而缺水也是導致抽筋的原因,因此運動時,要隨時補充水分,以及鉀、鎂、鈣等礦物質,可緩解電解質缺乏造成的抽筋。
 

3. 傷口難癒合:恐是糖尿病、皮膚癌
失控的血糖濃度導致神經受損,使較小的外傷、疼痛未被察覺,若傷口遭受感染,最嚴重恐截肢。Carolyn McAloon說,難癒合的傷口也是皮膚癌徵兆,黑色素瘤可能在身體任何一個地方出現,腳趾之間也有可能,所以腳也要納入皮膚檢查範圍。

4. 腳部冰冷:甲狀腺功能減退
「甲狀腺空能減退症」是導致腳部冰冷的原因之一,許多年過40的人,可能完全沒有察覺自己是甲狀腺機能減退。也會出現掉髮、疲勞、突然體重增加、憂鬱等症狀。

5. 腳趾變大:痛風或發炎的問題
如果關節突然有紅腫、疼痛、發熱的症狀,Carolyn McAloon表示,可能是痛風、關節炎、感染或嚴重外傷。

6. 雙腳麻木:周邊神經病變、或是神經受損
周邊神經病變的症狀之一,就是雙腳麻木。大多是糖尿病、長期酗酒、化療副作用造成,如果是單腳麻木,恐是長時間穿著太緊的鞋子,讓神經瘤使腳、腳踝或背部神經受擠壓。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疾病#神經#腳痛#截肢#甲狀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7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