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配套 結果共1,227筆

  • 中小學免1人確診全班停!開學1個月改個別快篩 新制下週公佈

    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面對即將到來的BA.5疫情,教育部也將祭出新的防疫配套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昨(18)日與教育部、各地教育局開會討論,初步決定是開學前3週,仍維持原本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模式,後面就會改成新方案,也就是「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而實際措施下週一教育部將會今親自對外說明。
    2022/08/19 15:01
  • 邊境要開了? 蔡英文: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時程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她在致詞時提到,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我們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和防疫之下,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2022/08/19 11:39
  • 韓暴雨過後重建家園 近萬車泡水理賠金高

    南韓首都圈上週遭遇暴雨襲擊,造成14人死亡悲劇,首爾市長吳世勳第一時間宣告,首爾市今後將全面禁止半地下空間用於居住的建築許可,卻沒有配套措施遭到抨擊,首爾市政府15日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20萬戶半地下住宅,支援弱勢民眾搬遷到公宅,也將提供搬遷代金券,一場暴雨也造成近萬輛車泡水,其中包含不少高價豪車,保險理賠金額創新高。
    2022/08/18 15:24
  • 大陸祭出「工業用電限電令」 經濟部:暫不影響台商營運

    中國大陸四川、江蘇等省份因氣溫飆高,陸續祭出工業用電限電,以確保民生用電。經濟部今天表示,已與台灣產業界密切聯繫,廠商多以配套措施因應,暫不影響整體營運及出貨。
    2022/08/15 21:50
  • 蘇貞昌:來台旅客搭機前2日免PCR報告 確實執行配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半個月後將開學,應做好教室清消等防疫準備,並儘速完成學童開學後的入校接種疫苗作業;今起取消來台旅客搭機前2日內PCR報告規定,請確實執行相關配套措施。
    2022/08/15 16:16
  • 荷包小心!北市增21處科技執法 「機車瀑布」也入列

    台北市科技執法再擴大!包含鄭州、西寧北路口,將一口氣啟用20處「多功能科技執法」。連以「機車瀑布」聞名的台北橋下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也在此範圍內;有議員就質疑,機車族在上班塞車狀況下,如何選擇車道?一旦變換車道就要吃上科技執法罰單,要求20處路段標線、標誌同步改善檢討。對此,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則表示,上路前研議配套措施,預計9月底會建置完成。
    2022/08/13 15:17
  • 泰國大麻合法化缺法令配套 狀況混亂醫界憂心

    泰國6月讓大麻合法化,街頭出現許多商家販售大麻相關商品,但相關法令配套尚未完成,導致狀況混亂。醫界呼籲暫停這項政策,公共衛生部長則是鐵了心要執行政策。
    2022/08/03 18:04
  • 跳票在即?離岸風電裝置容量不到1成! 經濟部回應了

    據審計部最新報告指出,截至110年底止,離岸風電累計裝置容量為237.2MWW(百萬瓦),離政府原先設定的目標量2674MW短缺2436.8MW,落差高達91.13%,同時,2025年完全廢核、再生能源佔比達到20%,不過,據經濟部統計,110年再生能源佔比僅6.0%,剩不到三年時間,政府訂的高目標,眼看跳票機率越來越高。經濟部今(31)日發出說明,疫情影響離岸風電設置為全球共同現象,經濟部與疫情指揮中心合作,研擬專案配套措施,預期在2022年可累計設置達200座以上風機,並持續降低疫情對離岸風電工程影響,以達成2025年設置目標。
    2022/07/31 17:48
  • 再槓內湖交通! 黃珊珊怪馬英九無交通配套 陳時中:有點離譜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內湖交通問題互槓。黃珊珊還在臉書提及,馬英九時代讓內科工作人數容納量增加、卻沒有交通配套。對此,陳時中開嗆,說內湖交通已經爛了10幾年,突然推到馬英九時代是「有點離譜」。
    2022/07/29 18:01
  • 台南石斑養殖戶喊苦! 籲市府拿出補助配套措施

    高雄市石斑養殖補助措施6月底已開始,台南石斑養殖漁民卻遲未等到市府相關作為。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呼籲市府盡快拿出配套措施,不要讓漁民虧損繼續擴大下去。
    2022/07/19 17:18
  • 恩恩案續燒!指揮中心揪新北3疑點 「矛盾、不合常理」要再查

    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新北市政府7月4日將恩恩事件報告提交給指揮中心、7月12日二次回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北市書面正式否認市府有「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的規範,但新北消防局卻在接獲緊急求救狀況時,竟多次聯繫衛生局徵求其同意,顯然矛盾、不合理;且事發當天家屬與消防局多次無法撥通衛生局與中和區衛生所,可見衛生局與消防局間無聯繫專線的配套措施;另衛生所明明有人員在勤,但家屬和消防局致電衛生所都是只有語音應答,將再請新北市府提出說明。
    2022/07/14 14:39
  • 又一地標沒了!北市世貿天橋確定拆除 15日起夜間施工

    又一地標沒了!世貿人行天橋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基隆路口處,自1992年7月啟用至今已30年,北市府去(2021)年11月試辦封閉,確認天橋周邊人行交通安全配套措施完善,同時考量部分族群通行天橋的不便性,最終決定於本(7)月15日進行拆除工程。
    2022/07/09 17:48
  • 家事移工月薪1.7萬7年沒漲 勞動部研擬:提高至2萬以上

    家事移工每月薪資約新台幣1萬7000元,已多年未調整,勞動部今天召開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有委員提議將家事移工薪資調至至少2萬,發展署表示,將儘速規劃調薪金額及補貼配套。
    2022/07/07 18:53
  • 物價指數飆高 國民黨:看不到政府平抑物價舉措

    6月CPI創下近14年新高,國民黨今天表示,蔡政府未能解決人民不斷增加的生活痛苦,還一意孤行調漲電價,如今卻看不到民進黨政府的相關配套措施與平抑物價舉措,對國際局勢造成的通膨壓力毫無超前部署。
    2022/07/07 15:14
  • 趕綠能進度!2023年新建物強制裝太陽能板 學者:恐過於躁進

    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現在也修法,未來只要是新建物、或者是房屋翻修,使用面積逾50公尺的建物,屋頂30%必須裝設太陽能板,有學者表示,增加綠色能源是好事,但相關配套都沒有出爐就強制執行,恐怕會出現很多問題,也有學者點名是現階段距離之前的綠能目標差距很大,才會有這樣的躁進政策出現。
    2022/07/04 23:23
  • 電價漲 國民黨:痛苦指數破7%、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電價自7月1日開始調漲,國民黨今(2)日表示,蔡英文政府未做好相關配套的因應措施,急就章地調漲電價,恐讓已經破7%、續創十年新高的國內痛苦指數持續走高,導致人民生活壓力雪上加霜,「蔡政府還要讓人民繼續過苦日子多久?」蔡政府在錯誤的時機點做出錯誤的決策,更沒有完整的妥適配套方案,讓國人承受蔡政府失能的苦果,「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2022/07/02 10:57
  • 產業用電漲15%  侯友宜籲:讓民生物資衝擊降到最少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工業用戶電價調漲也會衝擊民生,政府面對這波電價調漲,要做好完善配套措施及電力規劃,讓民生物資衝擊降到最少,並考量國際趨勢做好準備。
    2022/06/28 15:11
  • 電價漲15% 侯友宜憂轉嫁民生:政府該苦民所苦

    在國際能源價格高漲下,經濟部昨(27)日拍板,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7月1日起,調漲電價15%。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近年物價通膨,影響民眾生活,政府應「苦民所苦」,這次調漲工業大戶電價,但後續還是會轉嫁到第一線消費者身上,民眾還是會因物價高漲壓力更大,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
    2022/06/28 13:02
  • 電價調整方案出爐  吳東亮提四大建言

    對於今天出爐的電價調整方案,甫上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應再思考調漲後配套、慎思今年是否再漲電價、免稅或降稅措施延長至年底並穩定匯率,以及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
    2022/06/28 11:02
  • 主持579場記者會將淡出! 陳時中不再天天來

    疫情指揮中心從前年開設至今,指揮官陳時中共主持了579場記者會,如今卻宣布未來不再天天出席,由發言人莊人祥及羅一鈞主持講解疫情。外界猜測陳時中將逐漸淡出,指揮中心則強調,陳時中仍會出席相關會議,也沒有鬆弛指揮官業務,目前指揮中心屬於一級開設也沒打算降級,至於新冠疫情傳染病防治法是否會降到四類,也仍需要再進行整體配套。
    2022/06/27 18:41
  • 一週4起!夜路突竄大黃狗 女騎士撞飛昏迷命危

    台南學甲一名女騎士下班回家途中,突然竄出一隻大黃狗,她閃避不及撞上,狗被撞死了,女騎士傷重,到現在人還昏迷躺在加護病房,家屬痛批,附近野狗橫行,已經光是一個禮拜就有4起車禍,當地里長痛批政府沒有配套,目前只能靠動保處派人加強捕捉。
    2022/06/27 18:14
  • 高雄福山安居社宅開工 高雄兩年內動土六座社會住宅

    高雄社會住宅興建工程如火如荼進行,高雄市長陳其邁6月22日陪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出席左營福山安居社宅開工典禮,祈求工程順利。本案中央在高雄從去年至今第六座動土社會住宅,陳其邁表示能有中央的資源來加速推動高雄的社會住宅政策,市府樂觀其成。高雄市政府目標是超過1萬戶社會住宅盼落實居住正義,此外市府也透過多元配套如課徵囤房稅增加3億稅收,並擴大租金補貼規模,讓更多年輕朋友受惠,減輕經濟負擔。
    2022/06/27 15:00
  • 派系風暴蔓延至石斑?潘孟安嗆農委會無作為 蘇貞昌挺陳吉仲稱「非常賣力」

    石斑魚遭對岸卡關後的配套措施似乎沒跟上來,讓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開嗆農委會無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護航主委陳吉仲「非常賣力」,被解讀是否是蘇系再挺英系抗衡新潮流。因此被解讀民進黨各派系的茶壺風暴似乎蔓延,尤其英系日前在黨內黨公職選舉表現堪稱「最大贏家」!
    2022/06/26 18:42
  • 有片/英國週休三日提升員工幸福指數 台灣過勞之島該如何轉型

    「週休三日」這個話題,近年來在歐美國家掀起討論。英國更從6/6開始,試辦為期半年的週休三日計劃,共70家企業、3000多名勞工參與,試圖在不影響生產力與薪資的前提下獲得勞資雙贏。只是我們台灣有可能跟進嗎?專家指出,降低工時是必然趨勢,但就服務業,或是以代工為主的企業而言,要實施週休三日,必須要有更多配套條件,才能應付人力減少所帶來的衝擊。
    2022/06/22 22:40
  • 中央補助生活費 高雄市加碼1萬戶預計7/18線上開辦

    高雄租屋族有福了,高市府配套內政部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加碼辦理增額租金補貼,預計增加1萬戶受惠。計畫預定7月18日線上開辦,提醒符合申請資格市民上網申辦。
    2022/06/1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