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持579場記者會將淡出! 陳時中不再天天來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9:14

疫情指揮中心從前年開設至今,指揮官陳時中共主持了579場記者會,如今卻宣布未來不再天天出席,由發言人莊人祥及羅一鈞主持講解疫情。外界猜測陳時中將逐漸淡出,指揮中心則強調,陳時中仍會出席相關會議,也沒有鬆弛指揮官業務,目前指揮中心屬於一級開設也沒打算降級,至於新冠疫情傳染病防治法是否會降到四類,也仍需要再進行整體配套。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沒有來主持的部分,主要就是因為目前疫情穩定的下降。」

27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不見指揮官陳時中,從這一天開始,記者會將改由發言人莊人祥主持,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情,有重大政策時指揮官才會現身,指揮中心表示,從前年1月20日成立以來,陳時中已經主持579場記者會,特別是疫情初期,天天開持續到6月7日,總共164場,後來疫情趨緩才改成每週三一次,而去年本土疫情升溫後,又恢復幾乎天天開記者會,這次也是指揮中心首次宣布,陳時中不再每天出席,外界不免認為,他將逐漸淡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雖然沒有參加記者會,每天中午也是會在記者會前主持會議,在這個部分並沒有任何鬆弛。」

 
圖/TVBS

強調指揮官沒來記者會,私下該開的會沒缺席,而指揮中心從前年2月27日,一級開設後,原本應該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指揮官,指派的陳時中若不來記者會,指揮中心開設會不會降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一級開設指揮官的指派,是由院長指派,所以目前沒有所謂的指揮官這邊,或是有降級這樣的考量。」

疫情趨緩,但新冠疫情,仍屬傳染病防治法,第五類疾病,是否也打算降四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要把第五類到第四類的部分,這些都是要整體配套檢討。」

圖/TVBS

開設等級疫病類別全都沒變,但記者會上,不會再天天見到陳時中的臉,有重大政策才出席,用不同形式繼續防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防疫記者會#指揮中心#缺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98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