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調整方案出爐  吳東亮提四大建言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1:02
經濟部宣布7月1日起平均電價調幅為8.4%。(圖/TVBS)
經濟部宣布7月1日起平均電價調幅為8.4%。(圖/TVBS)

對於今天出爐的電價調整方案,甫上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對政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應再思考調漲後配套、慎思今年是否再漲電價、免稅或降稅措施延長至年底並穩定匯率,以及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

經濟部今天宣布7月1日起平均電價調幅為8.4%,其中高壓、特高壓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但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家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

 

吳東亮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工商界理解調高電價的必要性,應當共體時艱,不過現正值夏季電價與國內疫後復甦的關鍵時刻,電價調漲恐衝擊工商產業復甦,建議政府應再思考更妥善的配套措施以為因應。

吳東亮表示,國際油價雖受地緣政治影響居高不下,不過隨著美國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持續增產,油價上漲壓力似有緩解,且現階段停滯性通膨預警升高,今年內是否再次調漲電價,宜審慎深入考量。

吳東亮也提及,電價調漲牽動國內物價,然通膨尚受國際糧食短缺與原物料走升等因素影響,建議大宗物資進口關稅的降稅、免稅措施能延長至今年年底,且儘可能緩升利率、穩定匯價,緩解物價上漲壓力。
 

最後,吳東亮表示,充裕及穩定的供電是工商界關切的議題,未來幾年台灣電力需求年增率預計達2.5%,短期內仍希望政府考慮將現有的火力、核電等基載機組延役,維持穩定供電。

吳東亮接著說,長期而言,政府的能源政策,應考量節能減碳與電力安全平衡發展,調整電力供需結構,提供工商界誘因,化危機為轉機,建立多元供電的可能性,例如擴充太陽能發電、新一代核能、地熱等技術,強化能源供給韌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價#調漲#經濟#通膨#能源#吳東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