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不夠增電費」商總批:跳電損失、賠償無感


發佈時間:2022/06/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4:14

工業大戶電價大漲15%,工商業界批評,台灣電力供應不穩才是要解決的問題,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說,台電不能錢不夠就來漲電價,但跳電造成的損失,賠償都是無感的,也直言2025非核家園政策,不一定要堅持,重點還是要穩定供電。

圖/TVBS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你不要只有說,你錢不夠的時候要提高電費,但是你穩定度不夠的時候,你跳電的時候造成的損失,你的賠償老百姓是無感,甚至還會痛罵的。」

工商業界批評台灣供電不穩,造成產業損失,工總舉例他們的保險,要停電24小時以上才有賠,但當半天就恢復供電,永遠只能自己吞,強調不只產業承受不了電力不穩,小老百姓也沒辦法接受。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我們目前的風能,綠能的部分能不能補得上來,假使完全不能補得上來,就為了一個政策說,我2025就是要非核家園,所以核一核二核三核四,什麼都不要那你要什麼嘛,政治上跳票的很多啦,只要他不要影響到老百姓就好。」

 
圖/TVBS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批評,台電電價上漲,是因為沒有核電,過去核電佔發電佔比30%如今只剩8%,7月起工業大戶電價漲15%,林伯豐認為不能接受,批政府只重選舉漠視經濟,另外有學者也認為,將會影響低迷的消費信心,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說,必然會衝擊物價,此時機點對工業用電大調幅,有點太多下手太重。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我們所有的與會者,共同要求台電公司的供電穩定,還有他的這個整個輸配電的穩定,必須要提出具體的作法跟進度,所以要求在九月份的時候,台電必須提出(方案)。」

圖/TVBS

電價調漲產業界喊苦,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說真的漲太多,不排除會有業者表達抗議,不過國內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聯電和力積電都噤聲,不評論漲電價,另外也傳出,台積電1年將增加40億元電費,等於稀釋每股盈餘0.154元,不過台積電不回應,只說對營運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工業電價大漲,台灣能源政策如何因應,產業和學界都在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台電#調漲#經濟#電費#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5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