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都會區 結果共543筆

  • 薪窮族增!房價跟所得落差變大 最大差距落在「這縣市」

    薪窮族增加,讓民眾買房壓力增加,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個縣市當中,收入漲幅跟房價漲幅落差的縣市,落在南投縣,相差了65.2個百分點。專家分析,這幾年都會區人口外溢,選擇到蛋白城市置產,連帶讓這些地區房價上揚,但相對這些區域的薪水漲幅慢,落差才會變得顯著。
    2022/09/27 22:47
  • 美南數州北送移民 佛州企業:我們缺工啊!

    美國兩黨間的「非法移民炸彈」角力,讓紐約與華府都會區,收容系統人口壓力驟增。紐約市府選址一處偏遠郊外的停車場,為上千移民們搭建暫時住處,卻遭批評遠得要命,讓人謀生不易。其實非法移民們等待美國政府庇護核准的幾年間,可以申請工作許可;佛州有許多中小企業經營者們就抱怨,現在亟缺專業藍領勞工,歡迎非法移民們來工作。
    2022/09/27 19:59
  • 有夢最美?黃珊珊喊未來宅 累積18到20年社宅租金可轉購地上權

    全台都會區房價居高不下,「居住正義」是藍綠白市長參選人都必須重視的課題,社宅推動聯盟從9月下旬開始,將陸續拜會六都的市長參選人,公開檢視每個陣營的社宅政策。第一站社宅聯盟來到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競選總部,而黃珊珊也最新拋出「未來宅」概念,只要提供公共服務的青創戶連續承租社宅,這些租金就能轉為頭期款,等於釋出社宅地上權。但外界擔心,這代表社宅供給量會相對減少,來聽聽黃珊珊是怎麼說。
    2022/09/26 22:14
  • 恐怖!直下型地震若發生 專家:雙北恐倒萬棟房

    直下型地震,是指發生在都會區下方的淺源地震,這類型地震根據過往的發生紀錄,往往都能造成極大的傷亡,專家表示,透過官方單位的預估系統,若直下型地震發生,大台北都會區恐怕將倒塌一萬多棟房屋,提醒除了做好地震防災觀念之外,加速推動老屋重建,也勢在必行。
    2022/09/19 23:03
  • 桃園選戰/北桃的鄭運鵬在南桃吃得開?小雞基層這麼看

    年底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近期「重點加強」南桃園,相較於先前提名的林智堅,鄭運鵬是「北桃園」在地立委,南桃園對其較為陌生,不過南桃園的議員參選人,在都會區的參選人反而認為鄭運鵬有獨特形象反而接受度更高,至於非都會區的參選人則認為,鄭運鵬在換堅前的不爭,到換堅發生時的勇於承擔,民眾能感受到鄭運鵬的大氣,不過還需要一些時間,對於鄭運鵬的選情、對小雞的幫助都是正面看待。
    2022/09/18 10:00
  • 信義區地主為何寧蓋停車場不蓋房? 內行揭關鍵:超級賺

    國內房價逐年攀升,尤其都會區的漲幅更是驚人,不過近日有網友卻發現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信義區,竟然有著佔地不算小的停車塲,好奇地主「為何不把地賣掉或蓋房,而是選擇改建成停車場賺小錢?」貼文曝光後引來內行人揭關鍵原因。
    2022/09/17 21:41
  • 不是台中新竹!「這縣市」房價暴漲 所得比3年增31%

    統計官方公布的房價所得比資料顯示,3年期間全國的房價所得比呈現持續攀升,2019年第一季房價所得比為8.66倍,今年第一季已經攀升到9.58倍,增幅達11%,3年期間普遍購屋負擔都變得更為沉重,主要都會區中又以台南增幅最大,3年期間房價所得比大增31%,台中、高雄與新竹增幅也達16%至19%,都是購屋負擔明顯增加的區域。
    2022/09/15 15:44
  • 屢傳捷報!烏南收復500平方公里 諷俄軍逃命快如奧運短跑

    烏克蘭軍隊屢傳捷報,南部戰線又收復500平方公里失土,指揮官直接譏諷俄羅斯軍隊,逃命速度宛如奧運短跑選手。而東部的哈爾科夫,根據英國國防部戰報顯示,烏軍在當地解放面積,已經有大約倫敦都會區的兩倍大。
    2022/09/13 15:46
  • 重劃區面積近2萬公頃 高雄輾壓奪冠、台中多台北10倍

    根據地政年報資料顯示,截至去(2021)年底止,全國已辦理完成之市地重劃區計1109區,總面積約1萬8265公頃,相當於700個大安森林公園。其中公辦重劃面積最大的是高雄市,達3600公頃,共有124個公辦重劃區,數量輾壓其他都會區,不過自辦重劃面積最大的是台中市,面積足足是台北市的10倍。
    2022/09/08 14:27
  • 台電人日待8小時鑽洞 「變電所結合旅館」10年終完工

    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大安變電所」,不僅是台北市首座高壓變電所,更首次與商業旅館共構,除了地上結合多目標使用,地下也規劃「松湖~大安」、「深美~大安」兩條345kV輸電線路,前者歷時10年將於本月完成洞道貫通,完成「最後一哩路」,成為都會區最深的地下洞道,讓原本的高壓電纜,通通跑到地下去。
    2022/09/07 16:39
  • 中秋連假武陵農場、福壽山客滿 北市住房率24%

    國旅補助1300最後期限,就在中秋連假前,不少觀光景點客滿,生意相當不錯,而緊接下來的中秋連假中南部幾乎都客滿,東部最夯則是宜蘭,至於都會區雙北跟桃園的住房率則是相對較低。
    2022/09/07 14:26
  • 不住天龍國!購屋比例「北消南漲」 南向5縣市成新亮點

    房仲業統計主要都會區長年的買賣移轉占比,2010年前雙北市是房市領頭羊,移轉占比可達4成以上,不過隨政策資源挹注、產業結構改變,房市交易量呈現「北消南漲」,雙北占比近年衰退至不到3成,反觀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的移轉占比都較早年有明顯增長,反映長期的房市發展趨勢呈現「新南向」,雙北以外的都會區持續崛起。
    2022/09/05 13:29
  • 天龍國出走潮加劇 往外圍找房發現「鬼城房價、人都買不起」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七大都會區「淨遷出人口」的前十名行政區,台北市就佔了8個,而觀察「淨遷入人口」的行政區,前兩名在桃園,高房價和高物價,讓很多人離開天龍國,現在不少年輕人也認為,新北市也買不起,只好繼續向外圍找房,雙北市中心人口減少,出現「甜甜圈效應」。
    2022/08/26 22:52
  • 過去三年住宅每年漲60萬 「這個縣」3年驚漲420萬

    實價登錄上路10週年,雖房價透明化,但仍房價仍漲不停,民眾買房負擔越來越重,信義房屋指出,根據實價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住宅加上車位產品的總價,從2019年第一季的850萬元,到今年第一季已經上漲至1028萬元,連續兩季突破千萬元,中位數總價3年期間增加了178萬元,幾乎等於每年上漲60萬元,以區域來看,主要都會區漲幅最大的為新竹縣,3年房價就驚漲了420萬元。
    2022/08/12 12:37
  • 非法移民送華府.紐約 「丟包巴士」施壓拜登

    美墨邊境龐大數量的非法移民壓力,現在是美國兩黨政治角力焦點之一。四月開始,美墨邊境的亞利桑那州與德州,兩位共和黨籍州長都開始向拜登政府施壓──用大巴士把尋求政治庇護的非法移民,一車50多人載往華府,8月初更將紐約市列為另一個「丟包地點」,至今共送去7千多人!美東兩大都會區遊民收容體系瀕臨崩潰。紐約市長拒絕德州州長帶他參觀邊界的邀約,卻親自到車站迎接移民,譴責德州州長處理問題不人道。抵達的新移民們都很想趕快工作賺錢,但美國經濟疲軟、通膨高漲,他們的美國夢,也比過去更難實現。
    2022/08/11 19:54
  • 漲幅116%!六都房價狂飆 專家:實價登錄招反效果

    實價登錄上路滿10年,六大都會區房價不降反升,其中台南市、台中市漲幅最大;台北市漲幅雖最小,但12個行政區中,有8區的新建案每坪平均開價突破新台幣百萬元。
    2022/08/11 17:48
  • 解放軍「環台軍演」影響航班? 航空公司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台灣,隨後,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隨即表示,自2日晚開始,中共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我國防部今(3)日深夜表示,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針對軍演是否會影響民航班機,民航局、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對於《TVBS新聞網》提問皆不回應,星宇航空表示航空暫不受影響,國內線部分華信、立榮也說航班正常。據了解。桃園機場取消班機跟軍演無關,是因為受疫情影響。
    2022/08/03 12:18
  • 解放軍環台軍演3天威脅我港口? 台灣港務公司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台灣,隨後,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隨即表示,自2日晚開始,中共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我國防部今(3)日深夜表示,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請國人安心。台灣港務公司則稱,前觀察軍演並未對港口有造成影響。
    2022/08/03 11:54
  • 共軍動用導彈!軍演3天封鎖 國防部:威脅我港口都會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台灣,中共官媒隨即發出公告,共軍將於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從畫面來看,幾乎把台灣整個包圍,甚至在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更離我陸地不到20公里。對此,我國防部今(3)日深夜表示,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適時適切應對,請國人安心。
    2022/08/03 10:47
  • 六都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月減13% 南部降溫明顯

    根據六大都會區地政局公布資料,今年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1萬8477棟,月減13.3%,但年增5%;今年1至7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合計14萬9982棟,年減1.4%。
    2022/08/01 20:31
  • 漲不停! 房租指數創25年來新高 租屋族嘆居住大不易

    房價不斷漲,連帶讓房租也跟著漲,根據統計,6月房租指數年增率達1.85%,創下25年來新高。租屋族表示,光是租屋成本往往就佔據收入將近四到五成,尤其想要在都會區工作居住,要花的成本代價,真的太高了。
    2022/07/29 22:56
  • 美東西岸兩大都會 猴痘蔓延疫苗告急

    美國東西兩大城最近陷入「猴痘焦慮」,包括紐約都會區與周圍、加州舊金山灣區,東西岸兩大人口密集都會區,猴痘病例都已在千人上下。(灣區800、紐約區1500) 。舊金山市長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希望美國聯邦政府儘快配送更多猴痘疫苗。美國的另一個憂慮是新冠疫情,開學在即,兒童與青少年接種完三劑疫苗的比例不到10%,全國確診數仍在上升中。英國則有25萬人因免疫系統不佳,無法打疫苗、或是打了疫苗仍無法生成抗體,必須過著隔離生活。AZ藥廠專為這類人研發的Evusheld注射劑,雖已批准使用,但2針價格高達6萬多台幣,若沒有國家醫療保險照顧,依然打不起。
    2022/07/29 19:58
  • 全台烤番薯!高溫飆41度「比昨天還熱」 雨神這天回歸

    今(24)日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依舊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高溫都可以達到33至38度,全台各地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屏東地區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而都會區在夜間也容易有30度左右的溫度,夜間活動也需留意,慎防熱傷害。
    2022/07/24 07:49
  • 真起到打房作用?房地合一稅2.0滿一年 六都影響一次看

    根據六大都會區地政局資料統計,房地合一稅2.0版上路滿一年後,與前一年相比,六都中僅台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減幅最大,年減10.9%,其餘五都減幅有限,其中又以高雄市的減幅最小,年減僅0.1%。
    2022/07/18 15:32
  • 房地合一稅收台中蟬聯六都之冠 苗栗、花蓮首度破億

    據財政部資料,今年上半年各縣市房地合一稅稅收大增,六大都會區中,稅收最高的是台中市。另外,今年上半年六都以外有10個縣市稅收破億,其中苗栗縣、南投線、宜蘭縣及花蓮縣房地合一稅稅收更首度破億。
    2022/07/13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