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住天龍國!購屋比例「北消南漲」 南向5縣市成新亮點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3:29
雙北市出現出走潮。(圖/TVBS)
雙北市出現出走潮。(圖/TVBS)

房仲業統計主要都會區長年的買賣移轉占比,2010年前雙北市是房市領頭羊,移轉占比可達4成以上,不過隨政策資源挹注、產業結構改變,房市交易量呈現「北消南漲」,雙北占比近年衰退至不到3成,反觀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的移轉占比都較早年有明顯增長,反映長期的房市發展趨勢呈現「新南向」,雙北以外的都會區持續崛起。

更多新聞:國際油價推升 上半年化材、肥料業產值成長近1成

 

雙北市房價高漲,讓不少人卻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早年都是房市焦點,也是房市領頭羊,雙北房市先反映後,才帶動其他都會區上揚,不過雙北市房價高漲,加上產業結構開始轉移,雙北市以外的區域也有許多重大建設陸續落成,城市競爭力向上提升,房市題材也從重劃區、捷運,發展到科學園區與台商回流等題材,同時雙北市以外的房價在這兩年上漲前,仍處於相對平價的水準,在許多利多題材帶動下,反而成為房市的新亮點。

更多新聞:中秋連假將登場!確診恐飆破4萬 醫師提醒別跟4種人烤肉

 
各縣市房屋買賣移轉占比變化。(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統計長期的移轉趨勢發現,2006至2010年台北市移轉約占整體15.9%,新北市約占25.6%,全台每10棟建物買賣移轉,就有4棟出現在雙北市,不過隨雙北以外的區域強勢崛起,雙北市的移轉占比2011至2015年減少至32%,近兩年更衰退至不到3成。

更多新聞:社會角落!妻罹癌兒身障 地瓜伯獨扛「六口家計」惹鼻酸

反觀雙北以外的區域,桃園市移轉棟數占比從2006至2010年的11.5%,到今年前七月已經攀升到13.4%,新竹則是從5.6%,去年最高一度攀升到7.2%,台中市則是從13.1%,增加到今年的15%,台南市則是從5.5%,增加到7.4%,高雄市則是從10%,去年最高到12.9%。

雙北以外區域強勢崛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曾敬德指出,雙北以外區域強勢崛起背後因素眾多,包括重大建設陸續到位、產業持續發展、都市競爭力提升吸引人口移入與住宅型態由透天轉變大樓等,近年晶圓產業的投資設廠,更帶動區域房市出現一波大漲,整體房市結構已經產生重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台北市#新北市#雙北#天龍國#房價#南向#產業結構#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317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