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邱顯智 結果共268筆

  • 時力2022選戰佈局 陳椒華:「今年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各政黨積極備戰2022,時代力量今(3日)舉行「改變持續 與力同行」七週年黨慶暨感恩募款餐會記者會,預告1月23日將舉辦的時力七週年黨慶活動。針對2022縣市長選舉,時力表示,提名小組會持續討論。媒體提問,新竹市民眾黨會提名人選,時力是否比照推人?時力僅表示,會由決策委員會作討論。至於2022整體選戰佈局,陳椒華表示,有關時力2022選戰佈局,開春之後會繼續跟有意願參選的人溝通、討論,「到最後會不會有候選人,今年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2022/01/03 12:05
  • 大新竹合併「看好誰當首長」 最新民調:林智堅輸兩人

    民進黨內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引起各界爭論。入口網站《Yahoo奇摩》針對該議題進行網路民調,詢問「若是竹竹併,你看好誰最有可能擔任下一任新竹地方首長?」截至今(23)日15時止,民進黨籍的林智堅,落後民眾黨的高虹安、國民黨的楊文科。
    2021/12/23 18:55
  • 擴大東部服務 時代力量宜蘭聯合服務處成立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與宜蘭黨部今天共同成立聯合服務處。時力表示,年初黨主席陳椒華已與花蓮黨部成立聯合服務處,今天再到宜蘭成立聯合服務處,象徵時力擴大東部服務。
    2021/12/19 16:00
  • 立委關切軍用救護車年限配置 蘇貞昌:會合理規劃

    立委今天質詢時關切軍用救護車配置,以及為什麼軍用救護車的使用年限是15年,而一般救護車年限是5年,期盼重視汰舊換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使用頻率不同,年限有相關規定,會合理規劃。
    2021/12/03 17:31
  • 居住正義被罔顧?蔡政府允諾8年20萬戶社宅 僅不到3萬戶完工

    總統蔡英文8月中在「2021 ANWS亞洲庇護安置線上年會」重提居住正義,但事實上,蔡英文喊出8年20萬戶社宅,截至今年10月止,全國只有1.8萬戶社宅完工。
    2021/12/01 20:19
  • 分裂? 邱顯智、王婉諭設黨外智庫「行動時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27日)正式成立黨外智庫,曾批時力「集體智力13歲」的政委張景森也來了,還公開致歉,不過有趣的是明明和他互槓的是時力秘書長,張景森卻選擇在這個場道歉,被解讀難道是時力派系越來越明顯?但邱顯智、王婉諭都駁斥。
    2021/11/27 20:43
  • 邱顯智、王婉諭發起行動時代辦公室 時力否認分裂

    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發起「行動時代」辦公室引起討論。邱顯智今天說,這類似於民間智庫性質,希望連結更多社會力,與公投無關。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兩人要加強政策研究,對黨沒什麼不好,不接受刻意解讀時力分裂。
    2021/11/26 15:55
  • 公投綁大選 李進勇:全國選務人員認為應脫鈎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2018年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災難,全國選務人員都認為應該要脫鉤;選務機關本來只能承擔100斤,但卻給他們200斤,「沒死就好加在了」,脫鈎後責任更重。
    2021/11/18 12:47
  • 海巡署隊長醉鬧警局傳幫高官祝壽? 海巡署長:非事實

    立委邱顯智今天質詢指出,海巡署中部分署黃姓隊長日前酒後搭計程車鬧事遭送辦,外傳是在署內幫高官慶生?海巡署長周美伍說,經查當天為同仁在外聚餐,並無高官參與飲宴。
    2021/10/25 13:54
  • 邱顯智質疑失業率計算方式失真 蘇貞昌允諾改進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表示,現行失業率的計算方式無法反映真實情況,應以常住人口取代戶籍人口,作為就業調查的抽樣母體;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既然要做調查就要查得清楚,只要可行就該改進方法,讓調查符合事實。
    2021/10/19 13:50
  • 選舉保證金限制參政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不宜輕易廢除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9日)在質詢指出,選舉保證金涉及選務的核心問題,詢問中選會認為應該維持並提高、維持但降低或是廢除。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答詢表示,保證金制度不宜輕言廢除,應該就個別公職來做檢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則說,需要經過公聽會的討論才能決定。
    2021/09/29 12:36
  • 3+11邱臣遠、邱顯智喊冤 挨批「把防疫當政治武器」

    本土疫情延燒,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組員檢疫措施的「3+11」,對於媒體報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曾接受機師「放寬檢疫政策」陳情、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曾於一月發文衛福部傳達空服員工會陳情,邱顯智昨在立院喊冤,強調自己開協調會是在檢討機上服務流程。邱臣遠則表示,辦公室函轉陳情內容給相關單位,沒有召開任何一場協調會議,更沒有給行政單位強烈建議。
    2021/09/18 10:47
  • 實踐居住正義 時力促行政院速擬囤房稅草案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天說,為實踐居住正義,呼籲行政院盡速研擬院版的囤房稅草案,相關住宅資料也應完整公開,釐清囤房全貌。
    2021/09/15 14:01
  • 在野立委挺修法 盼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公教代表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等人今天表示,支持推動修法,盼「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公教代表,做為軍公教薪資調整邁向法制化第一步。
    2021/09/14 14:24
  • 市調處長主動告知林岱樺將約談主任 邱顯智批「特殊待遇」

    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日前為了追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有無涉及不法政治獻金一案,約談關鍵證人,卻讓偵查筆錄被竊走,還帶到林岱樺服務處找辦公室主任討論。林岱樺昨(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絕對沒有施壓、關說,更公布了整起案件與她有關的時間序,強調並非她主動聯繫。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在臉書質疑,調查局高雄市調處鳳山站組長,聯繫林岱樺服務處表示市調處長謝宜璋要拜會立委,是否比被動接獲關切更加嚴重?另外林岱樺辦公室主任林弘文也於今(6)日上午到南機站說明。
    2021/09/06 10:39
  • 邱顯智辭立委選竹市? 黃國昌有望回立院

    2022前哨戰開打,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也鬆口考慮參選新竹市長,也順道拉抬時力喊出全台50席議員的目標,只是一旦邱顯智請辭立委選市長,那麼在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四的黃國昌,就有可能遞補上陣,重回立法院。
    2021/09/03 19:02
  • 邱顯智視訊出席記者會 被「端」上台合照

    民間司改會今(2)日針對《法官法》施行1年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檢討法官及檢察官評鑑新制成效。會中邀請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以視訊方式與會,不過,主辦單位用站立的iPad顯示視訊畫面,配上白紙黑字的介紹牌,場面看起來稍嫌怪異。
    2021/09/02 16:21
  • 高虹安傳選2022新竹市長 柯文哲:不是空戰就能當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傳出有意讓立委高虹安參選2022新竹市長,還有消息指出柯文著請託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協助。柯文哲今(30)日表示,要選的人要勤跑基層,不完全空戰就可以當選。
    2021/08/30 23:07
  • 捷運三鶯線工程遭爆剝削移工 立委籲進行勞檢

    印尼國營營造公司「維卡」與台灣榮工工程公司合作承攬捷運三鶯線工程,有移工投訴指每月本薪不到新台幣1萬元且加班超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呼籲勞動部進行勞動檢查。
    2021/08/13 13:50
  • 你領到了嗎?等不到救命金 時代力量批紓困「漏洞百出」

    新冠疫情衝擊百業,行政院陸續推出紓困振興方案救急,勞動部今(11)日再加碼,擴大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的適用對象,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以及7月薪資減損超過20%的勞工,估計32萬人受惠。不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質疑,紓困金是否真的有確實發放給需要的民眾,尤其請領條件複雜、手續繁瑣,很多勞工根本領不到補助,甚至出現同職業但不同類別,補助也有差異的情況。
    2021/08/11 13:20
  • 蘇揆批官員不該擠商務艙!立委質疑張煥禎讓選手搭經濟艙

    中華隊赴東京奧運卻搭經濟艙的爭議延燒第三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再次譴責體育署,更貼出沒搭包機赴日的人員表單,選手教練全部搭商務艙、體育署人員全搭經濟艙!不過有立委還是質疑,當初建議搭包機選手成坐經濟艙的人,分明就是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
    2021/07/21 20:08
  • 物流司機列第7類施打頻遭取消 立委籲盡速落實接種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接獲投訴,許多物流司機反映雖已列入第7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但近來到了預定施打時間卻頻頻被監理站告知取消,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夠接種,促請指揮中心注意此現象。
    2021/07/19 13:36
  • 租屋紓困補助今年拿不到?邱顯智嘆:台灣年輕人真難活

    自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全國三級警戒實施,許多民眾面臨停班與減薪困境,甚至部分租屋族因收入銳減無法如期繳租金,無處可居恐成現今急迫問題,即便內政部日前祭出「租屋紓困補助」仍緩不濟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便對此指出,政府推住宅租金補貼方案雖然可於8月2日開始申請,然而實際領到補助金卻得等到明年,加上疫情後房價恐「報復性」上漲,令他不禁感嘆「台灣年輕人真的很難活」。
    2021/07/07 11:41
  • 被逼「居家快篩」應主動授權! 陳時中爆氣

    指揮中心接下來將開放民眾自己「居家快篩」,就被藍營立委酸,這不就是之前一直說的「普篩」嗎?但台灣要能居家快篩,也必須由廠商自行申請,再讓食藥署審查核准,但立院質詢上,時代力量力委邱顯智認為,緊急時刻,應該要主動給廠商許可,結果讓陳時中一度大爆氣!
    2021/06/08 18:50
  • 居家快篩中央挨批被動 陳時中罕動怒:沒進來我要審啥毀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赴立法院針對「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備詢,被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問到「居家快篩進口」與「第7類人是否有特權打疫苗」議題時,陳時中罕見2度動怒回應。
    2021/06/08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