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邱臣遠、邱顯智喊冤 挨批「把防疫當政治武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0:47
邱臣遠(左)、邱顯智(右)。(圖/翻攝邱臣遠臉書、邱顯智顯書)
邱臣遠(左)、邱顯智(右)。(圖/翻攝邱臣遠臉書、邱顯智顯書)

5月本土疫情延燒,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組員檢疫措施的「3+11」,對於媒體報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曾接受機師「放寬檢疫政策」陳情、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曾於一月發文衛福部傳達空服員工會陳情,邱顯智昨在立院喊冤,強調自己開協調會是在檢討機上服務流程。邱臣遠則表示,辦公室函轉陳情內容給相關單位,沒有召開任何一場協調會議,更沒有給行政單位強烈建議。

國內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遭批「3+11」政策有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邱顯智昨在立法院直指,他1月為桃園市空服職業工會舉行協調會,行文給指揮中心,是希望在機上送餐、送酒等服務流程,多保護這些基層的空服員,保護這些人的勞動權益,「我們是希望從嚴、不是從寬」,跟「7+7」、「5+9」、「3+11」無關。當時參與該協調會的時代力量中壢辦公室主任林佳瑋也公佈紀錄全文,強調沒有要求放寬檢疫措施。

更多新聞:立院傳真/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王婉諭聽到藍委「這樣說」

邱臣遠發出聲明強調,將陳情團體的陳情內容代轉給相關單位來研議處理,是立委最基本的職責,但辦公室沒有召開任何一場協調會議,更沒有給行政單位強烈建議。隨後他在臉書貼出三月廿三日發函的公文內容,並指遭「設局」。

 
5月本土疫情延燒,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組員檢疫措施的「3+11」。(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貼出今年1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貼文,內容顯示邱顯智曾主持一場觸及「新版空服員檢疫規定的基層意見」內容的協調會。根據該篇貼文,會中釐清新版機組人員檢疫規定細節,要求航空公司不能有加重侵害空服員基本人權的作為,「而如指揮中心記者會所說,1個月後將會視情況滾動式檢討」。

更多新聞:不滿3+11決策過程!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立院空轉一天

林靜儀說,邱顯智協調會後,相關單位還發文感謝,不就表示認同協調會內容和會議決議?邱臣遠轉達陳情,後來還多次批評這項政策。假如幫開協調會、發公文,後來卻跟著不明就裡的群眾追打,甚至不願意承認自己當時想法,也有失民代的專業和態度。

更多新聞:國民女婿羅一鈞魅力無法擋! 藍營女戰神也來要合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表示,政治人物把防疫做為政治攻擊的武器,亂罵一通,造成「三加十一」被獵巫和污名化,現在才發現很多黨立委都有參與,這就是把專業防疫政治化的後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立法院#邱臣遠#邱顯智#報告#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8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