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踐居住正義 時力促行政院速擬囤房稅草案


發佈時間:2021/09/1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01
時力記者會討論空屋與囤房等問題。(圖/中央社)
時力記者會討論空屋與囤房等問題。(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天說,為實踐居住正義,呼籲行政院盡速研擬院版的囤房稅草案,相關住宅資料也應完整公開,釐清囤房全貌。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社會住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要「停看聽」;邱顯智會後受訪表示,台灣的社會住宅比例跟歐洲國家相比,還是太少,而社會住宅是實踐居住正義的重要政策之一,如果因為債務等因素就停蓋,讓人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因為社會住宅是公共支出,並非要營利等。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OURs都市改革專業者組織秘書長彭揚凱今天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表示,根據591新建案Q2統計資料及國泰房地產指數Q2顯示,全台房價與上季相比微漲2%;六都除台中市,可能成交價均較上一季微幅成長0.18%到2.19%不等,新竹縣市則達5.07%。

邱顯智說,根據主計總處歷次的普查,從2000、2010到2020年,空閒住宅數從123萬宅上升到155萬宅,再到歷史新高的166萬宅,相當於在台灣每6戶就有1戶的空閒住宅。

王婉諭認為,根據很多統計數據可看出,台灣的非自住房數目不斷成長,且持續集中在少數人及家戶的狀況是存在的,政府必須正視此問題。
 

彭揚凱表示,空屋與囤房有同步上升的趨勢,而且越多屋的持有者,持有空屋的比例越高,像是1至3房者持有的住宅空屋率為10.39%,4至9房為16.23%,10房以上為18.74%,且法人囤房空置的狀況還更加嚴重。

綜合上述,邱顯智等人呼籲,政府應公開更完整的住房資料,才能更加釐清囤房全貌,立法部門也應盡速排審囤房稅草案,同時行政院也應盡速研擬院版囤房稅草案。(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居住正義#邱顯智#囤房稅#房價#空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6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