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提青年租屋政策白皮書 籲朝野捍衛居住正義


發佈時間:2021/08/05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4:50
國民黨青年部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國民黨青年部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國民黨青年部今天提出「青年租屋政策白皮書」,盼政府祭出囤房重稅、出租減稅措施,以及房客租金抵稅,增加房客申報租賃的誘因。呼籲朝野各政黨關注租屋議題,一同捍衛居住正義。

國民黨青年部召開「青年住好,租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提出「打擊黑市三支箭」、「租金抗漲四大招」、「租屋安全雙防線」、「租屋糾紛三補洞」、「改善住宅三方針」、「學生宿舍四改革」等6大方向的建議,盼政府祭出囤房重稅、出租減稅措施,以及房客租金抵稅,增加房客申報租賃的誘因。

 

根據青年部5月針對青年族群的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近70%的人覺得租金負擔過重;根據國民黨「青年住好」願景工作坊學員4月時的問券調查結果,在學生租屋方面,69.7%的青年認為床位不足、71.2%的青年認為校內宿舍品質不如校外租屋處、72.7%的青年不知道校內租金補貼的管道。

與會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根據租屋網站的研究,從2010年到2019年,租金上漲程度遠高於所得成長,政府應檢討居住正義政策;政府也應給予學校預算,去解決宿舍短缺問題。政府與政治人物應傾聽青年的聲音,讓青年的聲音轉為公共政策,這樣社會才會有進步的原動力。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說,租屋市場先天就是不公平,房客永遠屬於弱勢,加劇了租屋族不公平處境,房客租房就屬於經濟弱勢的呈現,新冠肺炎更加重弱勢更艱困的處境,不管是租屋糾紛或租金問題,不可能依靠市場改變現況,只能依靠執政者或是政府才能去改變這種不平衡。
 

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現今租屋市場仍然是黑市,但因已有法源依據不涉及修法,僅需思考配套措施,加入強制力或獎勵制度;政府本來就要公布購屋與租屋市場資訊,國民黨可努力監督、修訂租賃專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青年部#租屋#囤房稅#居住正義#租屋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59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