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避邪 結果共80筆

  • 老太太失智恍神 借警察制服避邪

    台中市一名老太太,經常懷疑有人要害她、對她不利,家人想到她特別相信警察,因此向員警借不用的制服和帽子,掛在臥室避邪,結果幾天後,老太太精神狀況明顯好轉。民俗專家說,警察制服的臂章和警帽上的警徽,有青天白日國徽,象徵太陽,加上警察正義的形象,民間才會流傳,警察制服和警帽能避邪。
    2011/09/28 12:53
  • 避邪?網帽彩繪八家將 鬼月商品搶市

    鬼月民俗禁忌多,該怎麼驅魔避邪呢?業者看準民眾趨吉避凶的心理,紛紛推出相關的鬼月產品來搶攻市場,像是創意網帽業者,就把八家將還有劍獅的圖騰臉譜,拿來彩繪在網帽上,果真頗受消費者青睞。
    2011/08/04 20:03
  • 上帝傑作獨一無二 七彩水晶奪目

    新年新氣象,也許有人會買水晶放在客廳和房間,增加運勢,選對顏色還會有額外效果;像是紫色代表可以舒緩壓力,綠色也許能增加財富,白色則是避邪,靈不靈?建議您還是要有所保留,因為這或許是業者增加買氣的噱頭。
    2011/02/03 11:40
  • 鬼屋咖啡「鬼月」不紅! 神明公仔反熱賣

    嘉義民雄鬼屋被列為全台十大鬼屋,就有業者去年在民雄鬼屋旁邊,開了一間咖啡簡餐店,卻因為遇到鬼月,來鬼屋的民眾明顯變少,就連咖啡店的業績,也少了3成;不過反觀標榜避邪的神明公仔和吊飾的業者,反而因為鬼月,買氣搶搶滾。
    2010/08/29 11:40
  • 中藥香包DIY 避邪除晦保健康

    端午節要到了,除了吃粽子,民眾可能也會買個香包應景,但現在市面上很多香包,其實裡面加的都是人工香料,吸太多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中醫師說,其實傳統香包,都是加入中藥材來避邪,去晦氣,民眾不妨可以直接到中藥行,買幾樣中藥自己做成「中藥香包」,幫助提神醒腦。
    2010/06/13 11:16
  • 「貔貅堂」只吃不出 警破暴力討債

    刑事局破獲竹聯幫貔貅堂,逮捕綽號「超哥」的主嫌,他涉嫌率領幫眾恐嚇店家取財,如果不從就砸店毆打,而貔貅原本是神獸,象徵鎮宅避邪、只吃不出,竟然被嫌犯利用來當作斂財的名號。
    2010/06/01 13:23
  • 古厝畫Q版門神 左浩克、右鋼鐵人

    許多傳統建築或廟宇,門板上會畫門神趨凶避邪,鹿港幾名年輕人發揮創意,把嚴肅的門神,改造成卡通人物,一邊是綠巨人浩克、一邊是鋼鐵人,小朋友一眼就認出,是他們喜歡的角色。
    2010/04/07 13:35
  • 猛虎身上取毛製平安符 大費功夫

    虎年最「ㄏㄤ」的避邪物是什麼呢?在台南,就有廟宇跟飼養老虎的飼主合作,推出了虎毛平安符,只要到廟裡點光明燈或安太歲,就送一個,限量1萬個;因為要在凶猛又被列為保育動物的老虎身上取毛,可不容易,得利用老虎在春天換毛時,大費周章收集、清洗,一起來看看。
    2010/02/12 18:32
  • 推廣台南安平 「劍獅」成電玩主角

    台南安平當地特產的「劍獅」化身為線上遊戲的主角;國內第一個結合歷史文化、觀光產業,並以傳統避邪物為主角的線上遊戲,希望藉由玩遊戲,讓更多民眾認識安平文化。
    2009/11/22 19:48
  • 〈快訊〉海鹽誤當安非他命 警拘民眾3小時

    台北市警局局長來到議會備詢,議員指控,一位民眾隨身攜帶拿來避邪的海鹽,竟然被萬華大里派出所的所長,當作是安非他命,還將民眾拘留了3個小時之久,議員直批根本就是執法過當。
    2009/10/29 15:16
  • 萬里之寶 91歲阿嬤編草鞋手藝高

    台北縣萬里有一位91歲的鄧桂阿嬤,年輕時為了生計,編草鞋、製竹簍、竹篩與畚箕,練就一手好技藝。而在過去,草鞋是海女到海裡工作必備的工具,但是現在幾乎沒有人穿草鞋了,不少人會把草鞋買回家掛在牆壁上,取其「避邪」的諧音,不過,這項技術已經越來越少人會了。
    2009/09/27 17:56
  • 鑲滿天珠瑪瑙 昂貴藏服價千萬

    北京一家大型服裝城正在舉行一場民族服裝展,其中展出2套號稱天價的藏族服裝,全身上下鑲滿瑪瑙和天珠,包括一種罕見的「九眼天珠」,據說還有避邪功能,服裝上的寶石加起來有50公斤重,總價超過人民幣1千萬。
    2007/10/26 13:23
  • 飛車搶奪落單女 灑米鹽避追捕

    台北縣土城今天發生一起飛車搶奪案,嫌犯尾隨落單女子,趁機搶走皮包,警方在嫌犯身上搜出2個小袋子,�頭居然裝著粗鹽和白米,原來嫌犯在每次作案完之後,就根據習俗,往後灑白米粗鹽,以為這樣可以避邪不被警方抓到,結果這回自己緊張撞上小貨車,傷痕累累下,被員警輕鬆逮捕。
    2007/08/17 00:11
  • 查獲大宗虎爪 帶皮毛筋骨

    台北縣樹林警方在公寓屋頂查到42隻虎爪,每隻爪子都是剛剛才煮過,還在曝曬。整批虎爪帶回警局,讓警察局都是動物腥臭味讓人難以忍受,而持有的民眾,則辯稱是用來避邪的,引起警方懷疑,而這也是警方近年來查獲的最大宗私有虎爪案例。
    2007/06/27 10:54
  • 安平避邪物「劍獅」 商品化700多種

    劍獅是台南安平當地保存完整的歷史文物,早期安平人拿劍獅避邪,現在則結合安平古街文化,把劍獅商品化,有劍獅平安餅,還有據說買回家擺就會發財的劍獅組,劍獅埕裡700多種劍獅商品,又為安平帶來觀光潮。
    2007/04/08 17:29
  • 遊樂園闢中東街 藍眼避邪寶物搶手

    中東推展沙漠觀光,增加財源收益,台灣遊樂園區業者也看到商機,大手筆引進中東特產,打造中東主題樂園,還開闢一條中東商店街,賣中東服裝古董還有避邪的寶物,吸引藉此拉抬人氣。
    2007/02/19 20:31
  • 命理師毒舌斷命 不改名會瞎眼

    有線電視頻道,一直以來都有不少命理節目,爭議也不絕餘耳,最近,有一名叫「白濟懷」的命理師,因為毒舌話風,遭到民眾指控。質疑這名命理師為了要說服民眾改名,常常危言聳聽,毒舌斷命!還藉此推銷吉祥避邪,一只手環要價20萬,招財戒也要5萬元。
    2007/01/03 12:09
  • 2張石頭照賣你500元 稱能避邪

    這年頭連石頭照片都能賣錢,台中市有1名中年男子,宣稱擁有的1顆鵝卵石,是所謂的神仙石,他還刊登廣告販賣石頭照片,2張照片加相框,要價500元,他還自稱,照片裡有眼睛有嘴巴的石頭,1張照片就能驅兇避邪。
    2006/09/19 19:25
  • 骷髏頭來了!鬼月應景當金飾

    鬼月很多人會戴飾品避邪,但台南有一家金飾就偏偏逆向思考,設計骷髏頭來當項鍊、手環和戒指,老闆說,本來還很擔心消費者會排斥,沒想到一推出,還賣到缺貨。
    2006/07/29 15:48
  • 許純美文定 贈新郎500萬鑽錶

    已經48歲的話題女王許純美梅開四度,和相差25歲的小男友邱品叡,今天訂婚了。訂婚儀式上,邱品叡準備了200萬的聘金,還有一只120萬,號稱可以避邪的玉戒當作訂婚戒,身價自稱上百億的許純美也不手軟,回贈500萬的勞力士鑽錶,價值500萬,儘管雙方出手大方,但是訂婚宴席卻只有一桌,男方家長甚至都沒有出席。
    2006/06/17 13:00
  • 土地公住隔壁 婦人怨被「拜到衰」

    如果住在土地公廟旁,每天都有信眾來燒香拜拜,相信很多人都覺得可以沾沾神明的靈氣;不過花蓮有位婦人卻並不這麼想,她認為信眾每天拜,連她家也拜進去,把霉運都丟給她,害她衰運連連,氣的掛起死蛇和萬國旗,說要「避邪」。
    2006/03/14 17:17
  • 台灣稻草製「注連繩」 外銷日本

    中國人過年的習俗,就是在門口貼春聯,在日本則是掛上「注連繩」,不過製作「注連繩」的廠商,其實就在苗栗公館鄉,他們都是利用稻草編成麻花的模樣,再加上裝飾品,據說可以避邪祈福,和春聯有異曲同工之妙。
    2006/01/29 11:27
  • 鬼月熱門商品 「避邪」天珠熱賣

    農歷7月鬼門關開,傳統習俗上這個月分禁忌特別多,很多行業業績慘淡,不過號稱具有避邪功能的天珠,反而在鬼月大熱賣,帶你一塊去瞧瞧。
    2005/08/24 17:38
  • 【流行星球】法知名水晶設計師 以蛇為靈感

    在中國的傳統中,水晶除了當飾品,還有避邪作用,而且多半是球狀設計,相對之下西方水晶的造型就比較活潑!像法國著名的水晶飾品「Lalique」,今年秋冬就推出以蛇為主題的設計,充滿了神祕感。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5/07/30 18:36
  • 弄丟避邪掃 航空公司賠 信徒:怎麼賠!

    一支掃把值多少錢?台東一位陳姓民眾日前委託華信航空空運一支邯鄲爺用來掃除砲灰的掃把到蘭嶼去,打算依民間習俗去邪,不料航空公司卻把神明的掃把給弄丟了,華信表示願賠償一支全新的掃把,不過民眾說,寒單爺的掃把具有避邪的作用,一年只有4把,價值絕非一般金錢可以衡量。
    2005/03/11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