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弄丟避邪掃 航空公司賠 信徒:怎麼賠!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支掃把值多少錢?台東一位陳姓民眾日前委託華信航空空運一支邯鄲爺用來掃除砲灰的掃把到蘭嶼去,打算依民間習俗去邪,不料航空公司卻把神明的掃把給弄丟了,華信表示願賠償一支全新的掃把,不過民眾說,寒單爺的掃把具有避邪的作用,一年只有4把,價值絕非一般金錢可以衡量。

炮打邯鄲爺時,旁邊這用來掃砲灰的掃把,可是大有來頭,因為這掃把又叫天地掃,可以驅魔避邪,不過陳先生幾天前因為受信徒委託,要幫助去除鬼壓床,於是將掃把空運到蘭嶼去,結果掃把就這麼不見了。信徒陳先生:「剛開始還笑我,說我拿掃把來寄,說我是神經病。」

玄武堂主李健智:「這支掃把喔,是我們邯鄲爺出巡,扛轎時用來保護邯鄲爺的肉身,所以才有這樣(驅魔避邪)的功用。」

他更氣的是,找不回這神明的掃把就算了,航空公司還說頂多賠一全新的掃把給他,神明的掃把可是無價寶,怎麼賠啊!?陳先生氣得說,真不尊重信仰。寄物者陳先生:「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種東西實在。如果有什麼困難,會帶來好運氣啦!」

這話一說出,航空公司人員知道代誌大條了,趕快派人來賠罪。華信航空人員:「寄的時候也沒說,是哪個神明的物件啦!」

航空公司親自到邯鄲爺神明面前拜拜賠罪,表示誠意來解決,只是下次遇到類似事件,航空公司應該會以尊重信仰,謹慎處理的態度來看待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邯鄲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4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