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選制 結果共200筆

  • 轟民進黨拋棄年輕人 台南「最強村姑」退黨選立委

    民進黨前立委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席次出現空缺,民進黨中執會今(9日)決議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投入補選。對此,有「最強村姑」之稱的新人陳筱諭痛批,民進黨拋棄了年輕人,甘願被派系綁架,視初選制度如無物,自己即刻起退出民進黨,且不會缺席3月16日的補選。
    2019/01/09 19:40
  • 仿美式初選? 國民黨總統提名考慮新機制

    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誰出征備受關注,但黨內初選提名機制至今未能確定,現在傳出國民黨內有人建議仿效美國的初選制度,可能採取半開放式的方式,讓黨員有兩票加權的優勢,推出候選人。
    2019/01/09 17:09
  • 總統初選機制遭質疑 國民黨:提名辦法都在

    前中國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質疑黨中央遲未針對總統大選初選制度,提清楚的遊戲規則。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提名辦法一直都在,3年前是4月才公告相關機制。
    2018/12/27 11:53
  • 北市府總辭 柯文哲:盼新政治文化成主流

    台北市政府團隊今天總辭。市長柯文哲指出,市府10職等以上官員適用遴選制度,這種文官制度在華人世界是創舉,希望把新的政治價值和政治文化繼續發揚光大,成為台灣政治主流。
    2018/12/18 14:47
  • 台大校長案 葉俊榮:程序瑕疵透過程序解決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儘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程序瑕疵要透過程序解決。」近期會跟外界說明對遴選制度的檢討。
    2018/12/11 12:34
  • 林右昌台大校長說 自主聯盟批:破壞制度

    多家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林右昌昨天受訪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適合任何職位,或許可當台大校長。台大自主聯盟今天發出聲明,指林右昌說法破壞大學校長遴選制度。
    2018/12/07 12:39
  • 快訊/拔管案釀敗選? 葉俊榮:檢討校長遴選制度

    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隨著選舉結束,也有許多大學自主團體認為,民進黨這次敗選跟拔管案件也有關係,因此要求教育部 要盡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出席活動回應,教育部對於校長遴選制度有做檢討,最近會對外公布這些制度的興革方向。已經在安排對外說明。
    2018/12/01 12:19
  • 大學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全面性檢討制度

    監察院今天針對陽明大學和台大校長遴選案是否有雙重標準質問教育部長葉俊榮。葉俊榮會後表示,大學校長遴選應盡量做到周延,大學遴選制度全面性的檢討,目前都在進行中。
    2018/09/13 12:30
  • 林為洲指黨隨意更改提名制度 不利重返執政

    國民黨中央黨部考紀會今天下午將討論林為洲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公布書面答辯表示,國民黨歷經挫敗,建立甄選制度很重要,隨意更改提名制度,不利團結,更遑論重返執政。
    2018/08/03 14:03
  • 快訊/挺管中研院士提案 籲教部尊重大學自主

    今天中研院院士會議,人文及社會科學組全體院士提案,關於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制度與遴選結果,請教育部遵照「大學法」規定及精神,執行校長聘任,提案雖未提到管中閔與台大,但明顯與管案有關,最終經投票表決,有80票贊成通過。
    2018/07/03 18:23
  • 離岸風電價差驚人 她批經濟部「製造犯罪空間」

    離岸風電第一階段的遴選制度,結果是每度電5.8元,第二階段採競標制度,結果是每度電2.2到2.5元,價差超過9千億元,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人貪贓枉法。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就說,高出市場太多的價格,當然會引來非法之徒,「你這就是製造了犯罪的空間」。
    2018/06/27 22:39
  • 離岸風電「遴選制」大虧 20年差價9000億元

    蔡英文總統推動非核家園,綠能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離岸風電」分兩階段開發,第二階段競標結果揭曉,數字一出全國譁然,因為是第一階段的50%不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痛批,第一階段為何要搞「遴選」,20年下來差了9000多億元,「中間有沒有人謀不臧?多少人貪汙?」
    2018/06/25 23:10
  • 林為洲:被做掉了 堅持新竹縣長提名全民調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為洲今天表示,他堅持一定要辦理全民調初選制度,呼籲黨中央懸崖勒馬,回到全民調的初選制度;是否繼續參選新竹縣長,他說,還需思考一下。
    2018/05/31 14:48
  • 過渡總理誕生 義大利政局仍充滿變數

    義大利總統拒絕接受疑歐派人選擔任經濟部長,導致兩個民粹政黨聯合執政計畫破局,唯一出路看來只剩提前大選。但重新選舉也有很多問題,從舊有政治板塊變動到可能實施新選制。
    2018/05/29 09:28
  • 蘇煥智籲重要職位 法官民選制衡濫權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表示,他支持陪審制度,也建議將來推動重要職位法官民選,制衡「萬年法官」濫權。他認為,司改人民無感,台灣司法需要一場脫胎換骨的革命。
    2018/04/27 12:37
  • 【新新聞】8百萬選民支持用負數票淘汰爛蘋果

    台灣選舉已經快要淪為選「爛蘋果」和含淚投票的困境。日前在一場「台灣選制的思辯」論壇中,多位政界、學者與專欄作家,對負數票制度深入探討,支持進行選制改革。民調也顯示,這項制度獲得四三%的選民支持。
    2018/04/25 16:24
  • 了解人民需要 周錫瑋面對選舉有信心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表示,若要參選,會希望國民黨要有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制度。周錫瑋說,他了解人民真正的需要,不管是初選還是選舉,都有信心。
    2017/11/07 15:54
  • 全運會成績墊底遭酸! 丁妹與教練爆發口角

    台大泳將丁妹與教練爆發口角衝突,影片遭其他選手PO網引發討論!其實是因為丁妹在全運會的表現成績不理想,有網友酸言酸語,加上其他選手又按了酸民的讚讓丁妹不滿,想找對方理論,卻演變成跟教練的衝突,再度把黑箱遴選制度拉出檯面。
    2017/10/26 17:02
  • 選嘉義縣長 翁章梁:民進黨初選制度完整

    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對張花冠指稱他是陳明文指定的嘉義縣長人選,翁章梁澄清表示,民進黨初選制度完整,即使總統蔡英文屬意的人選也要經過初選機制。
    2017/10/26 15:14
  • 吳敦義:2018選戰 主要縣市農曆年前確定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與中常委當選人座談,中常委關注選制改革、縣市長選舉等議題。吳敦義說,希望提名作業越早完成越好,幾個主要縣市盼明年農曆年前能有確定人選。
    2017/10/05 13:46
  • 吳敦義:成立改革小組 檢討黨內選制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應該改變國民黨中常委選制,改採類似立法委員選舉的制度,他希望新的中常會能成立選制檢討改革小組,研議黨內選制改革,減少弊病或缺點。
    2017/10/02 16:18
  • 泳協十年前烏龍疏失 害泳將被貼禁藥標籤斷送奧運夢

    日前台大正妹泳后「丁妹」丁聖祐,日前拍攝影片控訴世大運游泳代表隊遴選制度黑箱作業,讓泳協陷入爭議風波中。今日又有台灣好手出面,控訴因泳協的烏龍疏失,造成他被貼上禁藥標籤,也讓他斷送參加奧運的夢想。他,就是曾為男子400公尺自由式紀錄的保持人,當年前途備受看好的泳壇未來之星唐聖捷。
    2017/08/10 18:03
  • 抗議世大運遴選卻獲破格徵召 台大泳后:我不要特殊待遇

    台大正妹泳后「丁妹」丁聖祐,日前拍攝影片控訴世大運游泳代表隊遴選制度黑箱作業,引發各界對於名單爭議。體育署昨(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研議是否破格徵召丁聖佑加入世大運游泳隊。對此,丁聖佑晚間也在臉書PO文回應,表示「我不要特殊待遇,我只要公平、公正、公開的遴選標準。」
    2017/07/17 17:33
  • 自由氛圍變了? 附中嚴管社團、趕熟食部

    附中學生在校慶丟下白布條抗議,校內的一連串事情也浮上檯面,除了去年附中學生抗議校長遴選制度之外,校園內的熱食部、早餐店,因為招標程序問題離開校園,甚至連社辦空間都變違建,一連串弊端讓學生感嘆回憶不見,附中也變得不一樣了。
    2017/04/10 18:14
  • 時代力量推修法 取消山地平地原住民劃分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表示,本會期將力推原住民身分法修法,取消山地、平地原住民的劃分,但此舉將牽動立委選制,徐永明盼未來不要有山地、平地原住民立委之分。
    2017/02/2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