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協十年前烏龍疏失 害泳將被貼禁藥標籤斷送奧運夢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8:07
圖/翻攝自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臉書
圖/翻攝自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臉書

日前台大正妹泳后「丁妹」丁聖祐,日前拍攝影片控訴世大運游泳代表隊遴選制度黑箱作業,讓泳協陷入爭議風波中。今日又有台灣好手出面,控訴因泳協的烏龍疏失,造成他被貼上禁藥標籤,也讓他斷送參加奧運的夢想。他,就是曾為男子400公尺自由式紀錄的保持人,當年前途備受看好的泳壇未來之星唐聖捷。


 
圖/翻攝自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分享唐聖捷接受訪問的影片。曾經是台灣第一位400公尺自由式突破4分鐘的全國紀錄保持人,唐聖捷回憶自己在18歲生日當天,收到亞洲泳協寄給他的禁賽判決書,因為他天生體內的睪固酮偏高,也曾經做過科學化的檢驗,是泳界都知道的事情。雖然當時禁藥裁定書上,曾明確標示在2007年9月23日及10月17日都發給中華泳協裁定信函通知書,但泳協卻說沒有收到任何來自亞洲泳協的通知信函。當他收到判決書時,已經是最後的判定,沒有任何申訴機會。
 
事發當下,年僅18歲的唐聖捷非常無助、孤立無援,而很多泳界的人都在落井下石,不願意幫助他,連四處求援的父母都受到許多委屈。當時還以為自己可以出賽的唐聖捷,在準備出賽的時候,被泳協硬生生地從跳台上拉下來,說他不能出賽。這份羞辱感,直到今天都讓他印象深刻。
 
 
被亞洲泳協判處禁賽後,泳界的人在唐聖捷面前說了很多風涼話,甚至羞辱地質疑他過去的金牌、全國紀錄都是吃禁藥來的。但最該負責任的泳協,當時卻沒有替他說任何一句公道話,害他必須為一件沒有做過的事情,讓父母、教練、隊友,承擔這些莫須有的罪名。
 
選在10年後在這個時機點再提出來,是因為唐聖捷認為,這10年來台灣的泳壇一點改變、一點進步都沒有,因為不希望再出現第2個「唐聖捷」,因此向外界講述自己的歷程。
 
「體育改革聯會」也PO文表示,唐聖捷從國中開始,就一直稱霸台灣泳壇的中長距離自由式(400、1500公尺)。16歲時,在全中運打破全國紀錄,也成為台灣400公尺自由式首位游進4分鐘的選手,也因此入選2006年杜哈亞運,如果沒有泳協的致命疏失,沒有人會對他進軍北京奧運有任何懷疑。
 
泳協的爭議近來紛紛被爆出,除了唐聖捷禁藥烏龍事件之外,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控訴世大運游泳代表隊遴選制度黑箱作業,引發爭議。而「體育改革聯會」也曾爆出泳協利用各種名目向選手及選手家長收費,最大的爭議就是罰款費,只要姿勢不正確或者是提前跳水等,都要罰錢,從最早的300原到現在漲到600元,光是105年度罰款收入就高達94萬元,但收費流向卻不透明,要是有問題要申訴,申訴費一次就要收5千元。但對此,泳協卻表示是行之有年,強調這樣才能夠維持比賽水準,和國際接軌,還表示如果選手擔心罰款,可以參加免罰款的地區性賽事。



影片看不到請點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泳協#爭議#禁藥#唐聖捷#丁妹#丁聖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16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