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初選機制遭質疑 國民黨:提名辦法都在


發佈時間:2018/12/2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1:53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質疑黨中央遲未針對總統大選初選制度,提清楚的遊戲規則。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提名辦法一直都在,3年前是4月才公告相關機制。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宣布投入總統大選,孫大千在臉書發文質疑,黨中央遲至今日,仍不願意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制度,提出一套清楚明白的遊戲規則,拖拖拉拉、曖昧不明,是否為特定人士保留運作的彈性空間。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黨內的提名制度一直都在,也公告在網路上,何謂不公開;國民黨3年前總統提名的黨內初選作業,是在4月送中常會討論和公告,現在才12月,何謂太慢。

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總統候選人的提名,由中央委員會依據「黨員投票」(佔30%)與「民意調查」(佔70%)結果,決定提名名單,報請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備後,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李哲華說,黨內有優秀同志願意投入選舉,這是好事,黨中央都祝福,但盼不要再有這些「莫須有」的質疑。
 

李哲華表示,現在迫在眉睫的就是立委補選,希望黨內把對總統提名制度的關心,分一點協助黨內參與立委補選的候選人,若國民黨能在立法院增加席次,對2020總統、立委選舉,都會有加分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2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