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內2020之爭開跑 初選機制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8/12/2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7:49
圖/TVBS
圖/TVBS

甫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宣告國民黨內2020之爭起跑,未來提名機制將成焦點。國民黨現有提名制度為30%黨員投票、70%民調合併計算比排序,但多位立委主張「全民調」,並認為要儘早決定。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告訴中央社記者,朱立倫卸任後,很勇敢讓大家知道他的意向,未來朱立倫必須就兩岸、能源、甚至黨內選舉制度,表達看法。

 

談到黨內總統提名時程,柯志恩說,按照黨內過去慣例,都是在4、5月,因此能在這時間產生人選,她認為是可以接受的。至於提名的遊戲規則,她支持全民調,但也尊重黨內決定,希望能早點讓大家知道遊戲規則,定了就不要再改。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說,既然有人表態參選總統,初選的制度越早定越好,早點確定國民黨候選人,全黨可團結一致,積極輔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所有有意願投入總統選舉的人,儘早表態是好事,因為時間不多了;要討論初選機制,就需要有人表態,若只有一人表態,可能就不需要初選,因此希望有意願者儘早表態,才有助初選進行。
 

江啟臣說,如果有必要,黨團願意搭建公開透明的平台,邀請黨內所有表態者闡述理念與想法,向民眾尋求支持;黨團也有必要與權利,了解有意參選者的政策理念與願景。

先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投書主張全民調,掀起和黨中央的戰火。林為洲受訪指出,對朱立倫宣布參選表示歡迎,他判斷這次會有多組人表態,黨內會辦理初選,這對國民黨別具意義;這也將會是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第一次用公平機制辦理初選,是國民黨邁向民主法制化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希望盡快訂出初選制度。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制度一直都在,只是過去都是黨主席即為總統候選人,只有3年前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時,辦理過一次黨內初選。

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總統候選人提名,由中央委員會依據30%黨員投票、70%民意調查結果,決定提名名單,報請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備後,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至於2020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是否會採黨內初選,李哲華說,朱立倫是第一個表態,是否還會有人表態、有誰表態都不得而知;若未來有其他人表態,初選時間、以何種方式產生人選,都要徵詢他們的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朱立倫#總統#選舉#國民黨#提名#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97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