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成立改革小組 檢討黨內選制


發佈時間:2017/10/0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應該改變國民黨中常委選制,改採類似立法委員選舉的制度,他希望新的中常會能成立選制檢討改革小組,研議黨內選制改革,減少弊病或缺點。

國民黨昨天選舉產生32名選任中央常務委員,不過,選前傳出換票聯盟,引發爭議。

 

吳敦義中午邀請電子媒體記者餐敘,被問到中常委選舉時表示,國民黨被民進黨用超過憲法範圍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清算,用很多逾越法治國家道德與法律基礎的方式鬥爭,在如此艱困的局面下,仍有相當多人踴躍參與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他十分感動。

吳敦義表示,昨天選出新任中常委,他有鼓勵也有不捨;他認為應該改變選制,以類似立法委員選舉的制度,讓每個選區都能選出代表性的黨員來擔任國民黨決策機關的常委。

他指出,黨內選舉制度已行之多年,參選中央委員選舉的人要跑遍全國,又因為複選制要圈選105人,多年來一再發現不妥當的情況,他認為應該思考如何改正這樣的選舉制度。
 

至於中常委任期是否需要規範,吳敦義表示,美國國會有連續擔任40年的國會議員,90多歲還在擔任議員,因此制度上是否要規定連選得連任一次,還可以再討論,黨中央將徵詢各方意見,並參考全世界好的制度與方法。

此外,談到今年國慶,吳敦義說,既然是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當然該在請柬上明顯標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且歷來皆如此,今年的情況令人很不解,蔡政府應該儘速檢討或補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國民黨#中常委#改革#選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25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