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遲來的正義 結果共87筆

  • 鄉民正義? 家長控虐童保母一審判無罪

    高雄楠梓一名保母去年被家長指控虐童,當時家長把照片PO網,引起不少網友跟風,未經查證,留言抨擊,保母甚至還接到恐嚇電話,不堪其擾,之後也不敢再幫人帶小孩,生計大受影響,一年後法院一審結果出爐,保母獲判無罪,讓她直呼真的是遲來的正義。
    2017/03/29 19:28
  • 遲來的正義!金賢重甩家暴陰影 曬錄音照準備復出

    這3年來金賢重因為與A女的醜聞讓人氣幾乎跌到谷底,今年初檢方掌握調查證據與結果,揭穿A女所稱的懷孕、家暴,依詐騙未遂及侵害名譽等罪名起訴崔女,讓整起案件出現大逆轉。
    2017/03/24 09:58
  • 馬英九遭起訴 柯建銘盼「俯首認罪」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檢方起訴馬英九。柯建銘今天說,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呼籲馬英九要有大智大勇,俯首認罪。
    2017/03/14 12:39
  • 逆轉!台化可望復工 環保署撤銷彰縣府處分

    歷經了5個月訴願,台化彰化廠被縣政府下令停工,如今訴願結果出爐卻大逆轉,環保署撤銷彰化縣原處分,等於退回到申請展延階段,復工有望,台化表示因為政府失當行為造成損失,會要求賠償,強調是遲來的正義。
    2017/03/10 21:23
  • 快訊/空軍冤媽痛批不理 洪慈庸臉書首度回應

    空軍冤案蔡學良的母親尤瑞敏,近來頻頻在臉書發文,痛批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洪慈庸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洪慈庸表示,自己身為立委,對於任何建議與批評本應接受指教,而她同時也是軍冤家屬,能夠明白家屬心痛無法平復的心情,所以不管自己和軍冤家屬有什麼誤會和衝突,希望網友能繼續給軍冤家屬鼓勵、而不是責難。洪慈庸認為,軍冤條例完備立法的改革之路還很長,自己會更加努力,讓過去軍冤案的家屬也能獲得遲來的正義。
    2016/05/15 17:54
  • 鄭捷伏法償命 張正翰母親:還我們公道了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執行槍決,對4位死者家屬而言可謂遲來的正義,但失去家人的痛卻是永遠無法彌補,死者張正翰媽媽說,聽到鄭捷死刑其實已經沒有感覺了,死者解青雲媽媽和潘碧珠丈夫則對於鄭捷始終沒說一句道歉,感到無法諒解。
    2016/05/10 23:07
  • FOCUS/遲來正義!波士尼亞屠夫害命10萬 判40年

    今天國際法庭終於伸張了遲來的正義,在波士尼亞戰爭結束的21年後,宣判當時塞爾維亞族的最高領導人卡拉迪奇,有期徒刑40年,因為他,波士尼亞內戰3年死了超過10萬人,其中最慘無人道的就是屠殺了8000名穆斯林男丁,被稱為二戰以來最殘虐的種族滅絕,但這位手染血腥的前領導人,不服判決還要再上訴,因為卡拉迪奇已經70歲,如果被判40年,意味者要老死在獄中,但對許多受害者家屬來說,40年是輕判了,期望法庭可以對他進行更嚴格的處罰。
    2016/03/25 20:53
  • FOCUS/日韓達歷史協議 日賠慰安婦台幣2.7億

    日韓兩國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承諾要賠償10億元日幣,約新台幣2億7000萬元,另外也要幫受害者恢復名譽和尊嚴,但就二戰的歷史暴行,日本依舊沒有正面承認,而且所謂公開的道歉也是經由日本外相念出聲明,讓守在電視機前的高齡慰安婦阿嬤們看了十分生氣,二戰期間,日本強徵亞洲20萬名慰安婦,除了韓國女性,其他國家的受害者現在也都高齡80歲,大部分人早已不在人世,戰後70年的今天,除了南韓又有多少國家的慰安婦能等到遲來的正義。
    2015/12/29 20:22
  • 14歲少女疑不堪霸凌輕生 母網路蒐證誓揪「巨魔」

    隨著網路科技越趨新穎,「網路霸凌」成為無形殺手,名人或一般民眾都曝露在被輿論環繞的壓力下。英國一名媽媽認為自己僅14歲的女兒,在2013年時是因為網路霸凌才選擇輕生;兩年過去了,她始終沒有放棄為孩子討回遲來的正義!
    2015/09/17 10:43
  • ​【FOCUS新聞】香港虐印傭案定罪 雇主18罪名成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震驚整個香港社會,引發2千多名外勞上街遊行的印傭Erwiana受虐案,香港法院作出宣判,施虐的雇主羅允彤,18項罪名成立,當庭收押,將於27日宣布入監的刑期,這對Erwiana來說是遲來的正義,但是目前全香港超過30萬名外傭當中,有18%的人都曾遭遇雇主施予身體虐待,Erwiana受虐案的宣判結果,希望能讓香港的雇主有所警惕
    2015/02/11 20:14
  • 14歲死刑犯坐電椅處決 70年後…還他清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遲來的正義可以等多久?對於當時年僅14歲的小喬治(George Stinney)家人來說,是70年。美國司法史上最年輕的死刑犯小喬治,被控打死2名少女,這周二案情卻大逆轉,法官認為欠缺證據及目擊證人,判小喬治無罪,終於洗刷他的冤情
    2014/12/18 11:30
  • 【FOCUS新聞】消失的曠世鉅作 千件慕尼黑公寓現

    二戰期間,納粹不只屠殺猶太人,他們還毀壞或掠奪藝術作品,企圖毀滅猶太文化,去年11月,德國警方因為查逃漏稅,意外在在慕尼黑的一間公寓中,發現了1400件納粹掠奪的藝術畫作,其中包括了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夏卡爾和馬蒂斯的作品,一名納粹屠殺下的倖存者,發現畫作中一幅紳士騎馬圖,應該是家族所有,當年納粹不但搶了畫,還把他的父親送進了集中營,童年回憶湧上心頭,他誓言要拿回畫作,追討這遲來的正義。
    2013/11/29 20:13
  • 爆冰館老闆「風流」 壹傳媒賠30萬定讞

    以芒果冰聞名的前冰館老闆羅駿樺,不滿《壹週刊》3年前報導他「花心」、「風流」,提告並求償300萬元,高等法院認為私生活和公眾利益無關,判決壹傳媒賠償30萬元定讞,對此,羅俊樺表示,遲來的正義,無法彌補已經造成的傷害。
    2013/05/23 23:52
  • 都更條例違憲! 文林苑王家:遲來正義

    文林苑都更爭議,紛擾一年多,大法官釋憲結果出爐,認為都更條例的第十條第1、2項和第19條第3項前段,違反正當行政程序,違背憲法應該「保障人民的財產權」以及「居住自由」,因此1年內應該修正,逾期失效,但因為法條在1年內仍然有效,因此沒有辦法對文林苑的個案溯及既往,雖然不確定後續能否談賠償或原地重建,但對王家人而言,他們認為是遲來的正義。
    2013/04/26 23:14
  • 等18年!妻難產儀器壞 娃腦傷護士判刑

    醫院急救器材故障,導致剛出生的女娃腦部受損,過了18年護士才被判刑,18年前蔡先生的妻子生產時難產,急救時醫院的甦醒器故障,女兒缺氧過久引發腦麻,爸媽不能接受,怒告醫生和護士,官司一打就是18年,最近地院才做出判決,2名護士判刑7個月,緩刑3年,各賠償80萬,但對女嬰的父母來說,這根本不算是遲來的正義。
    2013/01/29 12:17
  • 纏訟23年!陸正案定讞 主嫌邱和順判死

    陸正綁架案,發生在民國76年,是台灣第一起綁架撕票案,足足纏訟了23年,終於在今天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請求,維持高院更11審的判決,主謀邱和順被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另外2名共犯,林坤明、吳淑貞分別判刑17年跟10年有期徒刑,終告三審定讞。依法如果2名共犯的羈押期超過刑期,不但可以立即釋放,而且還能提出冤獄賠償,如果以每天3千元計算,只要法院同意請求,2人還能分別領到657萬跟1400多萬的賠償金,不知道被害者家屬跟民眾,能不能接受這樣遲來的正義。
    2011/07/28 14:49
  • 特別費入獄最後1人 余文:當然冤!

    特別費案可望除罪,當初因特別費入獄服刑的余文,可能成為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受罰入獄的公務員;余文今天坦然受訪,他說從前一夜聽到消息,就心情澎湃、輾轉難眠,面對遲來的正義,當然覺得很冤,但對於能恢復現在生活,已經覺得非常感恩。
    2011/04/19 11:10
  • 特別費可望除罪 余文成入獄最後1人

    立法院正在修法,特別費案可望除罪,當初因特別費入獄服刑的余文,可能成為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受罰入獄的公務員;余文坦然受訪,面對遲來的正義,當然覺得很冤,但對於能恢復現在生活,已經覺得非常感恩,也希望不要有任何人承受跟他一樣的痛苦。特別費除罪化法案,已經初審通過,最快29日就會完成三讀,一旦法案通過,包過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吳敦義,200多位首長都獲得解套。
    2011/04/19 10:00
  • 國慶冤案/江國慶沉冤得雪 母:遲來的正義

    15年前震驚全國,駭人聽聞的女童姦殺案,江國慶終於沈冤得雪;得知兒子被錯殺冤死的消息,江媽媽雖然滿臉笑容,但仍不斷嘆氣,直說這個遲來的正義,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2011/01/29 07:04
  • 再更二審又逆轉 蘇建和3人判無罪

    纏訟20年的吳銘漢夫婦滅門血案,原本高院更二審時,法官判決死刑,但今天進行再更二審宣判,被告蘇建和、劉秉郎與莊林勳3人,判決大逆轉改判為無罪;3人哽咽地謝謝法官採信李昌鈺的鑑定報告,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強調自己的清白;被害人家屬則是無奈,希望檢方一定要上訴。
    2010/11/12 10:32
  • 【破案一線間】浮屍沉冤3年 洋流資料破案關鍵

    一樁謀殺懸案,終於在3年後等到遲來的正義,一名王姓砂石車司機,民國95年3月陳屍在蘆竹海邊,當時檢警相驗疑似意外溺斃,但事實上,他是被2名同事毆打致死,然後推入海中棄屍。由於嫌犯相當狡猾,誤導警方辦案方向,還好接手的刑事局員警細心求證,還向氣象局調閱洋流資料,發現死者漂流的方向不尋常,用零星片段的證據,終於拼湊出2名兇手冷血奪命的謊言。
    2010/11/07 21:35
  • 大老婆反擊!告情婦盜刷 5官司全贏

    57歲的黎姓婦人,11年前發現丈夫有外遇,而且竟然還讓情婦盜刷她的信用卡近4萬元,礙於當時是公務員身分,婦人只能暗中蒐證,一退休,馬上對丈夫和情婦,先後控訴5起官司,官司纏訟了11年,最後通通勝訴,婦人說,司法終於還給她遲來的正義。
    2010/08/30 12:22
  • 「判比陳哲男重」 李文忠喊冤尋救濟

    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因為2年前的立委選舉,指控對手盧嘉辰買票,被法官判決8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定讞;李文忠認為自己講的話有所本,就算構成毀謗,也不會判那麼重,認為法官挾怨報復,大喊冤枉;盧嘉辰則覺得這是遲來的正義,只要李文忠道歉,他願意不計前嫌,到看守所看他,幫他妻子辦理特見。
    2010/08/13 13:06
  • 【諜海餘生】情報員悲歌!青春血淚 犧牲終得償

    情蒐工作始終是國家的高度機密,而負責的情報人員身處險境為國家賣命,卻不見得能獲得同等回報。台灣的國家情報工作法,原本只有保障「現任」情報工作人員,已經離職的都不包含在內,目前在大陸還有將近10位因情蒐入獄的前情報人員,因為和軍情局的合作告一段落,而被歸類為離職人員,無法獲得合法補償以及營救,直到今年4月修法通過,將情報員的補償追溯期改為永久,才終於讓他們的犧牲有了代價,「諜海餘生」系列報導,最後要來看的就是這群為國家冒險犯難的人,如何得到遲來的正義。
    2010/07/16 19:45
  • 「不惜動搖國本清查」 拉案牽扯廣

    拉法葉案纏鬥10多年,從軍方高層,甚至前總統李登輝都牽扯其中,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更揚言不惜動搖國本,也要查清楚,最後卻也無疾而終;如今仲裁結果出爐,包括時任參謀總長、赴法談軍購的郝柏村,因貪汙遭起訴的前海軍軍官雷學明,都說真相大白,是遲來的正義。
    2010/05/04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