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歲少女疑不堪霸凌輕生 母網路蒐證誓揪「巨魔」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56

(▲圖/取自The Izzy Dix Anti Bullying Memorial Group,下皆同)

隨著網路科技越趨新穎,「網路霸凌」成為無形殺手,名人或一般民眾都曝露在被輿論環繞的壓力下。英國一名媽媽認為自己僅14歲的女兒,在2013年時是因為網路霸凌才選擇輕生;兩年過去了,她始終沒有放棄為孩子討回遲來的正義!

長髮飄逸,擺出可愛表情笑得好甜,照片裡的女孩名叫伊茲(Izzy Dix),2年前僅僅14歲就選擇結束生命,媽媽蓋比(Gabbi Dix)堅持認為女兒的離開是因為網路上的言論霸凌,但警方卻因證據不足而判定是單純輕生,自此蓋比不斷自力蒐集證據,她表示絕不會放棄,直到網路霸凌的巨魔被繩之以法!

蓋比說,網路霸凌讓伊茲簡直生活在「地獄」,只因為她在課業上有很好的成績,而且拒絕和其他女孩一樣穿短裙,就被同儕排擠。蓋比表示,伊茲開始變得小心翼翼,每次打開網路都變得很害怕謹慎,在伊茲上吊輕生的那天,她傳了封簡訊給蓋比說「她感覺課堂生活像在煉獄,但學校的老師都沒發現」,當時回家後蓋比安慰了她並給她一個擁抱,卻仍阻止不了悲劇;而在2013年的審判中,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伊茲死於網路霸凌。

「它奪走了我可愛、聰明又美麗的女孩!」蓋比心痛指責警方調查疏漏,他們沒有看過伊茲的臉書和其他社群網站,原因竟是警方無法破解她的密碼,因此判定證據不足,之後蓋比極力自行收集任何有關霸凌的言論,由於伊茲的社群網站被刪除,當中許多訊息已消失,但蓋比仍然找到一些遺留的證據,例如有人在她的社群上留言,罵她是醜陋的怪物、妓女、去死吧等等不堪的字眼,甚至有人用伊茲的名義,成立假帳號散佈色情訊息。

為此蓋比成立了臉書粉絲專頁,召集網友的力量,要為女兒討回公道,雖然案件仍未翻案,但蓋比不斷在粉絲專頁上PO出她找到的證據,並且呼籲大家不要忽視網路霸凌,任何一句言論,或是自己認為好玩的嘲諷,都可能使一個無辜的人走上絕路!

(▼蓋比在粉絲專頁上PO出呼籲反霸凌的照片,以及網友鼓勵女兒的留言。)

 

▼一句無心的話,都可能害人走上絕路!霸凌相關帶你看

>>>>【開學季尋短人數增 日本校園出擊反霸凌

>>>>【匿名發言變調隱形攻擊 臉書刪文「防霸凌」

>>>>【「靠北」要負責 臉書出手管制匿名發言

>>>>【心地好一點!Cindy粉絲團更名 籲正視網路霸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輕生#蒐證#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91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