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遭起訴 柯建銘盼「俯首認罪」


發佈時間:2017/03/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2: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檢方起訴馬英九。柯建銘今天說,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呼籲馬英九要有大智大勇,俯首認罪。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今天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起訴馬英九。

 

柯建銘上午表示,對他個人而言,這一刻是等待很久的時刻,是台灣憲政重生的時候,當年提告,因總統不受刑事訴究,3年後看到檢察官的道德勇氣,終於起訴,「這個案子起訴的時候,代表馬英九應該是有罪難逃」。

他說,黃世銘被判有罪1年3個月確定,罪名是洩密、違反個資等,今天馬英九的罪名加上教唆洩密,做為總統沒有阻卻違法事由,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

柯建銘呼籲馬英九,讓台灣憲政重生,揮別舊時代、迎接新時代來臨,起訴後會開庭,與馬英九有關的自訴案也將在3月28日偵結宣判,馬英九應該俯首認罪,要有大智大勇,才能得到歷史的定位、人民的掌聲。
 

柯建銘說,總統與檢察總長是不對稱職務,為何總長求見總統,總統馬上接見,代表長期以來兩人有犯意連結與共犯,如果與司法案件有關,總統應拒絕接見,8月31日颱風夜絕對不是犯罪第一現場,此案只是冰山一角,是長期犯罪集團對國家憲政體制的破壞。

記者問柯建銘,前總統陳水扁當年被起訴,國民黨團提出刪減總統卸任禮遇,是否考慮修法刪減馬英九卸任禮遇?柯建銘說,沒有這種想法,希望台灣憲政體制能夠重新建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建銘#馬英九#教唆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1903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