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田馥甄富少性侵宇宙人郭台銘手作台中
  • 搜尋:

    道館 結果共188筆

  • 買教材道服沒開發票 補習班涉逃漏稅

    台灣補習班立案的就有1萬9千多家,家長都希望讓孩子加強課業或學習才藝,也得買必須的教材或服裝等等,但您知道嗎?其實補習班的學費依法不用開統一發票,但像是道館的跆拳道服或是美語補習班的課本等等,都屬於營業所得就得開立發表,但許多業者卻混為一談,涉嫌逃漏稅。
    2012/11/02 18:59
  • 〈獨家〉親友常被搶! 7年級女開道館教防身

    高雄有一名7年級的女生,本身是空手道高手,曾拿過全國總統盃對打冠軍,國際空手道冠軍,因為常常聽到親友被搶,所以激起她開道館的意願,要教女性如何防身,還有對付色狼。
    2012/02/19 13:44
  • 日天皇探災民 放低姿態激勵人心

    日本天皇明仁和美智子皇后,前往東京武道館的避難所訪問,他們屈膝正座、放低姿態,和在場的每一個災民談話,因為經歷過二次大戰的悲慘,讓明仁天皇對天災和戰爭所帶來的傷亡,有特別的感觸;過去他多次前往地震或火山災區訪問,總是在災難中,安撫和穩定人心的角色。
    2011/03/31 22:40
  • 日皇夫婦親出馬 罕見跪地探災民

    311強震讓數十萬民眾淪為災民,日本天皇明仁夫婦今天下午特別前往東京武道館,探視福島災民。
    2011/03/30 19:48
  • 還「君」榮耀! 竹跆協募300萬獎金

    我國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在亞運賽事莫大委屈,全台灣人都感同身受,在新竹的跆拳道協會,為了替楊淑君出一口氣,展現百分百支持,如果楊淑君願意全力準備2012年奧運,每個月將給她2-3萬的營養金,讓她專心準備賽事,而如果楊淑君決定退休,新竹地區的每個道館,將以至少月薪5萬元的優渥薪水,來聘請台灣人心中的金牌國手!
    2010/11/19 19:04
  • 50萬斬男友桃花 女告茅山道士詐騙

    台中市一名男子,自稱學了茅山法術,開設道館,號稱用狗血、貓血作法下符,可以斬桃花、旺財運,不過有民眾付了50萬,結果還是和男朋友分手,認為被騙了,氣得告男子詐騙,檢警調查,原來2年間,男子已經用類似手法,騙了54人。
    2010/10/12 12:05
  • 鄭大為「沒誤判」 批曾志朗遭停權3年

    日前因為東亞運跆拳道項目,南韓選手出拳得分,引發爭議,當時擔任副審的中華隊裁判,因為也判對手得分,更讓他變成全民公敵。今天下午,跆拳道協會召開會議,處分鄭大為停權3年,這代表3年內,他不能在國內參加講習、不能執法當裁判,經營的跆拳道館也不能招生,可說是完全斷了生計;然而處分的理由,並非鄭大為的執法判決有誤,而是回國之後,他對政務委員曾志朗當時的據理力爭,以「煽動暴動」4個字,表達他的不以為然,跆拳道協會認為,鄭大為的發言有辱跆拳道名譽,重重的將他停權3年。
    2009/12/11 15:16
  • 殺氣十足 陳怡君練打學妹印象深

    為中華隊拿下台北聽奧第一面金牌的跆拳選手,陳怡君,今天風光回到從小練習跆拳的道館,學妹說這位拿到金牌的學姊,平常練習時,雖然不像其他人邊打邊喊,但是眼神殺氣十足,想盡辦法想要攻擊對手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2009/09/13 00:01
  • 跆拳教練吳朝勝 當街遭襲斷左膝

    國內跆拳道界相當知名的吳朝勝,不少國手都是他的學生,但昨天晚間從道館教完學生下課,突然被2名歹徒持棍棒攻擊,當場倒地不起,民眾報警送醫,據了解傷勢嚴重,左膝粉碎性骨折,一直到凌晨都還在手術。
    2009/07/16 08:52
  • 跆拳打品牌 台灣前國手上海開館

    從雅典奧運到北京奧運,台灣跆拳道選手在國際上打出知名度,現在還在大陸帶動跆拳道的熱潮。台灣前跆拳道國手,前進上海開設館授課,成績非常亮眼,短短1年多,已經開設5家道館,比較有趣的是,大陸一胎化產生的都是小公主小王子,因此小朋友在裡面練跆拳,家長則是坐滿外面的休息區。
    2009/07/09 19:54
  • 假教柔道真襲胸? 女警投訴控教官

    台北縣傳出有女警員投訴男柔道教官,不但「酒後指導」,而且還趁機偷吃豆腐襲胸!分局表示,教官當天由於休假和長官餐敘,喝了點酒,卻又因為求好心切,回到道館指導學員,加上柔道常有近身搏擊動作,的確可能造成女學員心理不適,因此對喝酒教官做出懲處。
    2009/07/01 12:16
  • 學跆拳遲到挨打 「大打小」家長憤提告

    台北縣一名家長上午出面,指控三重的一家跆拳道館教練不當體罰,因為他的12歲小孩上跆拳道課遲到,結果女教練氣得拿出藤條,要他趴在地上打屁股,接著還派出5名身高170公分的高國中學員,以車輪戰方式,輪流和這名身高只有150公分的男童對打,而且全程沒戴護具,只讓男童雙手拿著防禦板抵抗,結果這名男童被打到流鼻血,身上多處瘀傷,家長堅決提告!
    2009/06/21 10:47
  • 空手道館塌 日十段教練難逃受傷

    昨天台中縣大里市空手道館倒塌意外,很多人都好奇房子怎麼會如此脆弱,館長表示,房子經歷過921地震都沒事,可能是屋齡老舊,沒有翻修,一時承受不住29人重量,地板才會塌陷,19名傷者當中,專程來台審查升段考試的日本空手道十段教練,頭部撕裂傷,他跟朋友開玩笑地說,自己武功這麼高,沒想到也會受傷。
    2009/04/12 12:06
  • 道館老舊疑違建 29人慶功重壓塌陷

    台中縣大里空手道館,2樓崩塌,造成19人受傷意外,除了建築物老舊,工務處發現這個道館2樓,疑似有違建加蓋,星期一將會勘調查責任歸屬;今天這場意外相當掃興,他們請了日本教練,專程來台審查升段考試,沒想到一切順利,就在慶功宴時,發生崩塌,教練甚至倒楣到有可能腦震盪。
    2009/04/11 18:03
  • 空手道館2樓地板塌陷 19人送醫

    台中縣大里,發生空手道館2樓地板塌陷的意外,中午1點多,29名空手道教練、學生和家長,席開3桌,在空手道館2樓餐廳用餐,飯才吃了20分鐘,就聽到2樓地板的撕裂聲,接著地板裂開,所有人瞬間從2樓掉到1樓,有的身上被玻璃刮傷,有的挫傷,將近20名大人、小孩緊急送醫。
    2009/04/11 13:28
  • 奧運跆拳搖籃 「樹林中學跆拳館」

    兩屆奧運,我國跆拳道選手都為台灣拿下獎牌,但幾名好手中,宋玉麒、楊淑君、黃志雄和洪佳君,其實都是從台北縣樹林中學的跆拳道館出來的,18年來,這個道館不但人才輩出,幾個東南亞國家選手也移師到這裡訓練,但這麼重要的場地,設備卻很克難,練習器具都很破舊,低矮的天花板,更讓選手在練習時不敢踢太高,影響成績。
    2008/08/23 19:31
  • 坐輪椅觀賽 蘇麗文為好友加油

    跆拳道女將蘇麗文雖然腳傷未癒,不過今天下午專程前往跆拳道館,為她的好友澳洲選手加油打氣,蘇麗文坐著輪椅,氣色相當好,她說腿傷已經比之前好了很多,所以明天的奧運閉幕式,就算坐輪椅她也一定要去。
    2008/08/23 18:10
  • 壯觀! 東京3千名幼童齊拉提琴

    帶您來看一個相當壯觀的場面!日本有多達3千名小朋友,齊聚在東京武道館,一起演奏小提琴,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另外,還有一把古董名琴,以天價拍賣,起標價高達150萬美金。
    2007/03/29 22:41
  • 神話亞洲巡迴 日本武道館開唱

    韓星神話:「娛樂新聞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我們是神話。」
    2006/10/04 22:02
  • 〈獨家〉TOKIO熱唱10場 重唱出道作品

    日本實力團體TOKIO,日前在東京等6地舉辦10場演唱會,動員21,500人次,選擇有別於武道館那樣大的場地,以LIVE會場讓歌迷能更近距離,聆聽TOKIO的好音樂。
    2006/09/14 20:23
  • 柳時元日本再開唱 粉絲忙翻

    前進日本發展有成,柳時元二度在武道館開唱,師奶影迷可是在場外就幫在場內綵排的柳時元瘋狂加油了!
    2006/08/01 20:12
  • 【一步一腳印】教練愛與包容 用跆拳成就頑皮孩子(二)

    儘管一身體育勁裝,和國文好像不太搭軋,但實習老師,沒有選擇科目上課的權利,曾經是個叛逆的孩子,蹺家又逃學,當時的他念到國三,都還沒辦法把,26個英文字母背完,但如今他已經從,國立體院研究所畢業,成為新竹縣仰德高中的體育實習老師。 金牌國手•體育實習老師陳正浩:「來,我們翻到135頁,歐陽修他14歲的時候,他就喪父了,家境清寒。」 10年前,是坐在台下的學生,10年後,他站在台上教學生,扭轉陳正浩一生的人,是忠誠道館館長教練邱煥仁。 陳正浩國二那年,父親經商失敗,潛逃大陸躲債,母親就此離家,沒再回來。陳正浩:「不愛讀書,又剛好被分班的時候,分到最後一班,放牛班,老師什麼都沒什麼管教,學生這樣的環境就造成,那時候又比較愛出鋒頭,我就跟朋友結黨,感覺比較威風。」 有一天 他被送進派出所,阿嬤擔心孫子就這麼毀了,又覺得自己實在管不動,她請教練邱煥仁幫忙,讓孫子住進道館裡,過集中管理的生活,一住就是6年多。 陳正浩:「其實住了道館之後,我就改變就蠻多的,只是朋友會愈變愈少,那時候,因為(道館)學長那些,還是有管制,加教練,生活就蠻規律的,我如果沒練跆拳道的話,我現在可能,很多種工作吧,我在想,我也不敢想。」 國三那年,第一次參加全國比賽,就拿下冠軍,大學時期入選國手,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打進了前8強,念研究所的時侯,他拿下全運會冠軍,今年初他負傷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城市金盃跆拳道公開賽,拿下亞洲第一。 陳正浩阿嬤:「是練了跆拳道以後變好了,很乖了。」陳正浩阿公:「以前是壞,現在是好一點。」 是好在有教練邱煥仁,教練邱煥仁就像他的第二個父親,所以搬離道館6年多,他還是經常回來,因為眼前這些孩子,大多數都是他當年的翻版。 教練邱煥仁:「你今天怎麼睡這麼晚?」陳正浩:「誰?」教練邱煥仁:「你呀。」陳正浩:「昨天用資料,重新又打過。」 教練邱煥仁:「那時更好玩的,拿了冠軍以後,他又失蹤了一段時間,那時候他說,教練我不要練,我要自己賺錢,我要成家,我長大了,我要可以自己賺錢,那時候跑去同學家扛魚,對不對?」陳正浩:「搬魚。」
    2006/06/25 22:22
  • 【一步一腳印】教練愛與包容 用跆拳成就頑皮孩子(一)

    教練邱煥仁:「來,起床,快點起來 快點。」 清晨6點鐘,這群孩子必須立刻離開被窩。教練邱煥仁:「趕快,穿完衣服,趕快去外面刷牙洗臉。」 這裡不是軍隊,但他們過著集中管理的生活,孩子平均只有16歲,每個都是跆拳黑帶選手,星期一到星期五,道館就是他們的家。教練邱煥仁:「快點哦。」 在道館裡設學生宿舍,目前全台灣,只有2個跆拳道教練這麼做,教練邱煥仁就是其中一位。民國82年,他在新竹縣新豐鄉,成立這間忠誠道館,開始收第一批,集中管理的學生,一方面是要讓孩子,全心全意練跆拳道,但最主要,是要幫家長管教孩子。 教練邱煥仁:「其實我這邊,接受單親家庭的孩子比較多,因為家裡只有媽媽的話,只有媽媽去賺錢,才有辦法養家活口,小孩子放在道館,她可以很放心,其實小朋友本身也不願意,家裡有問題,因為他們是缺乏人照顧,而且這些小孩子普遍性,功課都不好。」 教練邱煥仁:「女生夾中間,學長在前面,個子高的在後面,快點。」 不到6點半鐘,不少人還在睡夢當中,這群黃衫軍卻已經,踏著整齊的步伐出發。孩子們來自不同的學校,從國一到高三都有,有些孩子是懷著奧運金牌夢,被爸媽送來培養第二專長,但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是家長管不動,學校不能打的問題學生,他們找上教練邱煥仁幫忙。 教練邱煥仁:「其實我們這邊環境比較特殊,其實我們這邊都不選材,像最近從萬里金山,來了一個小朋友,他條件還不錯,可是因為他交到壞朋友,就學校跟我聯絡,送到這邊,看我們收不收,我們也收,所以我們是不選材。」 教練邱煥仁:「併腿跳哦,腳併緊一點,膝蓋併緊一點。」 從馬路跑到山路,從劈腿、跳馬背,到併腿、跳躍,這些孩子在練習的時候,其實很認真就,是這樣專注的眼神,讓邱教練不忍心放棄,所以即使每天比孩子們,晚睡早起,也要陪著他們一路練下去,一批接著一批帶,已經14年。 教練邱煥仁:「預備,快點,你不要擋跑,這樣的速度可以嗎,來,預備。」 教練邱煥仁:「每個大肌肉、小肌肉,都要鍛練到,所以我們有速度的訓練,肌耐力訓練,還有一些腰的部分,各部份,都盡量加強,他們的身體肌能,變得很強壯,很多有難度的動作,就可以作得很完整。」 教練邱煥仁:「對,抓到他膝蓋的位置。」 善用路上的每一處地形,訓練身上的每一塊肌肉,練腿力、手力,練速度、肌耐力,邱教練規劃出來的訓練路線,對這群孩子來說的確很魔鬼。
    2006/06/25 22:09
  • TOKIO武道館開唱 展現搖滾實力

    TOKIO東京小子日前在日本展開巡迴演唱,擺脫過去偶像形象,展現搖滾樂團實力,這次的演唱會不僅找來管弦樂隊合作,還與合唱團一同演唱歌曲。
    2006/05/01 20:55
  • 近藤真彥出道25周年 東京演唱會

    日本樂壇常青樹近藤真彥,日前在日本東京武道館舉辦出道25週年演唱會,現場12000個位子座無虛席,近藤真彥的勁歌熱舞更是帶動全場歌迷的情緒。
    2006/03/01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