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教材道服沒開發票 補習班涉逃漏稅

記者 廖宗慶 顏偉哲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補習班立案的就有1萬9千多家,家長都希望讓孩子加強課業或學習才藝,也得買必須的教材或服裝等等,但您知道嗎?其實補習班的學費依法不用開統一發票,但像是道館的跆拳道服或是美語補習班的課本等等,都屬於營業所得就得開立發表,但許多業者卻混為一談,涉嫌逃漏稅。

小朋友接受教練指導,這裡是桃園一家跆拳道訓練班,身上的道服、護具全向道館購買,但想要張發票,業者卻這樣回應。跆拳道業者:「我們沒有統一發票,我們這個有規定,他不是一個補習班。」

美語補習班業者:「因為我們補習班都是合併申報,這是政府規定的。」

另一家美語補習班搬出政府規定,看看他們學費外,購買的教材費清單,2本課本、發音練習本、草寫本,總共340元,但繳費卻得不到任何發票收據。

北區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學費收入以外,還要叫他們另外交(跆拳道服費),這只是道館再增加一筆賣衣服的收入,這部份就不屬於道館的執行業務教育勞務收入,這樣就必須要算營業稅。」

根據營業稅法,補習班的學費收入屬於教育勞務所得,不需開發票,但若是另外販售教材、器具,就要課營業稅,以跆拳道館來說,小朋友身上穿的道服、添購的訓練工具,還有頭盔、護具都屬於補習班額外所得,只要每月營業額超過20萬,就要開發票。

同樣音樂才藝班,學生學費外,向才藝班購買的琴譜或樂器,一樣得報繳營業稅,這些小朋友學才藝的必備品,業者卻沒開發票,涉嫌逃漏稅,家長可得多注意,別讓權益被呼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逃漏稅#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516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