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跆拳搖籃 「樹林中學跆拳館」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屆奧運,我國跆拳道選手都為台灣拿下獎牌,但幾名好手中,宋玉麒、楊淑君、黃志雄和洪佳君,其實都是從台北縣樹林中學的跆拳道館出來的,18年來,這個道館不但人才輩出,幾個東南亞國家選手也移師到這裡訓練,但這麼重要的場地,設備卻很克難,練習器具都很破舊,低矮的天花板,更讓選手在練習時不敢踢太高,影響成績。

宋玉麒、楊淑君、黃志雄、洪佳君,這幾位在奧運舞台為台灣發光發熱的跆拳好手,其實都是從樹林中學跆拳道館培養出來的,桌上一張張老照片,都是他們征戰過的痕跡。

學姊長表現優異,學弟妹也不遑多讓,尤其這幾位還是亞青盃的好手,被看好是台灣未來的跆拳新秀。教練張佑鐘:「台上看的可能就只有那10分鐘比賽,後面的話我們在私底下,這些訓練的話,其實是非常辛苦。」

道館已經有18年歷史,培育眾多英才,蘇麗文也曾來這裡訓練,而且新加坡、泰國、越南的好手,都曾移地到這裡練習。張佑鐘:「沒辦法在國內找到選手的話,就要到國外移地訓練,才有辦法更進步。」

也因此讓樹林中學跆拳道館,成為亞洲知名練習場,但設備卻沒有國際級水準,練習用的踢靶、快速靶,外皮已經破了;掛在牆壁上,練習後踢和前踩的靶,也搖搖欲墜;連踢了很痛的柱子,也都留著大家練習的「成果」。

不夠高的的天花板,是道館最大的問題!低矮的天花板,讓選手在練習時不敢踢太高,對成績的影響很大。張佑鐘:「只有在成功的時候,國家才會重視,還沒有成績的時候,可能人家根本不會去想到說,這個運動有什麼用!」

教練不願意說,國家都在選手得牌後才來錦上添花,卻沒看到他們辛苦時,需要雪中送炭,但其實這個孕育跆拳國手的搖籃,真的很需要被各界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10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