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遊產業 結果共72筆

  • 還原百年租界風華 鼓浪嶼拚觀光

    大陸旅遊產業,對GDP綜合貢獻超過10.8%,其中名列大陸35個著名景點之一的「廈門鼓浪嶼」,曾經是公共租界風格多元,現在有台商修復老建築,用文化帶動更大的旅遊商機。
    2017/04/08 17:53
  • 陸客少112萬! 觀光局:非陸客增加106萬

    去年5月到今年2月,陸客來台人數和同期相比少了112萬人,各界都在看陸客不來帶來的觀光衝擊,交通部觀光局強調同一時期非陸客來台旅客人次增加了106萬,總共增加428億觀光外匯收入,旅遊產業的各個業者表示新南向18國的觀光人次的確有成長,但還是難補陸客不來的洞,認為政府不該偏廢哪一國,要一起發展。
    2017/04/05 23:00
  • 【商周】改造宜蘭傳藝 徐重仁打「地方創生」牌

    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衝擊國內旅遊產業,2016年下半年來台觀光客人數,出現近十餘年來首見的負成長,除靠政府發動國旅提振內需,民間可以怎麼做?
    2017/01/12 21:21
  • 「灌水」才是王道! 陸手遊產業公開的秘密

    手機裡的APP商機無限,但是當手機遊戲業者在開發新的APP程式時,有更多的業者卻忙著灌水、衝人氣,中國媒體揭露手機遊戲行業裡不能說的秘密,也就是靠專門的公司幫忙灌水、衝高下載量,藉此吸引用戶,而且一般手遊業者花在灌水的費用,居然還是開發APP預算的10倍以上。
    2016/05/30 13:02
  • 恐攻氛圍蔓延 台觀光相對安全具吸引力

    為了提防恐怖攻擊,美國罕見發布全球旅遊警示,但其實這未必會衝擊台灣本地的旅遊產業,因為台灣的全球旅遊安全度只僅次於新加坡,加上來台觀光客持續增長,有學者看好台灣會持續吸引陸客、日本客,甚至東南亞旅客前來旅遊,預計觀光會在明年大選過後再創高峰。
    2015/11/25 20:38
  • 〈獨家〉「稻田裡辦公」 外商、新創團隊搶進駐古厝

    你有想過在稻田裡辦公嗎?有文化團隊改造鄉村古厝,保留傳統外觀,內部設置辦公室,專門提供給企業來這邊短期進駐,吸引不少新創公司,像是旅遊產業或是常要到處跑的業務,打出「換個心情工作」,更能夠發揮創意,而業者還提供在地資源協助,其實目的就是希望藉由新創公司來這邊,營收能維護老宅,又能幫鄉村帶來活力
    2015/04/22 17:34
  • 【中國進行式】視覺震撼搶娛樂財 陸版太陽馬戲團

    中國大陸旅遊經濟,在2010年是5千億美元,預估到2020年,將成長超過3倍,超過1兆6千億美元。這麼龐大的規模,讓亞洲第三大富豪,萬達的王健林很看重,把公司重心從「房地產」轉移到「文化、娛樂、旅遊產業」,另外日本跟美國的知名樂園,更積極部署大陸市場。先來看「萬達」砸下175億台幣,全球海選上萬演員,打造超級「乾溼立體」移動舞台,並且由前太陽馬戲團核心要角來執導,它的場面、效果有多麼震撼?潘彥瑞、蕭應強帶我們獨家體驗
    2015/01/25 22:47
  • 港今年最大IPO 陸「萬達集團」募資1120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最大商業地產公司,萬達今天在香港上市,每股定價約合台幣192元,募資超過1120億台幣,這是香港今年最大一筆IPO案,董事長王健林最近才大動作宣布,公司要往文化旅遊產業轉型,這位大陸前首富,還談到自己和新出爐的亞洲第一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間的恩怨情仇
    2014/12/23 15:52
  • 泰新政府出招 重振普吉島觀光業

    泰國經濟極度仰賴觀光收入,產值佔泰國GDP12%,但最近因為政局不穩定,嚴重衝擊旅遊產業,帕拉育新政府上任,不但祭出利多政策,還展開整頓工作,像是打擊普吉島為遊客詬病的非法攤販跟計程車,希望重新挽回遊客對泰國的信心。
    2014/08/29 10:31
  • 2014上饒旅遊產業合作交流座談會在台舉行

    7月22日下午,主題為「加強饒台旅遊合作,共同促進市場繁榮」的第12屆贛台會江西風景獨好‧上饒旅遊產業合作交流座談會在臺北市舉行,會議由上饒市委、市政府主辦,上饒市旅遊委員會承辦,江西省委常委蔡曉明、上饒市委書記陳俊卿、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孫廷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臺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臺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禓哲等嘉賓出席,會議由上饒市副市長劉峰主持,與會嘉賓分別致詞。
    2014/07/25 19:32
  • 盈拉遭軍方軟禁 紅衫軍怒反政變

    泰國軍方接管政府之後,以保護人身安全為理由,軟禁了前總理盈拉,親政府的紅衫軍不滿軍方政變,憤而走上街頭抗議,尤其在實施宵禁和戒嚴之後,旅遊產業大受影響,旅客如果要在宵禁時間往返機場,要配合軍方檢查護照和機票,起飛前4小時就要辦理報到手續,提醒前往泰國的民眾要多加注意。
    2014/05/24 15:00
  • 【FOCUS新聞】買尿布必買啤酒 「大數據」行銷濫觴

    美國影集《紙牌屋》在全球掀起旋風,是靠大數據精算出來「必勝方程式」,大陸各產業的大數據戰爭也進入白熱化階段,大賣場靠數據分析進行「綑綁行銷」,大陸最大線上旅遊網站的上億會員資料,成了旅遊產業兵家必爭的廣告標的,2017年大數據商機能達到530億美元,很多網路使用者仍不自知「凡點過必留下痕跡」,大陸個人隱私竊取層出不窮,是大數據時代的難解危機。
    2014/04/09 22:53
  • 昆明恐攻衝擊 當地觀光人潮少一半

    大陸昆明恐怖攻擊案,大陸官方說,落網的16歲女嫌犯描述,他們原本要到雲南參加所謂的聖戰,因為行動處處受限,才臨時決定在火車站發起自主行動,而儘管大陸公安宣稱已經破案,昆明的旅遊產業卻大受影響,人潮少了一半,至於台灣旅遊業者表示,恐怖攻擊只是偶發事件,因此沒有出現退團的情況。
    2014/03/05 13:15
  • 【FOCUS新聞】72小時免簽證 大陸六城盼磁吸觀光

    大陸已經有六大城市推出72小時過境免簽,希望能增加過境旅客,帶動旅遊觀光,北京首都機場本來期望能年增10-20萬旅客,不過實施近一年,好不容易才破萬,廣州白雲機場本來推算,要年增百萬人次,創造50億消費,但實施3個月,只有700多人,大陸想搶過境旅遊大餅,但航空公司、機場及旅遊產業卻沒有完整配套,過境商機不如預期。
    2013/11/20 20:13
  • 【中國進行式】大陸「紅灘」秋燃燒 迎風搖人民幣

    時序入秋,帶您去看看大陸的秋天美景,東北的遼寧接壤渤海,其中有個靠海的城市叫盤錦,盤錦不大,人口只有130多萬,但它卻每年,吸引跟全市人口差不多人數的遊客來到這裡,為什麼?原來這裡有個景點叫紅海灘,每年秋天是最美的時候,當地政府近年積極發展生態旅遊,試圖利用紅海灘將旅遊產業升級,您可能覺得奇怪,海水怎麼會是紅色的?當地人又是如何利用大自然的禮物來經營發展?請看以下報導。
    2012/09/25 15:21
  • 【傳奇公路2.0】中橫觀光等待回春! 梨山大興土木

    【傳奇公路2.0】系列報導,今天繼續從旅遊產業的角度來看中橫公路,當年中橫開通,帶來大量觀光人潮,梨山、谷關都是熱門旅遊景點,梨山賓館更曾經一房難求,不過就在觀光全盛時期,921地震加上72水災,中橫中斷重創觀光業;如今隨著中橫再次貫通,梨山賓館大興土木準備重新營運,但是新的中橫公路限制通行,而且周邊地區發展出新的旅遊熱點,中橫觀光能夠有第二個春天嗎?
    2012/05/30 19:31
  • 〈獨家〉退休族群有錢有閒 旅遊業搶客

    65歲以上的退休人口,因為空閒時間變多,手上也有積蓄規劃退休生活,因此變成旅遊產業也針對銀髮族的客群,設計套裝行程,要注意飲食,還不能讓客人太勞累,甚至導遊都要挑選有耐心的資深導遊;而且眾多旅遊行程當中,搭郵輪不用舟車勞頓,郵輪上又有眾多遊樂設施,價格不斐的「郵輪出海行程」,也是銀髮族最愛的旅遊方式。
    2012/05/04 19:08
  • 〈獨家〉為「自由行」蛻變 雜誌求新搶發行量

    台灣開放自由行,不只有觀光旅遊產業受到刺激,連平面刊物都為了讓國外旅客感受不一樣的台北,求新求變,時尚雜誌打造「優雅的台北市」,半官方雜誌則是介紹美食景點,變得輕鬆活潑,其實不只國外旅客,雜誌社有信心,不只陸客,連台灣人自己看了,都會想按照刊物所介紹的景點,重新認識台灣。
    2011/08/13 00:36
  • 全台旅宿PK戰!網友票選 冠軍獎5萬

    全台灣上千家的旅館和民宿,哪一家您最有印象呢?觀光局為了提振台灣旅遊產業,繼舉辦夜市PK之後,又發起「全民票選優質旅宿」的活動,旅館和民宿業者將自己的宣傳片PO上網,開放民眾票選,進行大PK,最後會選出「最美味」、「最好玩」、「最幸福」等10家旅宿業者,皆可獲得5萬獎金,至於上網投票的網友,還能把價值2萬元以上的禮品抱回家。
    2010/12/02 00:26
  • 【創意新澳洲】配合度一級棒 澳洲力拚會議旅遊

    澳洲在全球性的國家品牌評比上,連續3年蟬聯第一,其中商務旅遊部份,澳洲更是打敗歐美國家,名列前茅,其實澳洲地處南半球,距離遙遠,在地點的考量上,屈居劣勢,不過澳洲當局卻能夠以彈性十足的專業服務,還有以客為尊的配合度,在會議旅遊和獎勵旅遊市場上,做出口碑。為了吸引全球各大企業到澳洲辦活動,雪梨的著名地標「歌劇院」,甚至官方的議會大廳,還有美術館都可以出借,做為活動場地,客製化的服務精神是澳洲的重要競爭力,TVBS和遠見雜誌共同推出的「國家品牌,澳洲第一」系列報導,記者趙元穎、葉蒼霖,就要帶各位去探索,澳洲推升旅遊產業的奧秘。
    2009/06/05 22:40
  • 行囊滿滿 大陸旅遊參訪團下午離台

    大陸旅遊參訪團,結束十天的行程,今天下午即將離開台灣。這十天下來行程滿檔,大陸旅遊局長邵琪偉雖然疲累,但是對於台灣整個旅遊產業有了全盤的了解,邵琪偉覺得收穫豐富。
    2005/11/06 14:16
  • 「紅軍長征」之旅 四川熱賣「紅軍飯」

    在台灣,反共救國團的自強活動一直是4、5年級生重要的成長記憶!如今在大陸,所謂的「紅色旅遊」也成了大陸新生代,體驗歷史的重要團體活動,許多號稱走過「紅軍長征」的歷史之旅,更成了四川旅遊產業的新賣點,連所謂的「紅軍飯」也很熱門,一起來看看。
    2005/03/18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