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進用 結果共118筆

  • 議員爆處長與家人同單位上班 北市公園處:公開甄試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質疑,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長黃淑如有數名親友進公園處任職,涉及違法任用。公園處今天表示,黃淑如家人依規定透過台北市就服處公開甄試進用,擔任技工、駕駛。
    2021/09/29 15:26
  • 斷裂的社安網/社會安全網1.0計畫期滿 民眾有感?社工不苦了嗎?

    107年推出的社安網1.0,在109年年底滿3年了,當中社工人力總進用率高達85%,數據看起來很漂亮,但社工的流動率還是不低,因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專注在補充人力,忽略配套措施,而社工的職業風險,動輒面對暴力威脅,像是有社工師被個案找人圍毆,新北市社會局力挺社工,打了兩年妨害公務的官司,最後卻敗訴,法院判決重創社工士氣,在社安網2.0要推出前,TVBS帶您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路。
    2021/04/25 00:22
  • 快訊/勞動局點名知名企業 17年身障者進用不足額

    為了促進身心障礙朋友就業,台北市勞動局重建處督促企業補足身障者進用差額,但仍有企業17年來持續不足額,其中包含雅虎、趨勢科技等知名企業,勞動局長陳信瑜感嘆,每年企業挹注數百萬元在公益事業上,但卻消極處理身障者足額進用。
    2021/02/08 09:24
  • 快訊/未足額用身障者「11年零開罰」 勞工局籲修法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未足額進用身障員工的企業,如果沒有正當理由,可處最高10萬元罰鍰,但是對於何謂正當理由缺乏統一標準,而且實施後11年來「零開罰」,所以新北勞工局也呼籲要修法列出具體標準。
    2021/01/11 10:05
  • 幼兒園超收等違規 教育部擬修法加重處罰

    教育部今天表示,正研擬幼照法與教保條例修正草案,針對幼兒園超收、進用未具資格教保服務人員等違規,罰鍰額度擬提高,並直接開罰,不再先等「限期改善」。
    2020/12/04 12:14
  • 國軍晉用「太陸軍」 立委:感覺要換國防部長

    國防部11月將有人事一波調動,不過最新名單出爐,被認為「陸軍」色彩太過鮮明,被連結難道是跟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嚴德發有關?嚴德發澄清,將官進用是依照標準程序,絕對沒有偏袒單一軍種,有立委就分析,這樣的調動,感覺比較像是要換國防部長了!
    2020/11/03 17:53
  • 若廢考試院 人事長:行政院可設獨立單位辦考試

    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外界關注是否廢考監兩院,並由人事行政總處接掌考試院既有業務。人事長施能傑說,「都可以接得下來」,但若民眾認為考試業務需有獨立機制,行政院可設計獨立性單位,辦理考試進用。
    2020/10/05 13:50
  • 陳菊5機要全是「前高市府班底」 她嗆:自己人做好做滿

    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後,遭爆進用5名機要人員,而且全都是以前高雄市政府的職員,引發外界議論。雖然監察院隨即發布聲明稿,強調陳菊任用的人數及方式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還是忍不住砲轟「陳菊說她要做末代監察院長,但機要秘書一口氣任用5人,莫非欲廢監院,先要自己人做好做滿。如此人事資源一把抓,把監院變成小高雄市府,這是要廢?還是要『肥』?」
    2020/08/12 10:26
  • 陳菊安插自家人?李彥秀轟「綠把監察院變養老院」

    監察院長陳菊8月走馬上任,初上任之際,大刀闊斧要改造監察院,提出公開透明、找小編等方案引發外界議論,今(11日)又被信傳媒爆料「剛上任就進用5位機要,且都是之前高雄市政府的職員」。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在《新聞大白話》怒轟「陳菊把監察院機要補好補滿,帶上5個同仁,對比張博雅當時只帶1名機要,現在的民進黨就像是把『監察院變成另外一個養老院』」。
    2020/08/11 18:10
  • 監院糾正法務部 監所進用社工涉「假承攬真僱傭」

    監察院今天表示,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監所進用心理及社工人員涉「假承攬真僱傭」,影響專業人員勞動權益,不利受刑人建立輔導關係,監察院通過監委王幼玲、王美玉所提調查報告,糾正法務部矯正署。
    2020/07/15 13:12
  • 未來更多「口譯哥」? 藍諷拿綠黨證當公務員

    行政院研擬推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約聘人員可以再進用滿三年後,擔任有職稱職等的職務,讓在野黨痛批,根本是開大門讓民進黨酬庸,破壞文官體制,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口譯哥」,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反駁,對政務官不適用。
    2020/07/13 19:32
  • 幼兒園虐童頻傳 高市府稽查違法裁處限期改善

    高雄市接二連三發生虐童事件,家長透過社群投訴揭發鳳山區幼兒園虐童事件,指控老師推孩子等不當管教,教育局證實有不當管教,且園方進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將裁罰。
    2020/07/13 16:10
  • 違憲?約聘三年成準公務員 政院挨批酬庸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出要明確規範約僱人員的辦法,拋出若符合相關資格,可以在進用滿三年後,任有職稱職等的職務,就被質疑是不是違憲,而且會影響到正常公務員升遷,也有不少人擔心,約聘人員被拿來酬庸,對此行政院駁斥,強調外交、行政不在此列。
    2020/07/12 14:10
  • 2無業男專吃霸王餐 「口含碎玻璃」裝受傷逼店家索賠

    民眾沒錢上門吃霸王餐,這類的事情屢見不鮮,甚至為了白吃白喝,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日前上海市出現2名男子,為了要吃霸王餐,竟然在嘴裡含碎玻璃走進用餐,之後在藉故稱說食物內有玻璃導致受傷索賠。2人得手多次之後終於被識破,遭警方依詐欺罪逮捕。
    2020/05/28 14:03
  • 補強勞動力短缺 勞動部籲進用銀髮人力

    勞動部發展署銀髮中心今天表示,近年廠商進用銀髮族比例逐步攀升,以來自丹麥的歐艾斯集團為例,銀髮族就占全公司36%,期盼更多企業善用銀髮工作者,補強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2020/05/25 12:01
  • 疫情影響勞動市場 調查:新鮮人平均薪資微幅下滑

    畢業季將至,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雖然近6成的企業仍願意進用新鮮人,但給新鮮人的平均薪資為新台幣2萬8106元,較前年同期的調查減少0.43%。
    2020/05/13 17:13
  • 失業率上升 侯友宜籲暫停引進產業類移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無預警抽查移工宿舍,切記新加坡的外勞宿舍為最大感染群的教訓。另外,疫情導致失業率上升,建議中央暫緩引進產業類移工,鼓勵優先進用本國勞工。
    2020/04/23 11:36
  • 為「口譯哥」互槓 監委:外交部沒錯、難道我錯

    「口譯哥」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監察院認為不符進用資格,糾正外交部,外交部反擊與事實不符,無法接受,監察院委員今天(8/19)親上火線,質疑外交部不認錯,難道是監委錯了嗎?
    2019/08/20 00:11
  • 快訊/外交部回嗆糾正 批監察院錯誤引用法令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的人事案,監察院認定不符進用資格,要求外交部糾正,外交部晚間回應表示無法接受,反批監察院一再錯誤引用法令,完全無視外交部多次的說明,表示絕對會捍衛向來恪守的依法行政精神。
    2019/08/16 21:36
  • 快訊/「口譯哥」資格不符! 監察院發文糾正外交部

    最新消息! 監察院剛剛針對我方駐美代表處的政治組長,外號口譯哥趙怡翔的資格問題,發文糾正外交部,點名外交部嚴重混用機要人員與聘用人員進用機制,並指出精通英語應是外交官重要基本能力,批評部長吳釗燮執意聘用跟隨多年的機要,核有違失,要求外交部應檢討改進,銓敘部應重審趙怡翔的銓審部分。
    2019/08/16 19:14
  • 快訊/4大國營事業招考! 連續四年開缺破千名額

    因應大退休潮,四大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水、台糖招聘職員,名額暫定1219人,是連續四年進用超過千名!主要以機械和電機為主,大專以上學歷都能報考,起薪3.7萬到4萬元,年終最高4.4個月。
    2019/07/25 09:41
  • 川普再出手!大陸製監控系統 恐淪下一個華為

    繼華為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之後,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接下來對準的目標,將可能是大陸的監控系統設備商。中國最自豪能稱霸全世界監控市場的海康威視,美國商務部最快這幾個禮拜就會公布,是否納入貿易黑名單。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有安全威脅,因為製造商會配合中國政府要求,將敏感數據傳回北京,參與情報蒐集。
    2019/05/22 20:07
  • 少子化危機 推估123學年國小新生只剩16萬人

    教育部公布最新國民教育階段學生人數預測分析報告,預估國小新生將從現在的21萬餘人逐年遞減,到123學年度,將只剩16萬餘人,勢必對各校生源、教師進用、教學資源產生衝擊。
    2019/05/22 17:33
  • WhatsApp遭駭! 疑以色列監控軟體作怪

    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手機通訊軟體WhatsApp,傳出遭到惡意軟體入侵!英國金融時報說,這是以色列NSO集團開發的監控軟體,藉由WhatsApp語音通話的未接來電,來駭進用戶手機。不過WhatsApp說,他們已經修補漏洞,也提醒用戶要經常更新。
    2019/05/15 19:45
  • 立院三讀 家庭教育中心3年內專業人力須過半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家庭教育法部分條文,規範各直轄市、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具有家庭教育專業及社會工作相關專業的人員,應於修法後3年內至少達進用人員總數一半以上。
    2019/04/23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