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口譯哥」互槓 監委:外交部沒錯、難道我錯


發佈時間:2019/08/20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09:11

「口譯哥」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監察院認為不符進用資格,糾正外交部,外交部反擊與事實不符,無法接受,監察院委員今天(8/19)親上火線,質疑外交部不認錯,難道是監委錯了嗎?

圖/TVBS

 
三位監委一字排開,大動作開記者會,槓上外交部,全為了目前是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口譯哥趙怡翔。

監察委員仉桂美:「我們的報告,今天明天才會掛網,(外交部)沒有看到任何資訊,他們就做了回應,說它們完全沒有錯,那難道是我們錯了嗎,所以我覺得有必要把它講清楚。」

記者會一開始,還沒簡報,監委仉桂美就忍不住怒火,先對外交部開嗆。

 
監察委員仉桂美:「我們並不針對任何人,我們針對的是相關人等,在這個案子裡面,法制上有沒有遭到挑戰跟破壞。」

強調不是針對口譯哥一個人,而是依法論法,因為依規定,趙怡翔的一等諮議職位,如果擁有碩士學位,還需要有8年的與工作有關的相關經驗,但他碩士畢業後,105年520開始擔任國安會簡任機要秘書,工作經驗其實連一半都不到,依規定只能擔任三等諮議。

圖/TVBS

監察委員仉桂美:「而且你在聘用,聘用人員的時候呢,你必須是非本機關現有人員所能擔任者,我本機關全部找不到了,你當然可以去找,但是這麼多優秀的文官為什麼會找不到?」

事實上,外交部將趙怡翔歸類為,具機要性質之聘用人員,必須跟館長一起離職,偏偏法規只有機要人員跟聘用人員,這個類型,等於是處於灰色地帶,也難怪監察院站穩腳跟砲火很猛。

但外界也質疑,是不是監察院的茶壺內風暴,因為三位監委都是馬政府時期提名,槓上另外11位,蔡政府提名監委。

圖/TVBS

監察委員仉桂美:「我們不能只抱著一個說很優秀,就解決了所有條文問題,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基本應該有的態度。」

 
強調是,依法論法,外交部跟監察院的戰爭,恐怕不會這麼快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口譯哥#趙怡翔#駐美#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89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