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連坐罰 結果共67筆

  • 連坐罰!多年前風紀案 新到分局長調職惹議

    中山分局風紀案件越滾越大,前後2任分局長都已經被調離職務,只是案件還未起訴,甚至檢調追查的犯案時間點是去年7月甚至回朔到95年,現任分局長黃永志當時根本還未到任就被連坐懲處,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就表示若要懲處,是不是10年來歷任中山分局長都要究責?
    2018/05/20 13:47
  • 重罰酒駕!拒酒測最少罰18萬 同車連坐罰6千

    酒駕事故頻傳,每年奪走超過上百條人命,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完成協商,未來拒絕酒測、攔檢者,將從現行罰鍰新台幣9萬元,提高到重罰18萬元,且按次累加罰鍰,並新增「連坐」條款,酒駕者同車的乘客,可處6千元到1萬2千元的罰鍰,此案可望在本會期就三讀通過。
    2017/12/01 11:17
  • 遏止酒駕! 立院初審通過同車乘客連坐罰

    酒駕層出不窮,不少人還是累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酒駕的同車乘客要採連坐罰,希望一起監督駕駛不要喝酒上路,如果是累犯,還要換特殊識別的車牌,讓人知道你是酒駕累犯。
    2017/04/28 22:50
  • 「酒駕累犯來了」 立委提案掛螢光車牌辨別

    酒駕事故層出不窮,立委提議修法連坐罰!立院交委員會通過初審,只要駕駛酒測值在0.15到0.25之間,乘客最高挨罰1萬2,另外還要對「累犯」祭出新招,5年內酒駕2次以上者,必須改為懸掛「螢光色車牌」,提醒用路人注意,還有員警加強攔檢,修正案下一步送朝野協商,再進院會討論。
    2017/04/26 22:17
  • 快訊/立院過初審! 駕駛酒駕罰乘客6千到1萬2

    最新消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其中包括搭乘酒後開車車輛的乘客,將處「連坐罰」,只要駕駛酒測值在0.15到0.25之間,乘客也會被罰6000到1萬2千元罰鍰。
    2017/04/26 17:44
  • 旁觀同僚遭醉漢追打 分局長記過連坐罰

    上個月12日,高雄旗山一名周姓男子酒後遭狗咬送醫,沒想到酒勁一起把怒氣出 在醫護人員身上,之後又到馬路上攻擊路人。當時旗山分局3名員警陸續到場卻 無法制服男子,其中2人甚至站在原地看著同事被追打滿街跑,影片被民眾PO上 網路,引發網友撻伐。現在市警局震怒究責,包含分局長在內,當時3名員警和 派出所所、.副所長都被連坐懲處。
    2016/03/13 13:31
  • 〈獨家〉鈕承澤拍片犯法 海軍連坐罰軍官

    導演鈕承澤偷帶大陸籍攝影師登軍艦,引發軒然大波,鈕承澤昨天回台,公開道歉,但對於關鍵問題避重就輕,同樣是導演的九把刀,點出這整起事件都是豆導的錯,因為他知情,是他做出的選擇,豆導的錯,現在卻是海軍要對內連坐處分,當時負責查驗身分的軍官跟直屬長官都要懲處。
    2013/07/06 13:00
  • 中市酒駕連坐罰 草案胎死腹中

    台中市首創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裡頭規定的比中央更加嚴格,連乘客都要連坐處罰,開罰1萬元,而草案送到議會,議員認為這根本是一國兩制,爭議太大,上午把草案退回,自治條例胎死腹中,無法實施了。
    2013/06/19 18:54
  • 替北韓「做武器」 FBI逮台父子檔

    美國新聞大幅報導一對台籍蔡姓父子,涉嫌販售可以製造「毀滅性武器」的機械裝置到北韓,雙雙落網,但更嚴重的是可能導致美方對台的「金融制裁」,因為依美國預防「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法令,實施「連坐罰」,禁止銀行和犯罪者國家外匯銀行往來,所幸台美對高科技出口管制有通報機制,我國政府掌握訊息後,通知蔡姓嫌犯在台的外匯銀行凍結資金,台灣才「全身而退」。
    2013/05/07 18:32
  • 防林益世第二? 政院發動廉能調查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丟官之後,院長江宜樺大刀闊斧啟動「廉政調查」,針對所有政務官操守做大規模清查,不僅要求法務部調查有無「不適任」政務官,還要採連坐罰,如果下級出包,長官一樣要負責。
    2013/05/02 00:08
  • 老闆酒駕員工頂罪 安全帶勒痕露餡

    台中一名仲介公司老闆,酒駕載員工連撞2輛車,警方趕到後,員工幫老闆頂罪,警方卻發現安全帶勒痕在他的右肩,謊言露出破綻,酒駕的根本就是老闆,以後這樣酒駕案例,在台中市將會採取連坐罰,如果同車的乘客知道駕駛酒駕,卻沒有勸阻,將開罰1萬元,這項自治條例草案,未來最快9月就會在台中實施。
    2013/04/30 12:35
  • 重罰醉上道!酒駕車移置費 調高1倍

    台中市遏止酒駕肇事,再次通過新的法案,未來酒駕違規車輛的拖吊移置費,將調高一倍,小客車從800增加到1600,大客車也從3000增加到6000,加上日前提出的酒駕加重刑罰自治草案,以及針對酒駕同車乘客、以及酒吧、酒店業者的連坐罰,台中市成了全台取締酒駕,罰則最高、代價最高的城市。
    2013/04/23 12:47
  • 罰酒客、酒友、酒店! 台中酒駕罰最重

    台中市政府擬定「酒駕防制自治條例」草案,要對酒駕駕駛加重刑罰,並吊扣車輛7天、吊扣車牌30天,除此之外,酒駕駕駛車上共乘的成年人也得連坐罰1萬;而提供飲酒的營業場所,如果沒有代客叫車也得開罰1萬,如果讓喝酒的客人把車開走,就要罰5萬,如果這項草案通過了,到時候台中市將會是全台灣,酒駕罰則最重的城市。
    2013/01/29 07:11
  • 胡志強上書法務部 酒駕同車勸酒都罰

    酒駕肇事時有所聞,上禮拜台中市長胡志強,寫信給法務部長曾勇夫,要求酒駕處分應該擴及同行乘客,並追溯起鬨勸酒者,胡志強認為,當勸導跟罰則,都發揮不了功效,只好擴大打擊面,雖然他也認為,採取連坐罰執行上有難度,但他希望法務部參考他的建議,對酒駕者加重嚴懲,避免酒駕肇事的悲劇,不斷重演。
    2012/05/01 12:56
  • 「趙根大條款」 陸客破壞導遊未勸要罰

    您還記得嗎?野柳曾經發生過陸客在石壁上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的字樣,破壞當地的生態景物,引起眾人公憤。有鑑於來台觀光的大陸客不斷增加,各地知名觀光景點遭破壞的情況層出不窮,現在交通部觀光局決定祭出「趙根大條款」,規定以後帶團的導遊如果沒有勸阻團客破壞公務,要連坐罰款3000元到15000元。政府訂定這樣的新罰則,讓導遊覺得很有壓力但又無奈。
    2011/08/12 08:03
  • 帶酒到校分享 國中全班連坐罰站

    彰化一所國中,上星期有學生帶酒到學校分同學喝,訓導主任發現後,要求全班有喝沒喝的,每一節下課都要罰站,因為他認為沒喝的人算是涉嫌包庇,但同學認為這是不公平的連坐法,而且在高溫下罰站相當不好受,校方坦承管教過當,出面道歉。
    2008/06/24 12:29
  • 乘客酒駕撞人 車主和乘客連坐罰

    酒醉乘客車禍肇事也要連帶懲處,高雄一名醫院總務陳主任,4年前被酒駕的董姓男子撞成右側癱瘓,法官認為,駕駛雖然有錯,但車主因為不勝酒力把車交給同樣酒醉的董姓駕駛開,一樣有肇事責任,因此判兩人連帶賠償860萬給陳姓男子。
    2007/04/18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