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根大條款」 陸客破壞導遊未勸要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2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還記得嗎?野柳曾經發生過陸客在石壁上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的字樣,破壞當地的生態景物,引起眾人公憤。有鑑於來台觀光的大陸客不斷增加,各地知名觀光景點遭破壞的情況層出不窮,現在交通部觀光局決定祭出「趙根大條款」,規定以後帶團的導遊如果沒有勸阻團客破壞公務,要連坐罰款3000元到15000元。政府訂定這樣的新罰則,讓導遊覺得很有壓力但又無奈。

「中國常州趙根大」,歪歪扭扭的7個簡體字,竟然出現在野柳的岩壁上,看到地質生態被這樣破壞,陸客做何感想?大陸遊客(2009/3/31):「不知道、我不清楚,我沒有這個習慣。」

看到這樣的破壞行為,大陸網友群體激憤,發動人肉搜索揪出了這個沒公德心的同胞。只是像趙根大這樣破壞台灣景觀的例子,近來屢見不鮮,交通部觀光局有鑑於此,公佈了「趙根大條款」,規定導遊帶團沒有勸阻團客破壞公物,就要罰導遊3000元到15000元。

導遊:「不管今天有沒有這個罰則,這是我們的職責,但是你有多這個罰則,整個導遊的心聲和感受完全不一樣。」

導遊坦承有壓力,因為一個人要帶一群團客,不只要提供好的服務,現在又多了管客人的責任,什麼都要扛,難怪感受完全不同。基於工作責任,導遊還是會善盡勸導團客愛惜觀光資源,也希望團客除了留下回憶什麼也別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62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