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北韓「做武器」 FBI逮台父子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新聞大幅報導一對台籍蔡姓父子,涉嫌販售可以製造「毀滅性武器」的機械裝置到北韓,雙雙落網,但更嚴重的是可能導致美方對台的「金融制裁」,因為依美國預防「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法令,實施「連坐罰」,禁止銀行和犯罪者國家外匯銀行往來,所幸台美對高科技出口管制有通報機制,我國政府掌握訊息後,通知蔡姓嫌犯在台的外匯銀行凍結資金,台灣才「全身而退」。

美國新聞台記者:「36歲的GARY蔡,在他景觀極佳的住家被捕。」

被捕的GARY蔡來自台灣,美國電視台大篇幅報導,因為他和67歲的父親,至少以3家不同名稱的公司,在美台兩地販售、出口,可用來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機械裝置,遭控違反禁令,父親ALEX蔡在歐洲落網。

美國新聞台記者:「兒子遭控和他父親在台共事,父親的公司顯然從事可能用來製造致命武器的原料,運送到北韓。」

當和北韓情勢緊張之際,這件案子引起美方高度重視,FBI在首頁詳細說明起訴經過,強調預防毀滅姓武器擴大製造,而逮捕這對來自台灣的父子,但最值得關注的是,依照美國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法令,美國政府可能會禁止銀行和犯罪者的國家的外匯銀行往來,但因ALEX蔡早已列入帳戶管制黑名單,加上台美對高科技出口管制有通報機制,在獲知他可能涉及販售管制項目到北韓時,已經通知ALEX蔡在台的外匯銀行,因此台灣不會因為本案受到美方的金融制裁。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美方逮捕到蔡姓國人,知道他是我們的國人,因此通知駐外館處。」

目前ALEX蔡在歐洲等待美方依雙邊協定引渡,兒子GARY蔡則由律師辦理保釋,由於2人在美觸法,將在當地受審服刑,未來若返台將依相關法令再起訴;過去也有台商涉嫌從美國出口預警雷達、德黑蘭衛星照片、夜視鏡裝備,打算從台灣轉運到伊朗,兩人在美被捕,國外觸法碰上敏感內容,不只牽動當事人,甚至可能演變至國際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87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