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造句 結果共108筆

  • 小學生超誠實造句 網友:媽媽發現就死定了!

    「照樣造句」是小學考試常見的題目,但孩子的回答,常讓老師哭笑不得!一名安親班老師日前在Dcard上發文,分享小孩回家功課裡的「超狂造句」,配上老師搞笑的註解,讓網友直呼「真的太可愛了!」
    2017/04/19 16:30
  • 小朋友神造句算全錯被扣6分 網酸:老師玻璃心

    「照樣造句」是小學考試常見的題目,而有網友貼出一張考卷,請大家幫忙評評理!只見中的答案,語意看起來沒有問題,不懂為何這樣回答會被老師扣6分,照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而許多人也替他抱不平,說老師太玻璃心,應該「給滿分才對」。
    2017/02/13 19:47
  • 老師被書借走?國語作業全答錯 超可愛童言惹笑網友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無意間就會惹笑眾人,一名網友昨天(16日)在網路上po出一張照片,疑似是一名小學生的造句作業,老師出題要他們「用『把』或『被』來改寫句子」,結果這名孩童的答案讓網友笑翻啦!
    2017/01/17 13:25
  • 「然後他就死掉了」網KUSO造句大賽 7千人響應

    肯亞案爭議不斷延燒,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接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談到有關台灣人遭大陸發布通緝而轉送古巴,法務部無法掌握時效,最後當事人輕生的案件時,回答讓人訝異。當黃國昌逼問「法務部給了指示,然後呢?」,羅瑩雪語出驚人的回答「然後他就死掉了」,此話一出震驚整個社會!
    2016/04/14 22:36
  • 夠了!阿妹蔡依林接力造句 挺羅志祥新歌

    有亞洲舞王之稱的小豬羅志祥即將發行新專輯《真人秀?》,昨天(26日)發起臉書洗版活動,號召眾多藝人和粉絲一起用主打歌《夠了》造句,吸引許多大咖明星響應,強力為好友的新專輯應援!
    2015/10/27 18:33
  • 挫折!小五生作業寫滿滿 老師批「太潦草」打零分

    小學生認真寫國語作業,如果換得0分,真的會很挫折,然而在新北市積穗國小,就發生了這樣的案例,一名小五學生寫國語造句作業,交給老師後,卻被認為「字體潦草」,老師大筆一撇直接打0分,家長看到作業後覺得很誇張,明明有寫作業卻一分也沒有,將照片PO上網引發網友議論,事後老師透過校長表示,的確批改過於嚴格,將會檢討改進。
    2015/09/12 13:09
  • 後悔投柯P「恐怖版」 網友KUSO伊藤潤二漫畫

    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年底將來台灣會粉絲,要把奇幻細膩的恐怖魅力親自帶來台灣,而他也首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分享粉絲們最好奇創作靈感的來源。出道近30年的伊藤潤二,在日本跟台灣都有很多粉絲,除了漫畫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很受歡迎。最近網友流行「後悔投給柯p」造句,就有台灣插畫家改編伊藤潤二的作品來KUSO一下。
    2015/08/16 20:46
  • 「後悔投柯P產生器」網瘋照樣造句

    近日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店烏來,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住在那裡的朋友,非常後悔當初把票投給柯文哲」,此番話引起網友討論,也有人打臉表示「烏來什麼時候屬於台北市的了?」,更有網友搞笑自製「超後悔投柯P產生器」,什麼事都怪他就對了。
    2015/08/13 15:35
  • 南韓也瘋泛舟!外加春川天空透明步道 刺激指數破表

    夏天就是要泛舟阿,不然要幹嘛?今年泛舟一詞在台灣相當火紅,不少人將泛舟一詞改編成為許多造樣造句,如今泛舟活動,也在南韓盛行,只不過滑的是輕型獨木舟;地點就在南韓江原道春川,可以讓遊客體驗真正的木製獨木舟,不僅可以欣賞廣闊的湖光山色,還能順道探訪壯觀的天空步道。
    2015/08/13 09:11
  • 拒考試領導教學 試卷改革激發學生「思考力」

    你曾想過,台灣的教育到底是希望教出什麼樣的學生嗎?鷺江國小的翁麗珠老師最近做了變革,拒絕再用制式格式來出考卷,因為你可能也遇過這樣的題目,就是請造句「雖然…但是…」幾乎是萬年考題了,翁麗珠認為考卷是一種檢視學生學習效果的工具,並非用分數決定能力的依據而考卷更應該「考出學生的思考力」,而不是只為了應付考試
    2015/04/30 22:07
  • 父傻瓜?母小偷? 英講義負面造句挨轟

    嘉義縣成功國小的英語課後講義,竟然出現「父親是傻瓜」、「媽媽是小偷」、「阿姨很小氣」這樣的造句,讓縣議員黃嫈珺忍不住在總質詢時,抨擊這太消極黑暗,會對學生造成負面影響;校方說,這是熱心老師免費提供的課後輔導講義,純粹是反義詞對照,沒想太多,是無心之過。
    2014/06/11 11:32
  • 隋棠馬上順「遂」 明星賀歲造句吉祥

    新春拜年說怎麼樣吉祥話才有創意呢?為您示範大明星馬年賀歲造句法,像隋棠曾為雜誌裸身上馬,馬上睡,涵義就是馬上順遂,而Angelababy坐在馬上,就是馬上有Baby,如果換成郭富城就是馬上富、馬上成,大明星馬年賀歲造句,讓您成為馬年人氣王。
    2014/01/31 12:56
  • 一句台語「要小心喔」 劉德華NG樣逗趣

    為了新片「風暴」,劉德華化身氣象主播,還找來黃子佼、郭書瑤化身主播群宣傳做宣傳,大家拿新片名來造句充滿巧思,不過最吸睛的卻是華仔NG片段,明明1999年紅館開唱高唱台語歌超流利,但為了一句台語「要小心喔」,華仔狂NG,沒想到成為另類吸睛焦點。
    2013/12/28 19:31
  • 教國小生「性」英文單字造句 家長傻眼

    之前才發生過雲林崙背國小國語文教學補充教材測驗,引用雞脫光光,招待客人等文字當題目引發爭議,高雄的義大國際中學國小部的小學生英文作業,最近也讓家長看了嚇一跳,因為英文作業中出現了與性相關的敏感字眼,還讓學生造句或用英文釋義,不過校方解釋這是個跨學科的課程,把英文和性別教育結合,讓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認識青春期會遇到的身體轉變,而教育專家也說其實小學五六年級就開始在學健康教育,其實家長無須大驚小怪。
    2013/11/06 18:53
  • 九月政爭/馬王爆政爭 網友:宛如蘭陵王攻心計

    國民黨爆發茶壺風暴,在政壇投下震憾彈,這場紛爭,網友也沒缺席,除了拿馬總統的「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是關說」來造句外,還拿正夯的古裝劇蘭陵王做比喻,直指陳曉東飾演的周武帝就是馬總統,王金平是劇中的大冢宰,2人為了爭權明爭暗鬥,上演攻心記,馬王這場政爭鹿死誰手,網友說精彩度跟蘭陵王不分上下。
    2013/09/09 13:16
  • 兒作文寫「任師處置」 家長控師出惡言

    小孩的聯絡簿上成語造句,竟寫下「我一籌莫展的任由老師處置」,家長驚覺孩子已經對上學產生恐懼!高雄的新光國小三年級廖姓班導師,遭到3位學生家長投訴,不當的處罰,以及在學生面前情緒言語失當,甚至口出惡言,已經造成學生心理恐懼,家長曾和校方溝通過,卻得不到解決誠意,如今再度站出來,拿著孩子聯絡簿上證據,證明老師行為失當。
    2013/06/30 14:12
  • 【當掌聲響起】每個人心中都有… 李安電影留餘韻

    李安再度拿下小金人,寫下外國導演征服奧斯卡難以被超越的紀錄,李安的作品、主題、風格與類型多變,他不會刻意迎合市場,真正重視的是電影中的人性探討,所以許多人看完李安的電影,總是會留下經典造句,比方說早期的「臥虎藏龍」,李安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青冥劍,後來的「斷背山」,李安也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到最新的少年Pi又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理查•帕克」,觀眾離開電影院,總是能在李安的電影中找到某種感動,而對李安的電影做出不同的解釋,這就是李安電影迷人的地方。
    2013/02/27 15:49
  • 看「甄嬛傳」造句! 小六生寫考卷太入戲

    「後宮甄嬛傳」兩岸發燒,不但收視的年齡層廣,看過的年輕人還流行用「甄嬛體」講話,但現在這股趨勢似乎也蔓延到了小學生,網路上有好幾份國小六年級的國語考卷,裡面的造句全都是「甄嬛傳」的劇情,而且答題方式完全以台詞口吻,更妙的是小六生全部答對,老師寫下評語「雖然中毒入戲太深,但不得不佩服」,最後還是打勾給分。
    2013/02/01 18:29
  • 鬼島台灣!網友自彈自唱 諷時事爆紅

    網友PO影片自彈自唱,將寶島台灣稱為鬼島,諷刺林益世貪汙案5千萬元交保,批評時政毫不手軟,影片上傳2天,點閱就快破4萬,網友說歌詞實在太貼切,聽了淚流滿面,就連導演李惠仁也自創司法金鐘獎,來揶揄特偵組根本就是別查組,還有小學生透過造句,來諷刺林益世貪汙和釣魚台爭議。
    2012/11/02 00:33
  • 零食玩造句、小瓜呆換裝 老牌新形象!

    為了讓消費者有新鮮感,老品牌紛紛「變臉」,原本大家熟悉的肉燥麵包裝上,坐著賣麵的老闆,變成站著手提環保袋,業者還是徵求學生創作而來;捲心酥包裝上的小瓜呆形象,裝扮也更多元,甚至還有造句包零食,互動趣味十足。
    2012/09/25 12:18
  • 雪恥「以訛傳訛」 郭雪芙:太緊張用錯

    藝人郭雪芙上禮拜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講出希望大家都來看電影,以訛傳訛下去,話一說完,同片演員陳柏霖臉都綠了,下午出席代言活動,她說當時是太緊張,她真的知道這句成語的意思,還用以訛傳訛再造句一次,幫自己雪恥。
    2012/08/25 17:57
  • 益世涉貪/林益世熱頭 網友用星爺電影搞KUSO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疑雲,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也引發網友們大玩KUSO遊戲,引用周星馳主演的「威龍闖天關」橋段,暗諷6300萬贓款藏在林益世老婆的房間;而這起新聞每天佔盡版面,女童的造句也出現了「一打開電視就是林益世」,令人拍案叫絕。
    2012/07/05 18:52
  • 我不幹了!愛罵髒話 師罰「國罵」造句

    桃園新屋國中一名男學生,因為說話時習慣講一個字的「國罵」,相當不雅,老師怎麼勸也沒用,乾脆突發奇想,要這名學生用國罵造20個句子,學生一一列出「幹勁十足」、「努力幹活」,最後一句則是「造句好辛苦,我不幹了」,搞笑的造句內容被老師PO上臉書,意外爆紅。
    2012/04/17 12:07
  • 聯絡簿教成語 「紅杏出牆」怎解?父母羞

    聯絡簿是學校與家長之間溝通的橋樑,不過最近有家長投訴,說小孩聯絡簿上的成語教學,竟然出現「紅杏出牆」這4個字,例句還用到「水性楊花」,背著老公偷人等字句,讓家長看了好害羞,脹紅了臉不知該怎麼跟孩子解釋這成語的意思,不止如此,裡頭的造句還出現錯字,讓家長搖頭罵,真的是「教壞囝仔大小」。
    2011/06/15 19:04
  • 〈獨家〉教部辭典「頭目」=幫派首領 原住民火大

    教育部的網路字典,解釋「頭目」的意思為團體中的領袖,還寫了「不良幫派隨著頭目被抓瓦解」的造句,有頭目身分的排灣族縣議員,認為教育部把頭目和不良幫派畫上等號,把原住民污名化。和排灣族關係良好的魯凱族的頭目,也跳出來聲援,認為漢族曲解「頭目」的意義,主管單位應該要跟所有的原住民頭目道歉。
    2010/11/1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