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甄嬛傳」造句! 小六生寫考卷太入戲


發佈時間:2013/02/0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後宮甄嬛傳」兩岸發燒,不但收視的年齡層廣,看過的年輕人還流行用「甄嬛體」講話,但現在這股趨勢似乎也蔓延到了小學生,網路上有好幾份國小六年級的國語考卷,裡面的造句全都是「甄嬛傳」的劇情,而且答題方式完全以台詞口吻,更妙的是小六生全部答對,老師寫下評語「雖然中毒入戲太深,但不得不佩服」,最後還是打勾給分。

「後宮甄嬛傳」對白:「臣女甄嬛參見皇上太后。」

後宮甄嬛傳怎麼連小學生都迷上了呢?這份國小六年級的考卷,看了拍案叫絕,要用「總是」怎麼樣「卻」怎麼樣造句,小六生寫「總是於失寵之際卻又復寵,還晉了嬪位」。

句都造完了,前面還硬是要搬出甄嬛傳裡最紅的這一句。「後宮甄嬛傳」對白:「賤人就是矯情,裝模作樣的勾引皇上。」

另外還有呢,寫考卷的這個小六生似乎把劇本背的很熟,用「只有…才有…」造句,「在這宮中『只有』有價值的人『才有』活下來的機會,做一個可利用的人,安於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幾乎和原版一字不漏。

「後宮甄嬛傳」對白:「在這宮裡,有利用價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一個可利用的人,安於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

最妙的就是這句了,「不但…也能…」,居然能想出「我點了這歡宜香『不但』能害死莞嬪腹中胎兒,『也能』得到皇上恩寵,只是會讓我無法懷胎。」改編自這一段。

「後宮甄嬛傳」對白:「深夜闖進我閣中,灌我喝下1壺紅花,妳固然慘死1子,但我卻再也不能生育。」

老師看完應該是非常傻眼,但既然句子完整造出來,只能打勾給分,最後給了評語,「能運用劇中台詞情節造句還真厲害,但會不會電視中毒太深啊」?似乎為甄嬛傳的發燒,下了最好註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53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