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農舍 結果共367筆

  • 快訊/違規填土!睡蓮主題館爆違建 宜縣府將裁處

    藝人溫翠蘋指控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販賣的蓮精產品聲稱可以治癌症,宜蘭縣衛生局認為涉嫌誇大療效、廣告不實等問題開出了286萬元的罰單,而現在更傳出睡蓮主題館是違規農舍,宜蘭縣府經過稽查,確實有違規填土以及農地非農用的狀況,將送相關單位裁處。
    2017/03/29 10:09
  • 林聰賢談農舍案:不要黑狗偷吃賴給白狗

    農舍疑涉貪案受關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用地變更跟建照都在前縣長呂國華任內核發,開發商負責人林岳賢是現任國民黨議員林明昌的父親,都是國民黨,不要黑狗偷吃賴給白狗。
    2017/03/15 13:20
  • 蔡政府第一人 林聰賢遭控圖利檢調追

    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濫發農舍執照,連任後卻強力執行農地農用政策,大舉拆除違規假農舍,引發民怨,最近檢調接獲檢舉,指控林聰賢在嚴拆假農舍時,獨厚宜蘭五結鄉「綠舞園區開發案」,即便不符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開發面積須達10公頃以上的規定,仍發放建照,也未撤案恢復農地原貌。
    2017/03/08 05:42
  • 立委質疑農舍問題 林聰賢:農地當然農用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首次到立院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但被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質疑只有農舍經驗,沒有農業經驗。林聰賢說,不是當了主委才要農地農用,未來也會致力調整結構。
    2017/03/02 15:10
  • 再開大門?宜違規農舍 取消房屋稅加價

    宜蘭農舍違規興建情形可以說全台之冠,尤其光林聰賢任內3500件核發案,還讓如今入閣的他被笑稱是最會蓋農舍的農委會主委。之前為了遏止違規現象,宜蘭縣政府才加課地價稅,並且違規面積須加倍課房屋稅,沒想到代理縣長吳澤成才剛接任就宣告房屋稅加價將取消。
    2017/02/23 19:06
  • 再開大門?宜違規農舍 將取消房屋稅加價

    宜蘭農舍違規興建情形可以說全台之冠,光林聰賢任內就核發了3500多個案件,還讓如今入閣的他,被笑稱是最會蓋農舍的農委會主委,之前為了遏止違規現象,宜蘭縣政府才加課地價稅,並且違規面積須加倍課房屋稅,沒想到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5天,就宣告房屋稅加價將取消。
    2017/02/13 09:18
  • 遭批「最會蓋農舍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上任

    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前被批評是「最會蓋農舍的農委會主委」,今天(8日)下午他參加交接典禮,致詞時說,上任後第一大戰,就是H5N6防疫,宣布成立一級應變委員會,避免疫情擴散,至於未來會不會入住官舍,他說目前還有事務要交接,因此暫時先宜蘭、台北兩地通勤。
    2017/02/08 18:45
  • 林聰賢掌農委會 農痛「農村被輕賤」

    內閣改組,宜蘭縣長林聰賢出任農委會主委,他說「完全沒有在預期當中」!林全看中林聰賢在農業縣執政經驗,但林聰賢任內因為廣發「豪華農舍」建照,造成農地流失,引起不小爭議,林聰賢強調2015開始推農地農用,農舍浮濫情況「有在收斂」。至於縣長遺缺由於任期過半不補選,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
    2017/02/04 12:28
  • 新景點!繪本公園、粉紅城堡 夢想變風景

    繪本作家馬哈,把自己的繪本作品立體化,在雲林打造繪本公園,繪本中的主人翁小美出現在鄉間,遊客慕名而來,還有疼老婆的先生要滿足太太的公主夢,花了1200萬改造農舍,打造粉紅色的城堡,粉紅夢幻造景也成為新景點。
    2017/01/30 12:27
  • 火雞農場環境惡劣 動保團體拍片揭露

    接近耶誕佳節,歐美國家都習慣用火雞大餐來慶祝,不過在英國就有動保組織,揭露火雞農場虐待火雞的惡行,上千隻火雞擠在狹小農舍裡,環境髒亂不堪,而且地上還有已經死亡的火雞,飼主也沒有處理,影片一出立刻引發抗議,逼迫業者改善環境。
    2016/12/23 22:14
  • 孝親農舍違建 藝人陳昭榮遭罰6萬元

    藝人陳昭榮為照顧父母,在宜蘭購買農地蓋農舍,但卻傳出農舍違規增建。宜蘭縣政府今天說,已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2016/10/20 17:50
  • 增建倉庫放父親遺物? 陳昭榮遭爆涉違建

    藝人陳昭榮前年為了父親台北就醫方便,用農舍的名義申請、在宜蘭買了300坪土地,蓋一棟3層樓的房子,把爸爸媽媽從花蓮接到宜蘭,但父親今年4月去世後,在這棟房子的側面,加蓋了一個2層樓高的建築結構,卻被民眾爆料,疑似涉嫌違建。
    2016/09/01 13:30
  • 通緝還能露營!嫌犯搭帳棚 帶電鍋、電扇

    台中一名毒品通緝犯,為了躲警察,竟然躲到溪邊露營,過了2個月原始生活,55歲林姓男子逃亡期間在溪邊搭了帳篷,還自己帶了電鍋、電扇,想辦法偷接附近農舍的電,每天睡到自然醒,跑到溪邊洗澡,過得相當愜意,警察好不容易找到這個秘密露營區,通緝犯當時剛好溪邊洗澡,為了不打草驚蛇,警察直接在帳棚裡,等嫌犯洗好澡,再抓人。
    2016/06/26 13:09
  • 獨家/農舍比大比豪華 中興新村成宜蘭第二?

    南投中興新村成了宜蘭第二嗎?近幾年來,新式豪華農舍一棟接一棟,不少農民反映,幾乎都在比大、比豪華,根本不叫農舍、要稱為別墅,而依照農發法,農舍興建的比例不得超過1/10,高度也有限制,這些豪華農舍有經過縣府核准興建嗎?相關單位説,接獲檢舉就會查,違規屬實就會開罰6到30萬元。
    2016/06/16 19:03
  • 快訊/農舍違法擴地!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遭彈劾

    最新消息,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因為擅自擴大填土自家農舍,今天遭監察院以知法卻不守法為由彈劾,而諷刺的是沙志一上個月才因促成漁業協議被總統贈勳。
    2016/05/03 12:34
  • FOCUS/全世界最窮總統! 烏拉圭前元首穆希卡

    烏拉圭前總統穆希卡被稱為全球最窮總統,啟發人們重新思考生活價值觀,穆希卡在1960年代後加入游擊隊和當時的獨裁軍政府對抗,之後被捕入獄10多年,1985年烏拉圭恢復民主後穆希卡獲得釋放,1995年他當選烏拉圭的國會議員一職,2009年被推出參選總統,遭他婉拒說「要我當總統,簡直和教豬吹口哨一樣難」,但仍高票當選,2010年就職後婉拒入住總統府邸住在農舍,月薪9成捐給慈善,自己開25年老車上下班,2012年申報財產身家不到千萬台幣被媒體喻為全球最窮的總統;因為穆希卡總統的平民風範烏拉圭在2013年獲選經濟學人的年度代表國,烏拉圭2013年也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大麻買賣合法化的國家,穆希卡2015年卸任後出書並造訪各國,現在高齡80歲出訪日本大受歡迎。
    2016/04/07 21:01
  • 「怎挑這種副手」 藍委:王如玄逼農民加價買地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不只被綠營窮追猛打「買賣軍宅套利」,現在連同黨立委羅淑蕾都跳出來踢爆,說王如玄2008年在苗栗南庄山區買農地,但後來爆發蘇嘉全的農舍爭議,王如玄擔心麻煩,強逼地主加價買回,羅淑蕾還酸溜溜地說,當初就講黃敏惠很好,沒有爭議的不挑,怎麼挑這樣的人。
    2015/11/25 19:40
  • 5坪地囚千億富商 舖草蓆薄被睡地板

    富商黃坤被囚禁38天,一開始藏匿在漁港附近的廢棄卡拉OK超過30天,但因為待太久房東要求房租,嫌犯帶著肉票移到10公里外的農舍。周圍都是農地,偏僻好觀察是否被警方跟監,加上為了避免形跡敗露,門窗都貼上黑紙避免光線透出,從藏匿地點的選擇和內部空間,就能看出嫌犯早有準備。
    2015/10/28 18:10
  • 香港千億富商囚5坪廢棄農舍 矇眼睡地板

    富商黃坤被囚禁38天,一剛開始藏匿在漁港附近的廢棄卡拉OK,不久又被移到10公里外的農舍,地處偏僻,久未整修的外觀更不容易被發現,加上門窗都貼上黑紙避免光線透出,從藏匿地點的內部就能看出嫌犯早有準備。
    2015/10/28 12:38
  • 農民上街頭!搬出農機具 抗議農舍政策亂

    宜蘭縣府推動農地農用,遏止豪華農舍歪風,但繼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後,縣府秘書長陳鑫益也被投訴,在冬山河畔擁有兩間美侖美奐的農舍,6、7月還申請民宿執照,但建照和使用執照取得遭到質疑,上午陳鑫益向縣長林聰賢口頭請辭,大批農民為了抗議農地農用政策,造成農地價格大跌,今天也到縣政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2015/09/08 12:54
  • 「買地送屋」噱頭!苗縣府清查違建 全拆

    苗栗前鎮子非常熱門的建案「買地送屋」,只要買農地就送組合是木屋,這樣的噱頭吸引非常多的買家,紛紛購買想當農舍主人,但苗栗縣政府清查,這些建案都是違建,因為分割的土地面積太小,依法不能蓋組合式木屋,不少買家在「送屋」誘惑下消費,結果都要被強制拆除。
    2015/09/03 14:26
  • 快訊/長治鐵皮農舍大火 37歲屋主兒子葬身臥室

    屏東長治鄉的一處皮屋農舍,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警方據報趕到現場,已經是濃煙密布,儘管在20幾分鐘就控制火勢,但屋主37歲的兒子,仍然被活活燒死在臥室裡來不及逃生。
    2015/08/11 08:57
  • 瞿友寧加戲剝光祖雄 為女性觀眾謀福利

    祖雄在台視、TVBS《哇!陳怡君》中飾演陳怡蓉的哥哥,是一名醫生,為符合角色他在劇中卻老是穿長袖、配戴一副斯文眼鏡,一身包緊緊的樣子,被陳怡蓉多次吐槽:「你穿這麼多,粉絲還認得你是誰嗎?」祖雄壯碩的好身材壓根沒派上用場,日前上山上農舍一場戲,瞿友寧導演也覺得可惜,當下加戲要求祖雄脫掉帽T外套、打赤膊上陣,樂歪現場所有工作人員,祖雄笑說:「應該是因為來到山上比較沒人,所以就大解放了吧!」
    2015/07/28 23:24
  • 農地炒作全台現蹤 翻漲速度農民也買不起

    限建農舍政策,無法全面落實,最直接影響,就是農地成了炒作商品,根據統計,每一公頃農地,在台灣要1500萬,比日本的244萬,還要高出6倍,甚至這樣的風氣,已經讓宜蘭、花蓮、台東成為最飆漲最嚴重區域,而我們走訪宜蘭壯圍,老農擔心這樣下去,耕種面積減少,收入也跟著下降,同樣問題,青年小農也得面對,現在還得加上,買不起農地這一個關卡。
    2015/07/06 23:28
  • 「農田種別墅」亂象氾濫 宜蘭淪炒作天堂

    你印象中的宜蘭長什麼樣?以前是綠油油的稻田景觀,現在竟然多出了一棟又一棟的豪華別墅,這些「種」農田上的別墅,其實是以農舍為名,平均一年就會出現700多棟,而且轉手比例之高,讓農地價格持續被炒作,於是宜蘭縣政府開出第一槍,2月份起宣布加強管制,但原本要跟進修法的農委會,卻政策大轉彎,學者就分析法令過於寬鬆不只是縱容炒作現象存在,也將危及農產品的產量甚至帶來環境汙染。
    2015/07/06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