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農舍 結果共367筆

  • 廣設太陽能板 10年後恐有汰換廢棄潮

    希望朝向非核家園,綠色能源也成為近年來國家政策的發展重點,尤其中南部地區因為日照時間長,所以非常有利於太陽能發電,在許多農舍上早就裝置了一塊塊太陽能板,但這些裝置都有使用年限大約20年,算一算台灣近年的太陽能板大概再過10年就要面臨汰換,而且2041年整個數量將急遽上升到21萬公噸以上。
    2018/03/08 23:38
  • 遏止違規 土地登記簿將加註是否農地農用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示,為遏止違規農舍,3月1日起在農地買賣移轉時,將在土地登記簿加註是否農地農用,希望讓買家在購買前就能掌握相關資料,避免日後罰鍰等問題。
    2018/01/23 17:15
  • 農舍審查爭議 宜蘭讓步但仍主張不必臨路

    宜蘭縣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草案,農委會不認同;宜蘭縣讓步,同意農舍與農業設施面積分開計算,但仍主張農舍不必臨路臨側,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今後我負全責。」
    2018/01/23 17:12
  • 農地蓋豪華透天厝 屋主施工超出法定範圍

    吵了好一陣子的宜蘭違建農舍這回又上檯面,有民眾投訴明明農舍新規定都已經說得一清二楚,卻有人刻意繼續違規,在宜蘭冬山把農地蓋成豪華透天厝,本來說要裝避雷針卻是要鑿井。
    2018/01/13 18:42
  • 人鳥爭地!龍鑾潭濕地擬擴大 地主怒嗆反彈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是國內重要的候鳥過境和雁鴨冬棲地,周邊九成以上都是農地,近五年來被以興建農舍的名義違法填土開發,拿來作為民宿或是遊樂設施,嚴重影響生態環境,讓保育人士憂心忡忡。墾管處打算把濕地範圍從現行145公頃擴增為250公頃,引發私有地主反彈,使得濕地面臨逐漸限縮的危機。
    2018/01/08 19:43
  • 宜蘭縣擬修農舍審查 林聰賢:非農業需求

    宜蘭縣政府日前預告修改農舍審查辦法,將農舍與農業設施合併計算,農委會表明不認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受訪時表示,問題應回到原點,非農業需求的事,農委會無法幫忙。
    2017/12/23 17:57
  • 宜蘭農舍公聽會 正反意見兩極

    宜蘭縣政府今天在宜蘭大學舉辦「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因支持與反對雙方意見不同,隔空互嗆,場面一度火爆。
    2017/12/23 16:45
  • 農舍配置爭議 宜縣府盼外界聽農民心聲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培慧今天表示,呼籲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懸崖勒馬,撤回錯誤的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草案;宜蘭縣政府說,懇請外界理解宜蘭大多數農民心聲。
    2017/12/23 15:21
  • 宜農舍草案公聽會小農抗議 反對、贊成吵翻天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從11月上任至今,就因政策方案引發不少爭議,這次宜蘭縣訂出新的草案,要放寬農業農舍的設施空間限制,宜蘭縣今天(23日)上午舉辦公聽會,有小農舉牌抗議,但也有農民持贊成意見,不過農委會堅持違反中央母法,不會予以備查。
    2017/12/23 14:09
  • 宜蘭農舍配置爭議  縣府:廣納意見

    宜蘭農舍與農業設施在農地配置比例,最近引爭議。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明天公聽會將廣納各界意見,必要時會修正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
    2017/12/22 18:47
  • 農舍爭議 陳吉仲:宜蘭預告草案玩戲法

    宜蘭縣政府預告「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草案聲明引述的中央法規,疑似未含確保農舍占10%的條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質疑玩戲法。
    2017/12/22 14:34
  • 農舍、農業設施合訂辦法? 遭疑恐擴大農舍比例

    宜蘭縣20日預告草案將農舍與農業設施申請比例合計,明天將開公聽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不會派員參加,並指將申請農舍與農業設施合訂一個辦法,違反中央法規無效。
    2017/12/22 13:44
  • 農舍興建上限10% 農委會無退讓空間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主張農舍加上農業設施不逾農地40%。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農舍興建上限就是10%,沒退讓空間,地方政府不可能可以突破現行法令。
    2017/12/20 18:30
  • 宜農舍新草案! 「農舍加設施可佔40%」學者憂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從11月上任到現在,就因為政策方案引發不少爭議,這回宜蘭縣訂出新的草案,要放寬農業農舍的設施空間限制,儘管宜蘭縣府強調堅守農地農用等三原則,但還是讓不少學者團體擔心,未來農地的規劃和管制防線難守,也怕針對空間的審查衍生出黑箱農舍問題,而整個草案將在23日舉行公聽會,若是通過最快元旦就可能上路。
    2017/12/20 18:21
  • 宜縣公告農舍使用辦法草案 不必臨路又臨側

    宜蘭縣政府今天預告「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規定農舍農業設施一起配置,農舍可只臨路,不需臨路臨側,農地至少要占所有面積60%。
    2017/12/20 16:08
  • 宜蘭農舍爭議 政院尊重農委會和縣府協調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提出「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引發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尊重農委會和地方政府的協調。
    2017/12/20 13:07
  • 宜蘭農舍審查辦法 陳金德:比農委會嚴格

    蓋農舍是否需硬性規定必須要鄰路鄰側,引起各界討論。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再次強調,宜蘭縣政府將預告「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甚至規定會比農委會更嚴格。
    2017/12/19 15:26
  • 農舍免在邊角? 林聰賢:談枝節恐成炒地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明年元旦起,蓋農舍不必在邊角。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回應,相關主張一定要跟農業發展、農民有關,不要談枝節,不然會被誤解是炒地皮、為特定人士解套。
    2017/12/18 14:10
  • 林聰賢:仍談農地蓋農舍 農業沒機會了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出席「2017農村發展論壇」時,表態他對保存農地的立場。他強調,「台灣農村還是在談農地蓋農舍的問題,台灣的農村就沒有機會、台灣農業也沒有機會了。」
    2017/12/18 13:52
  • 宜蘭農舍不必在邊角 陳金德:107年實施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明年元旦起,在宜蘭興建農舍不一定要蓋在「鄰路、鄰側」,所有人建農舍跟過去一樣,不會被刁難。
    2017/12/16 16:48
  • 刻意避?賴下鄉宜蘭 和同系陳金德互動冷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鄉到宜蘭繼續針對前瞻與地方政府進行座談,不過因為剛代理就任的宜蘭縣長陳金德和賴院長同屬新潮流,也被認為是在加持選情,但2人刻意互動不多,至於針對近日雙北開鍘違建,外界好奇宜蘭農舍違建如何處理,陳金德說違建和違規是兩回事。
    2017/12/08 18:36
  • 農舍怎配置? 陳金德:不能影響農業生產

    宜蘭縣農舍如何配置在農地上,日前成各界討論焦點。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縣府將召開委員會審查案件,基本上不能影響農業生產環境,也不能影響農村發展。
    2017/12/01 19:14
  • 陳金德嗆「北市拆1%違建宜蘭就全敲」 柯P已拆3%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自從接任後,先後多次針對違規農舍,制定相關規定並落實管制的計畫,引發外界不少討論;而他日前接受專訪時再次談及宜蘭違章農舍問題,嗆聲若台北市的違章建築敲掉1%,就將宜蘭所有的違規農舍敲掉,但有網友發現,根據統計台北市敲掉的違建已超過3%,紛紛調侃地說「全宜蘭農舍剉咧等」。
    2017/11/30 12:27
  • 陸熱氣球賽 墜水田掛電線桿降農舍屋頂

    四川這幾天舉辦熱氣球賽,50具熱氣球升空引來民眾爭相圍觀,但中途也發生幾起零星小插曲,由於控制不當,十幾具熱氣球有的降落在水田裡,有的降落在馬路上,掛在農舍屋頂,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17/11/26 11:43
  • 陸首座網紅小鎮開張 直播主進駐

    大陸有超過一百萬名網紅,粉絲號召力不容小覷,現在武漢有個小鎮,就利用網紅熱潮,將原本的老舊農舍,改造成「歐風建築」,網羅「近百位」網紅到這兒工作,變身成實體「網紅小鎮」,透過直播,粉絲也到這裡追星,造就新一波的網紅經濟。
    2017/11/1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