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農舍 結果共367筆

  • 空汙許可展延!陳金德:檢討 遭質疑要放寬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因為退稅、農舍興建不須臨界臨路等議題被砲轟,他昨天首度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數都在談農地政策,強調中央法規命令不見得百分之百不會錯,他希望年底前盤點,有影響人民權利義務應向中央反映,但他舉例汙染源許可證展延最高5年,但宜蘭有些只給2年,環保局要檢討改善,立刻引發質疑,是不是連空汙管制也要放寬?
    2017/11/16 11:58
  • 再度失言? 黃昭順嗆葉俊榮:視障還耳障

    立委黃昭順,今天說要為在教委會飆粗話道歉,並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會一起出席,不過本以為是和解會,竟成了辯論會!黃昭順抗議見城計畫越講越激動,最後還是鄭麗君主動走上前握手,後來委員會,又為了宜蘭農舍問題,怒嗆內政部長是視障還是耳障?
    2017/11/15 17:57
  • 國民黨團質疑退稅 陳金德不回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今天說,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捐薪水、退稅金額,但如果農舍違法,捐再多也改變不了,這不是贖罪券概念;陳金德方面則不回應。
    2017/11/15 14:25
  • 宜蘭農舍風波 葉俊榮:多是農委會權責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今天關注宜蘭縣農舍議題,但內政部長葉俊榮說,他對政策面議題不只非常關心,且跟內政部有關的都很重視,而宜蘭農舍議題許多部分是農委會權責。
    2017/11/15 13:31
  • 快訊/農舍確定違規 宜蘭縣府罰陳金德6萬元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要退還違規農舍加徵的房屋稅,他也被爆出有非農地農用的經營民宿,目前民宿已經沒有經營,而且過戶給前妻,不過縣府上午派人實地勘查,確認農舍部分填土及外圍擋土牆都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火速開罰6萬元,由於當時民宿名字非前妻名下,所以陳金德上任第一張罰單就開給自己,縣府幕僚表示陳金德會馬上繳清。
    2017/11/14 16:58
  • 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曾擁有違規農舍,但目前已屬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所有。宜蘭縣地政處今天表示,經相關人員稽查,這棟農舍仍有違規擋土牆未拆除,近日將開出罰單。
    2017/11/14 14:11
  • 縣長自己有違法農舍!? 陳金德捐薪資止血

    宜蘭違法農舍問題嚴重,不過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不過一個星期,先是說要將之前違法農舍房屋稅加價,連同利息還給民眾,又說規定農舍要蓋在臨街臨路是於法無據。結果他先是被農委會打臉,如今又被爆出,自己也有農舍,還曾經經營民宿。今天陳金德止血,說這間農舍離婚後已經歸給前妻,將對違規部分開初上任第一張罰單,罰金由他代繳。另外也將捐出從現在到明年12月代理期間的所有薪水,含年終獎金,約243萬。只是這樣的作法,似乎無法遏止外界的抨擊。
    2017/11/14 14:10
  • 快訊/違規農舍退稅 陳金德:連同任內薪水捐出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打算要退還違規農舍加徵的房屋稅,卻被爆出他也有非農地農用的經營民宿,陳金德表示確實曾被課稅,約一萬五千元,而農舍已經過戶給前妻,民宿早就沒開,縣府預計12月底退稅給當事人,而他將連同任內薪水全數捐出。
    2017/11/14 10:13
  • 快訊/「濫發農舍執照」 國民黨告林聰賢瀆職

    宜蘭縣代理市長陳金德上個星期推翻前縣長林聰賢任內對「違法農舍加增課稅」的政策,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卻只說「尊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林聰賢在縣長任內已經濫發農舍建築執照,接掌農委會主委又不能堅守立場,具狀向監察院告發瀆職。
    2017/11/13 12:30
  • 農地政策「意見相左」 宜農業處長申請退休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繼要研議「退還違規農舍」加價課徵的房屋稅後,又打算修改農地政策,陳金德認為沒有法律規定,農舍要緊鄰鄰路邊、路側,不該限制農民房子要蓋在哪,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提出不同意見,兩人意見相左,陳德星因此遭調職,他直接申請退休。
    2017/11/11 13:08
  • 取消豪華農舍重稅 推手林聰賢大改口

    宜蘭縣為了遏止農地興建豪華農舍,在前縣長林聰賢任內推動農舍豪宅稅,結果新的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取消這項措施,他說這種加稅根本不合法。林聰賢被問到政策大轉彎,他從以前標舉「堅持對的事」,現在改口說「農業縣也不想要那麼多農地」。
    2017/11/09 17:48
  • 退違規農舍課稅 陳金德堅持農地農用

    甫上任宜蘭縣代縣長陳金德宣布研議「退還105年度違規農地加倍課徵房屋稅」,他今天聲明,決策用對的方法,執行對的政策,堅持農地農用政策,並將對違規農舍訂管制計畫。
    2017/11/08 14:41
  • 違規農舍加徵房屋稅不適法 宜蘭擬退稅

    宜蘭縣政府去年對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引發議論。新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這項措施顯然超越法律授權,將研議退還105年度因此多繳交稅款的民眾,並加計利息。
    2017/11/07 14:19
  • 號稱全台第一座「咖啡觀光工廠」沒想到竟是違建

    曾經號稱全台第一座,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品皇咖啡觀光工廠」,被民眾檢舉是違章建築。縣府人員前往會勘,發現原本申請的觀光工廠登記已逾期,早被取消,且該地點與原始申請地址不同,目前的地點應是農舍。公司董事長洪明寶對媒體表示,這是因為幫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代工才被檢舉,也坦承地目與現址的確不符合。
    2017/11/01 18:14
  • 全台產糧農地剩68萬公頃 實際恐更少

    台灣生產糧食的農地,正以驚人速度流失中。根據農委會最新的調查發現,現在能種植糧食的只剩68萬公頃,如果再扣掉佔用農地的農舍、工廠、廟宇等6萬7千多公頃,等於遠低於內政部的糧食安全底線。有農民指出,2000年修正的《農發條例》開放農地買賣,導致大量農地轉作他用,加上政府連休耕都給錢補助,讓願意種田的人越來越少,都是農地流失的主要原因。
    2017/08/28 23:01
  • 假農舍浮濫!宜蘭開鍘強拆 屋主難脫手

    雪山隧道通車,宜蘭成了台北的後花園,房地產被炒得火熱,尤其是農舍,短短10年就飆升到8500多間,價格也從每棟700、800萬一路炒到2、3千萬元,看似農舍,其實都是豪華別墅的大違建,現在宜蘭縣府嚴管農地農用,農舍跟著崩盤,外來投資的屋主紛紛降價求售,就算打了7折,有人賣了2年也賣不掉,連帶影響當地的房仲交易。
    2017/06/16 17:12
  • 拆!宜蘭礁溪違法豪華農舍 縣府鐵腕開鍘

    宜蘭農田面積愈來愈少,違法農舍愈蓋愈多。儘管外界抨擊不斷,縣府卻遲遲沒作為,終於今天一大早,公權力揮下第一刀!之前公布的3間重大違規農舍中,位在礁溪的3層樓豪華建物,屋主沒能在5月底前自行拆除,因此上午縣府直接派出大型拆除機具,強制拆除,不是只挖個一角作作樣子,而是預備將整棟樓剷平。屋主至少損失7、8百萬之外,還得負擔10萬元拆運費用。
    2017/06/01 12:11
  • 違規農舍不自拆 宜縣府明進場強制拆除

    宜蘭縣政府日前公布3間重大違規農舍,要求屋主自行拆除或由縣府強制拆除,其中礁溪1間農舍屋主曾表態自拆,但到最後期限仍未動作。縣府今天說,明天一定進場強制拆除。
    2017/05/31 16:19
  • 陳昭榮豪華農舍沒改善 宜縣府再罰12萬

    藝人陳昭榮在宜蘭擁有一棟違規豪華農舍,去年被宜蘭縣政府罰新台幣6萬元,並要求在今年元月限期改善;但經縣府今天再稽查,確認並未改善,將再罰12萬元並限期改善。
    2017/05/25 14:05
  • 快訊/陳昭榮豪華農舍未改善 縣府勘查再罰12萬

    本土劇藝人陳昭榮,在宜蘭三星擁有一間豪華農舍,去年10月就被檢舉違建,縣府因此開罰6萬元,並限期今年1月16日前改善,但直到昨天陳昭榮農舍違建依舊,今天上午縣府農業處人員前往稽查,確認沒改善,當場開罰12萬元,並限期改善。
    2017/05/25 11:48
  • 宜蘭田間豪宅數量多 公民團體:執法不嚴

    宜蘭蓋在農田間的房子越來越多,不少是以蓋資材室的名義興建的,宜蘭縣政府決心在5月中,對未改善的較嚴重個案進行拆除,不過未來要避免宜蘭的更多農田,變成豪宅或民宿,守護宜蘭工作坊就認為,政府必須訂定出一個指標,同時嚴格執法。
    2017/04/27 23:37
  • 擁泳池、造景 宜明年擬再加重農舍房屋稅

    宜蘭縣有多達8千多棟農舍,其中包含不少宛如別墅的豪華型農舍,甚至還有游泳池、庭園造景等設施,農舍沒有農用的問題已經存在許久,代理縣長吳澤成提出未來將會提高這些豪華設施的房屋稅加成,來增加豪華農舍屋主的稅金。
    2017/04/26 11:21
  • 巴西血汗奴工 遭欠薪2年、住髒亂農舍

    巴西剝削奴工問題嚴重,尤其是在鄉下牧場,許多工人都遭到雇主惡意剝削,巴西政府成立了機動小組,專門到偏僻地方調查解救奴工,發現有一家七口人,整整2年都沒有領到薪水,住在髒亂又簡陋的農舍中處境相當可憐。
    2017/04/25 22:09
  • 快訊/宜蘭農舍豪宅多!吳澤成:明年將收「豪宅稅」

    最新消息!宜蘭縣豪宅農舍問題向來備受爭議,宜蘭縣長吳澤成表示,安農溪河畔豪宅多到讓人覺得宛如走進歐洲,不但有泳池還有園藝造景,都和原先使用目的不同,預計明年將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納入檢討,不排除根據這些項目開徵「豪宅稅」。
    2017/04/25 15:37
  • 「這是毒品?」5百公斤K他命 竟放外婆家

    價值4億的高純度K他命,居然藏在外婆家!刑事局破獲一起毒品案,逮捕5名販毒集團成員,最年輕的嫌犯只有21歲,嫌犯為了不讓人起疑,將10幾箱毒品偽裝成茶葉,全部放在親人蓋的農舍,當專案小組找上門時,嫌犯外婆還不知情,不可能是毒品是茶葉。
    2017/04/01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