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農舍 結果共367筆

  • 你報拆我吊走! 分割農地蓋「農園」抬價出售

    我們持續追蹤,發現這一塊農地,被業者分割成13塊出售,每一塊地售價從300萬到600萬不等,原本整塊地只要2千多萬,現在分割出售,獲利至少一倍以上,而且業者規避法律,把農舍的固定建物全部弄成可拆式,只要政府來查就直接撤走,省下拆除的麻煩。
    2015/06/19 18:28
  • 搶建農舍又暫緩修法 農團批:政策開倒車

    為了徹底落實「農地農用」以及「農地農有」的政策,農委會預定6月要公布新版「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想不到政策大轉彎,可能要暫緩修法,這也被農團重批,是政策繼續縱容蓋農舍現象,而長期下來最大影響就是讓台灣可耕地面積逐漸縮減,甚至衝擊糧食自給率,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就呼籲,應該立即切斷農地非農用的投機需求,否則農地將慢慢消失。
    2015/06/04 20:31
  • 「農民耕作」才能蓋! 宜蘭農舍得交經營計畫

    每逢假日走雪隧到宜蘭一定得塞車,有不少人都是為了美麗民宿,甘願擠在車陣也要去,但實際上有很多民宿都是農舍改建,2000年開始暴增超過7600棟,超過4/5違法,縣政府決定遏止亂象,2月起停發建照,希望未來「農地」只能「農用」,但也有學者認為,管理關鍵還是在如何認定,誰才是農民、有資格蓋農舍。
    2015/06/04 20:23
  • 先蓋再說!苗栗申請案翻8倍 屏東增4倍

    官方農舍法還有變數,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堅決飯對,他說新法會讓農地價格崩盤而他自己在苗栗有50筆土地,被質疑是不是維護自身利益,他澄清50筆土地只有100坪都是雜草地或墓園用地,而鄉下地方確實已經出現搶蓋農舍潮,苗栗申請案翻了8倍,屏東從過去每個月平均20件,到5月已經飆升80幾件,不少剛蓋好的農舍奢華氣派程度令人驚嘆。
    2015/06/04 14:01
  • 修法防炒作農地 朝野立委反彈力道大

    農委會推動農地改革,要嚴格限制只有農民才可以興建買賣農舍,沒想到遭到朝野立委強力反彈,立委都認為嚴格限制會讓農地價格崩盤!但也有支持修法的人,質疑立委只是想保障炒地皮的業者。現在傳出行政院可能要暫緩,內政部長解釋說只是要再花點時間溝通多方的意見。
    2015/06/04 12:14
  • 豪華農舍吞噬良田 將修法限制買賣資格

    台灣炒作的歪風,近幾年吹到了農地上,因為買了農地就能蓋農舍,讓農地價格三級跳。其實所謂的農舍,原本是放置農耕機具的房舍,現在卻變成豪華別墅的代名詞,為了遏止農地炒作,農委會決定修法,限制未來建造和買賣農舍的人,一定要具備農民身分,杜絕「假農民」亂象
    2015/05/25 21:47
  • ​投資客外移!鄉下炒農舍 海外置產多7倍

    政府打房,投資客炒房炒到海外去!調查顯示去年台灣境外房地產投資金額,爆增超過7倍,還有投資客往中南部和東部,像是宜蘭房地產漲幅近5年都超過2成,引起金管會注意
    2015/03/06 22:27
  • 屋頂出租裝太陽能板 「農戶包租公」新現象

    台灣的太陽能發電起步較晚,近幾年在政策支持下,不少家庭會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自行發電,還有很多業者,開始將資金投入大型太陽能電廠,自行發電、再回售給台電。在取得土地有困難的情況下,業者改為租用農舍屋頂來裝置太陽能板,也讓雲嘉南不少地方的農戶變身包租公,可多一筆「出租屋頂」的另類收入。不過,賣電給台電也不是穩賺不賠,太陽能板必須維護20年,如果設備損壞、影響發電效率,廠商可能就會虧
    2015/02/25 14:51
  • 炒地問題嚴重! 宜蘭暫停核發農舍建照

    現在想真的在宜蘭當農夫要買一塊農地,可一點也不便宜,因為從2000年開始,宜蘭開放自然人買賣農地,結果15年興建至少7600棟農舍,流失將近1900公頃的地,但有許多人根本是假農地之名,實際蓋別墅居住,因此縣政府宣布將暫停核發農舍「建造執照」等證明,落實「農地農用」只是為期才2個月效果能有多少
    2015/02/11 13:13
  • 陸黑心「小牙膏」充名牌 3折價銷星級旅館

    飯店裡常常會準備盥洗包,裡頭的小牙膏是必備品,但大陸廣東警方最近破獲黑心工廠,專門製作劣質牙膏,包裝仿冒成向是高露潔和黑人等品牌,以一條不到3元台幣的低價,賣給大陸各地的星級旅館,警方直搗農舍改建的黑心工廠,發現原料散落,製作粗糙衛生品質堪憂
    2014/11/25 17:38
  • 【FOCUS新聞】人參換米麵!北韓糧食自足 走私仍盛

    綠色農場包圍著淺灰農舍,這裡是北韓黃海北道沙里院市的米穀合作農場,農民得意細數著,三代金氏領導人蒞臨指導25次,因為這裡是北韓農業重點示範區。農場農民:「我們親愛的領導提供我們必要的肥料,要我們更科學化耕種,親愛的領導說如果產量過10倍,我們就有獎勵。」
    2014/10/17 20:33
  • 230萬買地蓋農舍!產權共有 律師:易生爭議

    台中有業者在大甲區規劃農村生活,網站打出230萬元買農地蓋農舍,讓你一圓田園夢!不過法令規定申請蓋農舍,農地不能小於756坪,業者推出的小坪農地約150坪,必須和其他人共同持有產權,律師提醒,農地權利行使像是要蓋或是要賣,都必須由所有共同持有人達成協議,人多意見多,衍生爭議恐怕不少。
    2014/10/16 18:44
  • 「9空姐被殺」?警追查緝兇 原來網路玩笑

    近日彰化流傳一則網路謠言,上面寫著彰化發生一起重大刑案,有9名空姐被殺害,棄屍在農舍裡,其中一人還被肢解,內容寫得活靈活現,不但網友轉傳,就連警方也相當關注,投入人力查案,沒想到最後才知道,所謂的9名空姐被殺,指的是打死9隻蚊子,知道自己玩笑開大了,發文的男子PO照片澄清,但警方表示,散佈不實謠言,引發恐慌,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2014/05/19 12:42
  • 5坪大現代農舍 民眾試住後再買,業者?

    房地產價格高燒不退,想在市區買房子,口袋要夠深,台中石岡有一個傢俱業者,看準國人喜歡購買農地、蓋農舍的熱潮,在農地上打造5坪的農莊,價錢低於一般行情,希望吸引退休族前來,預計3月開始試住。
    2014/02/05 14:34
  • 5坪大現代農舍 民眾試住後再買

    房地產價格高燒不退,想在市區買房子,口袋要夠深,台中石岡有一個傢俱業者,看準國人喜歡購買農地,蓋農舍的熱潮,在農地上打造5坪的農莊,價錢低於一般行情,希望吸引退休族前來,預計3月開始試住。
    2014/02/04 14:19
  • 哪買「葉」宴豬腳麵線? 土雞城憂喧賓奪主

    名人吃什麼,你會好奇嗎?交通部長葉匡時在外雙溪農舍吃的生日宴,一度傳出做壽的豬腳麵線,來自附近的一家土雞城,我們循線找到這家餐廳,店家生意不錯,但業者超低調,原來老闆擔心上門的客人衝著葉匡時吃啥點菜,結果放錯重點,不點土雞;其實去年台菲因為廣大興號事件,兩國關係一度緊張,菲國總統特使想入住台北星級飯店卻碰了軟釘子,結果飯店接到大量加油電話,連生意都跟著變好。
    2014/01/19 19:27
  • 「神腦宴」農舍曝光! 林保雍弟弟的

    交通部長葉匡時和神腦國際總裁吃了一頓「生日宴」,引發的風波還沒停歇,就是因為葉匡時始終講不清楚,「生日宴」是在哪吃的,立委蔡正元質疑「有見不得人之處」,還說有美艷女歌手伴唱,儘管葉匡時第一時間發聲明稿駁斥,只是那卡西樂團,不過TVBS記者追查發現,當天用餐的「鐵皮屋農舍」就是「林保雍弟弟」去年買下的。
    2014/01/18 12:22
  • 生日宴變調? 葉匡時陷政壇風暴

    交通部長葉匡時捲入一連串風波,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從立委爆料,葉匡時接受神腦總裁林保雍,在所謂的「小故宮」招待豪華生日宴,葉匡時雖然否認涉及不法,但用餐的地點到底在哪裡?一下說是「鐵皮屋土雞城」,一下說是「空農舍」,答案給的模糊,接著馬上被爆出,參加華航在台北知名餐廳舉辦的夜宴,這個時候,葉匡時口氣還非常堅定,說他們是為了拚經濟,立委則再爆料,1月5日生日宴當天,請來「那卡西」,葉匡時還和美艷女歌手合唱情歌,對此葉匡時特別發聲明,強調當天他太太小孩在場,有「那卡西」伴唱,不過是對中年夫婦,沒有美艷歌手。
    2014/01/17 13:21
  • 強鹼如「通樂」! 業者亂堆爐渣汙染農地

    宜蘭縣環保局查獲爐渣回收業者,違法棄置爐渣!環保局指出,業者疑似為了省錢,不找合法地點棄置,還被農民指控,把爐渣充當土方賣給他們,多賺一筆,目前包括冬山鄉、蘇澳跟五結鄉等5個地區,合計1甲多農地被強鹼及重金屬汙染,環保局裁罰業者26萬元,但就怕有些爐渣被當成土方,蓋成農舍,對人體恐怕有影響,環保局將進一步了解。
    2014/01/05 12:51
  • 大量良田水泥化 政府惡法成幫兇

    國土保育亂象由來已久,政府除了看見清境,其實更該重新檢討的,是攸關國家發展的農地問題,因為農業是台灣立國的根本,但諷刺的是,國內的農地卻越來越少,糧食自給率也越來越低,政府在2001年放寬興建農舍後,讓不少良田蓋起水泥建物、造成大量汙染,專家擔心,農地一旦水泥化,就再也回不去了,政府看見清境,那農地問題,政府看見了嗎?
    2013/12/12 22:36
  • 苗栗坡地建豪華農舍 民憂成清境第二

    「擁有度假小木屋不是夢」,打著這樣的口號,苗栗南庄、造橋、三灣一帶的山坡小木屋愈來愈多,近年來山坡地開發每月交易達200多件,挖到綠色山林變成黃色沙土,不禁讓人憂心,苗栗山區開發過度,將淪為下一個清境,縣府今年取締了118件違規案,裁罰942萬。
    2013/12/09 12:00
  • 潭美颱風/溪漲2樓高!沖毀1農舍 20分果園剩1分

    山區暴雨,大安溪水也暴漲2層樓高,台中東勢、苗栗卓蘭交界果園遭殃,滾滾洪流沖走一間鐵皮大農舍,2甲20分柑橘果園被沖到只剩下1分地,損失將近400萬,農民哭訴20年的心血全都沒了,第三河川局到今天還在丟消波塊,局長到場會勘,民眾痛批為何不未雨綢繆,今天搶修已經太慢了。
    2013/08/22 13:02
  • 潭美颱風/蘇力沖毀3農舍 民憂河床只堆百米沙包

    上次蘇力颱風,造成大安溪水暴漲,堤防潰堤,還沖走3戶農舍,這次潭美來勢洶洶,但誇張的是,將近700公尺的河床,卻只堆了100公尺的沙包,民眾擔心沒有防護效果,整夜不敢闔眼睡覺,而蘇利颱風受災的果農,兩甲地剩不到3分,她擔心這次災情,已經打包準備撤離。
    2013/08/21 11:37
  • 蘇力颱風/大安溪潰堤!沖毀3農舍 居民心碎痛哭

    蘇力為中台灣帶來大雨,造成東勢大安溪旁,長達1公里的堤防潰堤,不但沖垮果園,也沖毀3戶民宅農舍,由於大水持續淘空,還有民眾冒險,衝回家中裡搶救財物,但是看到自己的畢生心血全毀了,民眾情緒激動,哭紅了眼眶。
    2013/07/13 21:49
  • 〈獨家〉退休半農! 買山蓋歐式農舍蔚風潮

    苗栗新竹許多丘陵地,山坡不陡,好山好水,現在成了老闆退休人士蓋夢想農莊、簡單耕種的好地方,山區景色也因為這些新蓋各式別墅、小木屋,變得迷人,彷彿置身歐洲鄉間•追蹤發現,目前已經有30多家地產開發商在這裡買地賣地,競爭激烈,山區土地翻漲一倍。
    2012/12/02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