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轉院 結果共504筆

  • 「治療好轉卻突急轉直下」 台幹印度染疫身亡

    有台籍幹部傳出在印度染疫身亡,這名49歲的楊姓台籍幹部,確診新冠肺炎後治療一度好轉,還請外交部協助轉院,但病情突然急轉直下身亡,據了解目前在印度確診的台灣人,還有11位,等待治療。
    2021/05/02 13:41
  • 加拿大三波疫情! AZ.嬌生「血栓風暴」庫存告急

    年初預訂了大量新冠疫苗的加拿大,如今卻因為罕見副作用,發生嚴重卡關,偏偏當地的第三波疫情,在這時候爆發!加拿大人口最密集的安大略省,過去幾天單日確診人數都在3千人以上,而且最糟糕的是,當地已經沒有加護病床,院方實施強制轉院,甚至連兒童醫院都得收治成人新冠病患。最重要的疫苗在哪裡呢?必須全然仰賴進口的加拿大,雖然已經從歐洲拿到8百萬劑,對總人口3800萬來說,根本不夠用,美國拜登政府過去幾周送了150萬劑AZ疫苗,卻發生血栓問題,這個月底要送到的嬌生疫苗,也在此刻爆出血栓副作用,讓加拿大的第三波疫情,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2021/04/14 20:00
  • 又吐又惡夢!7車廂「1家3口」搭太魯閣號倖存 罹創傷症候群

    連假回台東掃墓,羅凱文一家三口搭上出事的太魯閣號,一家人都倖存,他的太太也在今天(7日)轉院到台東,就近讓家人照顧,事發當下他們坐在第七車廂,幸運生還,雖然外傷都慢慢復原,但妻女兩人有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羅凱文自己心裡也有陰影,不時會做惡夢,但為了照顧妻小他不能倒下,過幾天他也會帶著女兒回到台北上班。
    2021/04/07 20:27
  • 又搭火車!林小妹轉院 院方送佩佩豬陪伴

    四月四日兒童節有幾位太魯閣的小傷患,還在醫院治療,尤其是五歲的林小妹妹四日又要搭火車轉院,院方擔心她會害怕,因此送她一隻她最愛的佩佩豬,降低她的焦慮感。
    2021/04/04 19:08
  • 5歲林小妹轉院 院方送佩佩豬伴回程

    4月4日兒童節有幾位太魯閣的小傷患,還在醫院治療,五歲的林小妹妹因為喜歡珮珮豬,慈濟院方就送他一支,也讓他恢復笑容,還有另外一位九歲的楊小妹妹,目前狀況也開始慢慢穩定。
    2021/04/04 13:05
  • 幸運生還!第一金證券董座陳致全 全家坐8車彈飛

    第一金證券董事長陳致全,也是這起太魯閣列車意外的傷者之一,而且他們一家四口還坐在受損最嚴重的第八車廂,還好因為在最後一排,四人都只有受到輕重傷,暫無大礙,轉院到新店慈濟醫院,第一金控強調公司營運不受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04/03)早也到醫院探視。
    2021/04/03 18:13
  • 少年3度癌症復發「不想剩半張臉」 父淚:幫幫我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14歲少年「小宇」被診斷患有「惡性橫紋肌肉瘤」,目前已3度復發,近日發現癌細胞再度擴散到眼球、眼骨及腦部,醫師建議透過手術切除,但小宇卻十分抗拒「不想成為只剩半邊臉的怪人」,所幸轉院評估發現可靠「質子放射」取代,不過需花費上百萬,讓小宇父親悲喊「請再幫幫我!」
    2021/04/01 22:16
  • 遊覽車突搖晃!生還鄰長摔水溝 斷5肋骨

    蘇花車禍,遊覽車上45人當中,鄰長陳文宗幸運生還,肋骨斷了五根,在宜蘭當地醫院簡單治療後,轉院回到新店,看見媽媽到醫院探視,他直說自己好不孝,讓媽媽擔心了,而這回釀成6死悲劇,負責的旅行社強調都有依規定投保,罹難者最高可以獲得950萬元賠償。
    2021/03/17 20:37
  • 博愛醫院6人加護病房搶救 游姓駕駛自責頻問乘客傷勢

    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昨(16)日16時許有1輛遊覽車撞山意外,造成6死39傷,其中博愛醫院收治14名傷患,1名從蘇澳榮民醫院轉院的傷患不幸身亡,3名病患種況穩定已由家屬接回,2名病患轉回新店慈濟醫院,目前有8位患者留在博愛醫院治療,6人傷勢較重在加護病房救治。
    2021/03/17 09:35
  • 今年首例傷寒本土病例 中部10多歲女高燒、腹瀉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確診今(2021)年首例傷寒本土確定病例,為居住中部10多歲女性,今年2月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診斷為腸胃型感冒,同月8日因高燒不退住院治療,11日出院,後續因發燒、咳嗽、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數度就醫,3月2日因症狀未緩解轉院治療並採檢,經驗出傷寒桿菌陽性確診。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及校園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刻正調查個案飲食史及接觸史並進行相關人士採檢,以釐清可能感染來源,由於個案於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初步研判為國內感染。
    2021/03/09 14:08
  • 最久一次! 99歲菲立普親王住院逾2個禮拜

    英國女王夫婿菲立普親王,上個月16日住院至今,超過2個禮拜,是他住院時間最長的一次,菲立普親王2017年退休後,曾自行開車出車禍,身體狀況也變得不太好。對於這次轉院,英國官方表示,菲立普是要做心臟檢查,至少會住院到這個周末,民眾則希望菲立普能度過難關。
    2021/03/03 22:32
  • 遭鄰居咬掉1/3耳朵 女子耳缺陷重建留陰影

    彰化一名女子與鄰居起衝突,過程中鄰居情緒不穩,當場將女子左耳三分之一咬掉,送醫後雖然沒有大礙,但外觀上的缺陷讓她無法接受,轉院求助整型外科醫師求救,重建耳朵外觀。
    2021/03/02 19:33
  • 男酒駕載妻兒回苗栗娘家 逆向衝撞來車釀2死2傷

    27歲許姓男子酒後駕車載19歲妻子與數月大的兒子返回苗栗娘家,途經三灣鄉124乙線疑超車不慎,撞上對向賓士車,釀2死2傷,許男與兒子死亡,一家3口僅存妻子傷重轉院治療。
    2021/02/24 22:22
  • 超車不當對撞賓士 母重傷父與1歲嬰不治

    苗栗三灣發生2死2傷車禍意外,一輛轎車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衝到對向車道,跟對向賓士車正面對撞,當時車上一家三口,爸爸跟一歲大的小兒子,兩人都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而媽媽則是受到重傷,轉院治療;另外賓士車女乘客,也因為骨折送醫,車禍原因還要調查。
    2021/02/24 19:48
  • 割包皮險丟命! 陸童「手術中休克」加護病房搶救6天

    手術險丟命!一名母親花費近5萬元帶10歲兒子到醫院割包皮,沒想到一段時間後,竟有越來越多醫護人員推搶救設備到手術室,這才讓她知道寶貝兒子在手術台上突然休克,情況危急需要轉院。沒想到轉至另一家醫院後,男童更直接被推入加護病房搶救6天,所幸最終保住一命。
    2021/02/21 23:19
  • 家屬怨「藥中毒卻肺炎逝」 莊人祥:多次採陰

    轉院後死亡的男子,家屬最大疑問是,明明因為藥物中毒入院,怎麼會因為肺炎病逝?其實他是去年底因為鋰鹽中毒住院治療,轉院後,病況一度好轉,卻在出院隔天就病逝,家屬擔心因為曾住部桃,怕被貼上標籤,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已經多次採檢都是陰性,而這名病患有潛在疾病,死因與新冠肺炎無關。
    2021/02/03 18:10
  • 部桃病患轉院後肺炎病逝 法醫採檢陰性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病患轉院治療,但有一名68歲病患,去年底在部桃住院,原本狀況都很穩定,上個月19日被通知轉院到南區一家醫院,甚至都要可以出院了,病況卻突然急轉直下,2月1日因為肺炎過世,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名病患三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詳細狀況還是交由中央說明,不過家人從藥物中毒變成肺炎死亡,家屬也相當錯愕,希望能夠釐清真正死因。
    2021/02/03 12:45
  • 家屬怨「藥中毒卻肺炎逝」 莊人祥:多次採陰

    轉院後死亡的男子,家屬最大疑問是,明明因為藥物中毒入院,怎麼會因為肺炎病逝?指揮中心強調採檢多次都是陰性,毒物科醫師則表示,鋰鹽中毒嚴重的話,病人可能意識不清,吃藥、喝水都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確實可能因此過世。
    2021/02/03 12:43
  • 部桃老翁轉院肺炎病逝 鄭文燦親上火線揭「採檢結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不斷擴大,目前已19人染疫,引起居民人心惶惶。豈料桃園一名68歲男子原本1月19日從桃園醫院轉到其他醫院,原訂2月3日出院,但於在1月29日身亡,院方研判死因是「肺炎」,鄭文燦稍早透露,法醫採檢後採檢結果仍為陰性。
    2021/02/03 10:00
  • 桃醫病患轉院後「肺炎」病逝 法醫採檢複驗

    桃園醫院1名68歲男病患,去年底因為藥物中毒住院,但在桃醫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後,1月19日他被轉往桃園的其他醫院治療,卻在2月1日下午突然死亡,死因初判是肺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名患者在1月19日到27日期間,有3次採檢都是陰性,現在法醫已經針對死者檢體再採檢複驗,預計周三公布檢驗結果。
    2021/02/02 22:33
  • 部桃轉院病患「肺炎」死亡 莊人祥:判定通報就會採檢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後,許多病患紛紛轉院至他處治療,不料稍早傳出一名自部桃轉院的68歲男性病患因「肺炎」死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若法醫判定該名死亡個案須通報就會進行採檢,有結果會再對外界說明。
    2021/02/02 18:40
  • 快訊/桃醫病患轉院後肺炎病逝 檢警採檢查死因

    桃園醫院1名68歲男病患,因藥物中毒住院治療,19日被轉往桃園其他醫院,1日下午突然死亡,死因今天(2/2)出爐,初判是肺炎,指揮中心今晚表示,該個案於1月19日到27日期間,3次檢驗都是陰性,檢警啟動防疫機制,將死者檢體採檢複驗,明天將公布檢驗結果。
    2021/02/02 18:17
  • 砰!白牌車遭救護車撞 乘客受傷告2駕駛

    日前台北市一輛救護車,載著病患轉院,卻在忠孝橋的下橋處,側撞一輛白牌車駕駛,由於對方車上的女乘客,臉部挫傷,事後提告兩名駕駛,過失傷害,但民間救護車出勤,警方會發函給衛生局,調閱出勤紀錄,及醫療院所的資料,確認是否,符合「緊急救難」,肇責比例可能因此降低!
    2021/01/30 19:45
  • 收治桃園醫院轉院健保卡註記者 衛福部發獎勵金

    因應部桃專案,許多醫療院所協助分攤照護量能,卻也讓防疫壓力大增。衛福部今天宣布,收治轉院患者的醫療院所健保費用將加成100%、收治健保卡註記者將加成50%作為獎勵金。
    2021/01/30 16:05
  • 中風夫住院「12週變8週」 妻:醫趕人、無力照顧

    一名75歲的周先生因為二度中風,住進北醫治療後,轉院到北市聯合醫院,進行後期復健照護,主治醫師依病況向健保署申請,讓病人能住院12週,但就在過年前,卻被醫院告知要在2月8日離院,讓獨自照顧的周太太不知如何是好,對此院方表示,考量過年人力和部分病人想回家過年,才會詢問是否提早離院,但若家屬有留院需求,會協助處理。
    2021/01/29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