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吐又惡夢!7車廂「1家3口」搭太魯閣號倖存 罹創傷症候群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20:27

連假回台東掃墓,羅凱文一家三口搭上出事的太魯閣號,一家人都倖存,他的太太也在今天(7日)轉院到台東,就近讓家人照顧,事發當下他們坐在第七車廂,幸運生還,雖然外傷都慢慢復原,但妻女兩人有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羅凱文自己心裡也有陰影,不時會做惡夢,但為了照顧妻小他不能倒下,過幾天他也會帶著女兒回到台北上班。

圖/TVBS

 
躺在擔架上,等待救護人員將她抬上救護車,她是太魯閣號事故的倖存者,如今傷勢慢慢穩定下來,為了讓家人就近照顧,從部立花蓮醫院出院轉入部東。

太魯閣號傷者羅凱文:「因為我老婆腰椎骨折,壓迫性骨折要平躺3個月,因為北部之後我要上班,小孩要上學家人都在台東。」

連假回台東掃墓,羅凱文一家三口,搭上太魯閣號,3人坐在第七車廂,幸運生還,這幾天外傷慢慢復原,但妻女兩人,都有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圖/TVBS

太魯閣號生還者羅凱文:「尤其前面幾天(女兒)又哭又惡夢,然後吃不下嘔吐哀嚎,其實我自己也會,那個場面真的太震撼了,在花蓮這段時間,有點兵荒馬亂的感覺,(回台北)一起看看身心科,怎麼讓情緒平靜下來。」

在治療後,一家人傷勢都還算穩定,太太腰椎骨折,得休養3個月到半年,女兒也是腰椎骨折要靠護腰固定,羅凱文傷勢比較輕微。

圖/TVBS

僅管心裡仍然有陰影,但為了照顧妻小怎麼也不能倒下,過幾天後,他會帶著女兒回到台北上班,妻子則留在台東讓家人照顧。

羅凱文的照片,清楚記錄事發當下,靠窗的座位,全都往車廂擠壓,窗戶玻璃全都碎裂,幸好當時沒有放棄,忍者痛一家人努力逃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事故#治療#連假#救護車#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666

0.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