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輕颱 結果共1,154筆

  • 馬鞍達輕颱上限!外圍環流今最近 台東恆春豪大雨

    輕颱馬鞍路徑稍微南修,週三凌晨2點已經進入南海,稍微增加到輕颱等級上限,未來持續往廣東方向前進,而馬鞍外圍環流今天離我們最近,台東、恆春半島注意豪大雨。第10號颱風蠍虎,昨天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但是生命期都在海面上,對於我們的天氣不會有任何影響。
    2022/08/24 08:49
  • 盆栽直接擺「鐵皮雨遮」 鄰居怒「比人命值錢」

    輕颱馬鞍來襲,距離台灣遠,不一定會發颱風警報!網路上卻有民眾,憂心忡忡PO文,因為對面鄰居把盆栽,直接放在鐵皮屋簷上頭,擔心有天災發生,盆栽會直接砸下來,就變人禍。
    2022/08/23 14:43
  • 恐有雙颱!輕颱「馬鞍」最快今生成 明變天暴風圈影響曝

    今(22)日天氣依舊炎熱,和週日(21日)的高溫類似,外出要注意防曬、防中暑,氣象局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預計往廣東移動,是否有機會接近巴士海峽,擦邊海上警戒區域仍有待觀察,不過週二、三(23、24日)外圍環流逐漸接近,東南部水氣轉多。另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距離台灣超過3千公里,沒有影響。
    2022/08/22 07:47
  • 高溫飆38度!午後雷雨狂炸「3地區」 輕颱米雷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民眾須慎防熱傷害。另外,午後3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下午外出者攜帶雨具。
    2022/08/13 07:44
  • 輕颱「米雷」生成!最新路徑曝 2地區午後變天雨彈狂炸

    今(12)日凌晨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增強為今(2022)年第8號颱風「米雷」,未來移動路徑將往北轉東北移動,明(13)日就會接近日本關東地區一帶,過程中持續遠離臺灣,因此不會帶來影響。
    2022/08/12 07:46
  • 輕颱米雷成形朝日本移動 今高溫防曬午後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仍有下雨的機會,零星雨較多,而午後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尤其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2 06:03
  • 輕颱對台無直接影響 今炎熱高溫午後防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為微弱偏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主要是要留意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的雷陣雨發展,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山區及嘉義以南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其中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1 06:02
  • 木蘭颱風動態! 午後雲嘉南仍防劇烈天氣

    週三(8/1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天依舊高溫炎熱,各地普遍32至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0 11:37
  • 輕颱往廣東方向對台無影響 今南部不定時有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受到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預測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臺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0 06:00
  • 一周天氣統整!晴雨交替 午後嚴防短延時豪雨

    周一(1日)低壓帶影響,天氣將更為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偏向於整天性的降雨,其他地區則以白天午後最為明顯,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尤其是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2022/08/01 08:32
  • 輕颱「桑達」減速!最新路徑出爐 全台降溫雨彈連轟7天

    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昨(28)日晚間生成,今日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1610公里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朝東海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不過因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氣有增多的趨勢,包括大台北及宜花地區陸續會出現降雨,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偶爾會比較大,另外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外出可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29 07:55
  • 輕颱桑達成形侵襲機率低 受低壓帶影響週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已在昨天晚上8點形成,目前位於臺北東方海面上,以西北方向朝東海前進,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偏低,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7/29 06:00
  •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明起全台變天「雨彈最猛烈時間出爐」

    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28)日預計將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指出,它未來路徑預計大致朝西北,往日韓南方海面移動,應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須密切注意的是,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廣達1至2千公里的大低壓帶,還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明(29)日起天氣將大轉變,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雨勢最猛烈的時間也出爐。
    2022/07/28 19:03
  • 輕颱桑達最快今生成! 明起低壓帶影響北東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的降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臺北、雲林、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仍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28 06:01
  • 全臺高溫炎熱恐怕38度! 周三後可能「輕颱」擾台

    全台灣今天晴朗無雲,因此各地要注意高溫,雲層少的情況下就要留意「紫外線」,預估今天紫外線強度,各地都至少是「過量」等級,天氣好,大家戶外出去玩,一定要做好防曬作業,戶外工作者多補充水分!
    2022/07/09 12:00
  • 一周天氣統整! 多雨天氣到這天後「盛夏」回歸

    輕颱艾利目前持續往日本方向移動,海面條件不利發展,加上登陸後結構將受到破壞,預計在72小時之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芙蓉颱風在3日下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晚間8點再降為熱帶低壓。
    2022/07/04 09:57
  • 雙颱沒來南部大雨卻連下6天!六日天氣 出遊注意

    雙颱把台灣夾在中間,沒有登陸台灣,但南部影響不小喔!主要台灣目前因為在2個颱風「艾利與芙蓉」之間,位處一個大低壓帶,天氣狀況會很不穩定,雷雨發展會更明顯且更多。
    2022/07/02 09:12
  • 又有熱帶低壓!颱風「艾利」最快明生成 雙颱炸雨時間曝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於上午生成,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也形成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或後天(7/1、7/2),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估從明天開始全台變天,週末慎防明顯大雨。
    2022/06/30 12:47
  • 芙蓉輕颱最快今上午成形!明南部、東南部防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仍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出現較大雨勢,受海陸風作用,上午西半部沿海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容易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桃園、宜蘭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6/30 05:56
  • 土石埋村開挖改尋遺體 梅姬輕颱襲菲逾80死

    輕度梅姬颱風重創菲律賓,引爆土石流和洪水災情,造成至少80人死亡,隨著救難人員挖出更多遺體,受災最嚴重的伊泰省貝灣市,官員直言目前不抱太大希望,主要搜尋罹難的遺體為主。
    2022/04/14 12:23
  • 明晚轉雨!這天急跌8度 馬勒卡轉中颱「再吞梅姬」

    近來天氣穩定,今(12)日高溫飆破30度,不過明晚起鋒面抵達,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週四(14日)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持續影響到下週一(18日),預計白天高溫將一口氣降8度。另中颱馬勒卡持續往北前進,輕颱梅姬則減弱為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將併入馬勒卡。
    2022/04/12 20:03
  • 棉被快曬!白天暖如夏這天降溫 專家曝「雙颱影響機率」

    粉碎「三颱共舞」一說!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1)日表示,輕颱馬勒卡與輕颱梅姬一大一小,兩者對台灣皆不具威脅。另今天白天「暖如夏」,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要留意的是,週四(14)日晨鋒面抵達,天氣轉變,中部以北降雨、氣溫驟降,白天高溫將由週三的32度,下降至週四的24度。
    2022/04/11 09:58
  • 輕颱梅姬生成對台影響曝光 高溫好天氣剩3天快把握

    輕度颱風梅姬,在今(10)日早上八點,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成輕度颱風,氣象局預估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而今(10)天整天一樣式高溫晴朗的好天氣,不過迎風面東半部會偶爾有短暫雨,西半部雲量也會稍多,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週三以前各地天氣都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
    2022/04/10 10:51
  • 快訊/輕颱梅姬形成! 氣象局曝對台影響

    中央氣象局在早上九點四十分時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0)日0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號(國際命名: MEGI,中文譯名: 梅姬 ),短時間近似滯留,未來將朝偏東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2022/04/10 09:55
  • 高雄晴天颳9級陣風「輕颱級」 圍籬、路樹倒

    大陸冷氣團南下,7日白天高雄突然颳起陣陣強風,其中有四個行政區,達到輕颱標準的八級陣風,彌陀區更高達九級,市區有路樹倒塌,圍籬傾倒,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2022/03/07 2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