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輕颱 結果共1,154筆

  • 國家警報大響!「尼莎增強」10縣市豪雨橫掃警戒 今、明風雨最劇

    國家警報凌晨響起!中央氣象局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共伴效應」影響,今、明(16、17)日兩天風雨最劇烈,北部及東北部嚴防致災性豪雨,低窪地區須防範淹水,明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降,北台轉濕冷,其它地區轉涼。
    2022/10/16 07:42
  • 尼莎發威!陽明山深夜豪雨爆土石流 生態保護區緊急關閉

    受到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昨(15)日中央氣象局發布海警,其中宜花北北基地區雨勢最為劇烈,陽明山今日深夜也發生土石流、步道坍方情形,陽明山國家公園緊急關閉生態保護區,提醒民眾不要上山。
    2022/10/16 07:36
  • 輕颱「尼莎」增強風速20m/s 週日一「北東豪雨」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目前風速也由原本每秒18公尺增強到20公尺。
    2022/10/15 22:30
  • 輕颱「尼莎」生成發海警 週日一「北、東半部」豪雨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2022/10/15 19:11
  • 06:00天氣即時報/太平洋上一颱風二熱低壓 注意恐成颱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白天將升格為輕颱,且有機會在成颱同時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加東北季風影響,將為全台帶來明顯降雨,又以明、後天降雨最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更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致災性降雨,氣象局籲請民眾注意。
    2022/10/15 05:15
  • 欸回來!我想打球 「籃球框」遭強風吹走

    新竹風大連籃球框都被吹走!新竹市東區一間運動用品店,日前有民眾在3樓打球,結果籃框居然被風吹走,其實除了受東北季風影響,10月份也有九降風,加上地形關係,產生輻合效應,當天已經達到九級強風,風速值幾乎等同輕颱。
    2022/10/13 14:04
  • 輕颱洛克形成「移動路徑曝光」 對台影響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琉球東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8號洛克(國際命名:ROKE),預測朝北北西轉東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2/09/28 22:40
  • 又有熱帶低壓生成!「庫拉」最快明成颱 對台影響曝

    台灣因中颱「諾魯」及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加,而今(25)日又有最新熱帶性低氣壓「TD20」生成,目前離台灣東方海域2606公里。氣象局指出,預估最快在明日升級成第17號輕颱「庫拉」,以目前預估情形來看,對台灣暫時不會造成影響。
    2022/09/25 17:33
  • 周休「北東部」偶雨! 颱風「諾盧」擾南台灣

    9/24好日子!除了出遊計畫,這天也是不少新人完成終身大事的日子,天氣方面。「北部、東部、恆春半島」都可能飄些雨,主要因為禮拜六東北風增強加上「輕颱諾盧」間接影響,颱風雖然會直撲菲律賓,但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讓「北東」尤其「宜蘭」雨會比較大,中南部天氣狀況還可以,恆春半島因為距離颱風相對近,海岸請注意長浪及零星陣雨。
    2022/09/24 10:28
  • 輕颱塔拉斯將生成!新路徑曝 週末轉涼「雨彈橫掃3區」

    連續幾天台灣都是受到北方大陸高壓帶來的東北風影響,溫度上開始有比較明顯的秋意,今(22)日清晨在東北風較涼空氣以及輻射冷卻作用加持之下,苗栗以北空曠地區仍有較低的溫度出現,最低溫在苗栗西湖18.9度,其次是基隆七堵的19.5度,新北市深坑以及新竹峨嵋也只有19.7度,一大早外出的朋友應該都可以感受到顯著的涼意。
    2022/09/22 07:49
  • 北台感受秋涼!周末熱帶系統往巴士海峽移動

    目前在東方、南方為大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要留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而且預估將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強度跟路徑,周三四兩天才會較為明朗;另外,輕颱風南瑪都預計周二,將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20 08:19
  • 中颱南瑪都外圍環流廣 周末水氣影響北部

    中颱南瑪都持續增強中,周五到周日緩慢往琉球群島移動,預計在下周一北轉侵襲日本地區,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輕颱梅花,預計周五下午就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16 09:08
  • 南瑪都將增強為中颱! 各國路徑曝光

    輕颱南瑪都最快周四晚間就會增強為中颱,目前預估會朝琉球群島前進,接著北轉直撲日本,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但路徑上仍有變數,需要持續關注。
    2022/09/15 08:36
  • 「南瑪都」增強上看中颱!環流影響北台灣 變天降雨時間曝

    今、明(15、16日)兩日水氣較少,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中颱梅花持續往北移動,昨(14日)凌晨生成的輕颱南瑪都形成「三颱共舞」局面,其強度持續增強,預計達中颱以上,週末外圍環流間接為北台灣帶來水氣。
    2022/09/15 07:41
  • 輕颱南瑪都形成 鄭明典分享3颱共舞衛星雲圖

    輕颱南瑪都於今天凌晨形成,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衛星雲圖,並表示在太平洋上同時出現3個颱風;根據氣象局資料,最近一次3颱共舞是去年的第9至11號颱風盧碧、銀河及妮妲。
    2022/09/14 09:21
  • 輕颱「南瑪都」生成!未來路徑仍有分歧

    第14號颱風「南瑪都」周三清晨2點生成,未來往沖繩那霸前進,預估往日本前進,但後期仍有不確定性,需要密切觀察。
    2022/09/14 08:16
  • 三颱共舞!南瑪都恐轉中颱「大迴轉北上」全台變天時間曝

    颱風活躍期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4)日指出,原位於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颱風「南瑪都」,預估強度有機會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形成「梅花、莫柏、南瑪都」三颱共舞局面。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南瑪都將大迴轉北上。
    2022/09/14 07:40
  • 輕颱梅花路徑西修! 中秋節深夜北部變天

    輕颱梅花路徑稍微西修,持續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預計在周六轉為中度颱風,下周三距離台灣最近,大約350公里,以目前路徑來看,因為暴風圈較小,發布海警機率偏低。
    2022/09/09 10:19
  • 梅花颱風將生成!中秋連假天氣、賞月指數出爐

    熱帶性低氣壓(TD15)持續發展中,預計周四中午過後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強度上看輕颱上限或是中颱等級,未來持續朝琉球群島移動後並且北轉,暫時不會影響到中秋連假天氣,不過下周一二距離我們相對接近,不排除會影響到下周的天氣,持續關注!
    2022/09/08 08:54
  • 鷹架倒塌!帆布撕裂!墾丁風力轉強 瞬間陣風10級

    受到颱風影響,墾丁南灣風力達到8級,是輕颱下限,下午甚至出現瞬間10級陣風,使得大型看板連同鷹架被吹倒,但在小峇里島祕境,竟然還有潛客浮潛;滿州漁村公園海域,浪高2米半,也有遊客衝浪,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勸離!
    2022/09/03 19:17
  • 墾丁風力8級達輕颱下限 水上遊具急拖上岸

    軒嵐諾颱風逼近台灣,墾丁南灣早上9點過後,平均風力已經達到8級,是輕颱下限,水上活動業者,緊急出海把遊具給拖回岸邊,原本要出海的玻璃船業者,也緊急回航!在小琉球,浪高超過1.8米,東琉線聯營交通船緊急宣布全天停航,讓不少遊客撲空,十分不滿。
    2022/09/03 15:43
  • 吳德榮:輕颱軒嵐諾路徑不確定性大 須再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軒嵐諾未來走向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現在討論其威脅仍過早,須再觀察。吳德榮說,今天天氣偏熱,中南部可能有大雷雨發生,並留意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
    2022/08/29 10:18
  • 一周天氣統整! 輕颱「軒嵐諾」最新動向

    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沿著日本南邊海域往西移動,不過未來將受到大低壓帶影響,所以路徑上仍有很大的變動,不過依照目前預測來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8/29 08:33
  • 06:00天氣即時報/未來一周降雨範圍越來越大 輕颱「軒嵐諾」生成路徑曝光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週一到週三,多雲,午後局部雷雨,週四到週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午後其他地區仍有局部雷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並請留意午後雷雨影響,因午後降雨較明顯!但氣象局也提醒,並非整天都下雨,沒下雨時仍悶熱。
    2022/08/29 05:18
  • 馬鞍颱風撲港澳!十縣市「飆極端天氣」中部以北午後炸雷雨

    昨天(24日)受到馬鞍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台東至恆春半島為全臺降雨最多的地區,累積雨量都有局部大雨及單點豪雨,到了午後西半部也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時大雨,不過這些降雨晚間之後都趨緩下來了。
    2022/08/25 0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