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晴天颳9級陣風「輕颱級」 圍籬、路樹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21:28

大陸冷氣團南下,7日白天高雄突然颳起陣陣強風,其中有四個行政區,達到輕颱標準的八級陣風,彌陀區更高達九級,市區有路樹倒塌,圍籬傾倒,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圖/TVBS

 
工地現場一片狼藉,除了鐵皮圍籬傾倒變形,鷹架倒塌,帆布在風中擺盪,工人忙著善後,一旁道路還有員警戒備,而這副慘況居然是稍早前的一陣強風造成。

記者vs.工程人員:「風太大了嗎,對呀,剛好拆掉沒有建築物(阻擋),整個風就灌進來了。」

原來高雄市區的民生跟文武街口,有一處正在拆除的建築工地,7日下午四點多,突然颳起一陣強風,就造成鷹架跟圍籬應聲倒地,另外在不遠處的光復二街,一棵超過三十年的老樹,也被連根拔起。

 
記者vs.當地里長:「四點這邊剛好倒垃圾,四點半才路樹倒塌,還好沒人受傷就好,不然大家倒垃圾都要集中到這邊來。」

前來視察的里長不敢置信,才剛修繕過的老樹居然倒塌,還壓到路邊一輛汽車的後車廂。

圖/TVBS

被砸車女車主:「太幸運了,我應該去買彩券了。」

上班到一半,被通知前來處理的車主,哭笑不得,另外成功跟新光路口還下起了瓷磚雨,擔心下班時間,影響人車通行,警方還用機車幫忙區隔,就連遠在市郊的田寮,都有三層樓高的路樹倒塌,巨大聲響,嚇壞了附近民眾,急著找人支援排除。

工程人員:「來來來,再來。」

原來大陸冷氣團南下,卻在7日下午造成高雄地區出現明顯強風,其中路竹、燕巢、楠梓及左營,都測到八級陣風,而彌陀區更出現九級陣風,都已經達到輕颱標準。

圖/TVBS

 
記者vs.機車騎士:「風很大吧,對對對。」

還好從山區到海邊,高雄市好幾起的風災,除了財損沒有人員傷亡,而這幕晴天吹強風的畫面,也讓人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不可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輕颱級#陣風#風災#圍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3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