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載運量 結果共40筆

  • 馬航又出事!Q1虧4.42億馬幣 恐擴大

    今年3月消失的馬航,導致第一季馬航載運量比去年同期衰退將近1成,第一季淨虧損擴大到4.42億馬幣,現在又發生了班機遭攻擊事件,不僅當地民眾人心惶惶,股價更一度重挫超過17%,恐怕也讓財務黑洞持續擴大,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更低調表示,不排除讓馬航破產,不過他也憂心,可能引來反彈,因為馬航是國營事業。
    2014/07/18 21:03
  • 熱!等捷運像三溫暖 高架月台飆37度

    為了躲戶外高溫,不少人選擇搭捷運圖個涼快,但除了車廂維持24到26度的涼爽溫度外,捷運月台溫度可是差很多,像是文湖線還有淡水線的部份月台都在戶外,陽光直接照射,又沒有空調,溫度高達37度,而從鄭捷案爆發後,捷運載運量一度下滑,7月受到高溫影響,不少人選擇搭乘捷運,平均每日運量跟6月相比多了8萬人次。
    2014/07/18 19:17
  • 墨西哥地鐵恐出軌 通勤族改搭公車

    墨西哥市的地鐵乾淨明亮,全線日常載運量僅次於紐約,是當地民眾的重要交通工具,不過其中一條地鐵12號線,因為被工程師警告有出軌可能,一半以上的地鐵站被迫關閉,通勤族只能多花時間改搭公車,來看半島電視台的報導。
    2014/06/05 11:02
  • 330擠回家! 人爆多高鐵閘門一度卡

    反服貿活動讓總統府周圍捷運站、車站人潮爆量,光是臺大醫院站和中正紀念堂站就湧入15萬7千人,比起上個週末增加9.1萬人次,為了疏運人潮,台鐵和高鐵通通加開列車,方便旅客南下需求,因為旅客載運量暴增,還讓高鐵台北站進出口閘門一度卡住,還好狀況很快排解,靠著群眾配合,加上周邊捷運、鐵路,順利疏散退場。
    2014/03/30 23:59
  • 「人擠人還賠錢」 北捷年虧4億7千萬

    台北捷運載運量突破61億人,捷運信義線通車和每年跨年,大批旅客湧入,看似載客量高相當風光,但其實運輸本業,卻年年虧損高達4億7千萬,而且已經虧了10年,就是因為捷運路線越來越多,但運量有限,水電營運成本增加,又怕票價漲被罵翻,北捷只好從副業闢財源,像廣告收入每年就有4-5億元,最近車廂內還有鋪天蓋地的廣告,透露出北捷正積極搶賺副業財。
    2013/12/08 18:11
  • 開通近20年 英法海底隧道揭密

    20年前,英、法兩國合作打造穿越英吉利海峽的英法海底隧道,它不僅是全世界第2長的海底隧道,也是英國通往歐洲大陸的重要幹道;如今,由法國營運的歐洲之星火車通過英法海底隧道載客,每年載運量達到一千萬人次,德國鐵路公司也獲准在2015年通行英法海底隧道,可望造福更多通勤族和遊客。
    2013/09/18 22:29
  • 刷手機搭高捷!限特定軟體 iPhone不行

    高雄捷運因為搭乘率不高,現在為了提升載運量和民眾搭乘的忠誠度,現在把原本的一卡通改成SD卡,乘客可以直接裝在手機裡頭,透過手機軟體系統,就能用手機刷卡進站,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只適合用在智慧型手機中Android系統,也就是說,像是iPhone手機就還不行。
    2013/09/12 12:30
  • 高捷轉鐵馬 500元吃遍高雄美食

    高雄捷運除了得衝載運量外,現在更推出搭捷運吃美食,有大學生精打細算,用500元就能搭捷運紅橘線吃遍高雄在地美食,甚至還有國際學生,利用捷運轉鐵馬功能,尋找捷運周邊異國料理,意外發現許多私房景點,民眾只要搭上捷運,一卡在手,就能隨時來趟高雄美食輕旅行。
    2013/05/05 18:28
  • 通通賣!高捷廣告拚營收 月收1.4億創紀錄

    想方設法賺錢,現在可以說是高捷的最高宗旨,去年跨年到今年農曆年,高雄接連好幾場演唱會讓運量屢創新高,平均日載運人數最高來到17萬,廣告主看準人潮就有廣告效益,紛紛承租店面,出租率從2年前75%,一下子增加20%,像是巨蛋、火車站這些熱門地點,還有店家至少得排隊半年才能卡位,也讓高捷把燈箱、手扶梯以及站內空間改造通通拿來賣錢,1、2月2個月的收入就有2億8千萬,也創下高捷開通以來最高的營收紀錄。
    2013/02/18 18:30
  • 〈獨家〉捷運串羊肉街 岡山站通車連5景點

    高雄捷運今年靠著演唱會和跨年人潮,衝高載運量,現在在捷運紅線最北端南岡山站也預計23日通車,不僅縮短從市區到岡山羊肉街的距離,捷運站外還有5條免費接駁公車路線,可以搭到燕巢欣賞月世界,甚至也可以到興達港吃海鮮,預計通車之後,每天運量可以增加到5千人次,而且為了提升民眾搭捷運的意願,3個月內從橋頭站到南岡山站搭乘不計費。
    2012/12/20 19:18
  • 挽救高捷! 全台首條輕軌108年通車

    高雄捷運載運量低虧損連連,不過現在台灣第1條環狀輕軌即將在高雄誕生,全線造價165億元,總長22.1公里的輕軌,預計108年全面通車,到時將結合十字路線的高雄捷運,串起陸海空運,沿線經過軟體園區,及住宅區讓民眾搭乘更加便利,預估輕軌日運量可達到8.7萬人次,可望提升52%的高捷運量。
    2012/09/11 18:42
  • 搭捷運免費吃冰! 高捷套票狂銷6萬組

    載運量一直不佳的高雄捷運,兩年前和橋頭糖廠推出旅遊套票,狂銷6萬套,現在高捷再加碼推出新版套票,比原本舊版的假日票只多10元,不過民眾就能擁有將近市值400元的折價券和樂園門票,甚至還能到糖廠免費吃冰,因此一推出,就讓民眾能搭捷運遊景點,締造雙贏。
    2011/09/18 13:07
  • 〈獨家〉日租160人!信用卡租車 遊客興趣缺

    高雄市立公營腳踏車,使用率不佳,平均每天全高雄竟然只有160人次租用,難道是因為單車熱退燒了嗎?不過我們到了景點發現,民營腳踏車店,租車遊客還是很多,原來許多人不願意租公家腳踏車,主要是因為,除了它沒有專人看管之外,要租車還得用信用卡,民眾擔心資料外洩,乾脆選用民營直接付錢比較安心,不過接手營運高雄市立腳踏車的高雄捷運表示,未來將要在捷運站都設立腳踏車租借站,目標鎖定在通勤族,希望藉此提升高捷的載運量。
    2011/09/05 18:54
  • 【城市不一樣】台北vs.莫斯科 捷運創造城市文化

    在全世界運量最大的莫斯科地鐵站,每天有高達1千萬人次往返,而每天載運1百多萬旅客的台北捷運,雖然沒有莫斯科地鐵的規模,不過卻在這12年裡,創造了台北特有的捷運文化。今天的「城市不一樣」系列報導,要帶您看這兩座城市,因為大眾運輸系統,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2008/11/10 22:52
  • 油價調漲隔天 9千人改搭高捷

    油價大漲,路上交通竟然變得順暢多了,原來許多人都改搭大眾運輸工具,不但台北捷運跟台鐵人數暴增,就連高雄捷運的載運量都成長1成,台北市為了造福市民,市長郝龍斌甚至考慮要調降台北捷運的票價,高捷則打算縮短旅客候車時間。
    2008/05/29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