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軟實力 結果共232筆

  • 南韓文創產值媲美半導體 台灣仿效打造「文策院」

    韓流發威,南韓文創產業的產值幾乎已經跟半導體不相上下,為了打造台灣版的台流,今年上半年即將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希望透過政策引導、打國家隊,把台灣品牌拓展到海外市場。專家點出,南韓是以「影視音」為主軸,帶動一連串外溢效應,連科技業都能受惠,未來台灣政府一定要跳脫依賴補助的舊思維,才能達到成效。
    2019/01/18 23:07
  • 本土員工用餐被隔離 陸企在肯亞遭爆「歧視」

    肯亞是大陸一帶一路政策,重要的發展國家,北京除了投資大量基礎建設外,還將語言與文化輸出到肯亞,希望靠軟實力爭取認同,但中資企業遭爆種族歧視,用餐時肯亞員工被隔離在另外一個角落。
    2019/01/15 22:36
  • 雙語國家政策 國發會:提升國人英文軟實力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外界認為政策方向仍不脫傳統學習英文舊思維,國發會今天強調,政策中心思想是提升國人聽說讀寫的軟實力,而非為考試拿高分的傳統思維。
    2018/12/18 12:20
  • 人工智慧真的會取代人類? 台灣又該如何發揮實力

    人工智慧究竟能取代多少工作,依舊存有不少爭議。
    2018/10/11 17:00
  • 美雙橡園舉辦蘭花展 拓展台灣軟實力

    台灣是蘭花王國,美國更是台灣蘭花的重要市場,市占率達7成,慶祝雙橡園130週年,特別舉辦蘭花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蘭花的美。
    2018/09/29 17:48
  • 台灣排球好手勇闖義大利 駐義代表打氣

    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日前接見「光頭神舉」黃培閎與「小羊」楊怡真,肯定這兩位勇闖義大利排球超級聯賽A1級隊伍的台灣年輕好手,讓世界看到台灣體育的軟實力。
    2018/09/13 11:16
  • 只排60!全球創新城市 台北輸港滬京深

    2018年「全球創新城市」排行榜出爐,東京因為籌辦2020奧運增加人工智慧運用,拿下全球第一,而台灣唯一入榜的城市台北則是在第60名,雖然相較去年進步了12名,但在百大排名中只能算是「及格邊緣」,在大中華地區城市中名次也相對落後,儘管政府確實投入智慧城市的建置,但相關的軟體研發跟人才扶植似乎還需要加把勁。
    2018/08/15 23:17
  • 「蔡總統一秒就答應!」 巴拉圭總統謝我促成台巴科大

    總統蔡英文二度訪問巴拉圭,一落地就受到當地僑胞的熱烈歡迎,巴拉圭也派出外交部長以及總統府大禮官來迎接。而兩國元首會面的場合,就是台巴科技大學的先修班開課儀式,總統致詞時也拋出利多。
    2018/08/15 09:31
  • 大廚闖台北傳統市場 阿基師授獨門食譜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天說,台北美食擄獲許多外國遊客的心與胃,美食是一個非常好的外交軟實力,所以「台北畫刊」7月號透過「大廚闖市場」專題,讓逛市場成為最佳的城市行銷。
    2018/07/23 17:43
  • 談台灣外交 蔡總統:不會因為壓力封閉自己

    台灣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會員,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代表台灣軟實力被世界看到,「我們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會繼續主動出擊,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台灣的存在。」
    2018/06/12 10:50
  • 台北機廠 鄭麗君:打造亞洲第一鐵道博物館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廣播節目裡談台灣文化軟實力,她預告明天文化部、交通部將在台北機廠簽署「藍寶寶維修合作計畫」,宣示要打造亞洲第一鐵道博物館。
    2018/06/08 10:52
  • 韓流壓台流 打造北流中心欲提振創作

    台灣曾經是亞洲流行音樂重鎮,但這幾年光環逐漸黯淡,反倒是韓系潮流崛起,以數據來看,2014年韓國光是k-pop出口額就已經佔了台灣整體流行音樂產值的超過一半,而現在文化部委託北市打造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包括錄音間、練習室和live house等,通通包括在內,希望能推動流行樂的創作能量,但台灣缺的是這樣的大型硬體,還是其他軟實力。
    2018/05/29 23:14
  • 率團赴WHA 陳時中:首重輸出台灣軟實力

    世界衛生大會4天後登場,台灣雖未獲邀,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將率團前往。他今天強調,此行最重要的是輸出台灣的軟實力,透過舉辦論壇分享台灣的醫衛、醫療成果,彰顯台灣價值。
    2018/05/17 10:49
  • 波士頓牛頓台灣日 福爾摩沙馬戲團展絕活

    波士頓「牛頓台灣日」今年邁入第11屆,巡迴北美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咱的故鄉」,融合歌唱、特技、雜技、舞蹈及戲劇等元素,讓海外人士見識台灣文化軟實力。
    2018/05/08 15:34
  • 台北時尚新創中心開幕 展現時尚軟實力

    位於花博園區的「台北時尚新創中心」今天面世,未來還將成立全台首間專業時尚展示間「Taipei Showroom」,化身新時裝產業前導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時裝設計軟實力。
    2018/04/16 18:40
  • 曼谷國際書展閉幕 台灣軟實力蓄勢再發

    為期11天的曼谷國際書展8日閉幕,台灣主題館呈現台灣文化特色,不論與暢銷作家對談或台灣民俗技藝等表演都獲熱烈迴響,泰國民眾期待下一次相遇。
    2018/04/09 14:57
  • 湖光投影秀文化 活化展館宣揚軟實力

    韓國有一個文化傳統就是很重視月亮,甚至還會朝拜月亮,所以這一次舉辦國際賽會,韓國方面也特別準備了以月亮為主題的湖光秀,另外也大舉活化了江原道各大展廳,透過這些籌畫要讓大家更貼近韓國文化。
    2018/03/10 22:54
  • 奧外交官雜誌訪史亞平 大篇幅介紹台灣

    奧地利「外交官」雜誌最新刊出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專訪,在6頁的顯著篇幅中,史亞平介紹了台灣民俗、文化、風景及美食,行銷台灣軟實力,提升台灣能見度。
    2018/03/02 12:06
  • 不怕磁吸效應! 台星看好大陸放寬政策

    台灣藝人未來到大陸拍戲不再受到太多限制,也讓他們期待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也能藉此促進交流。尤其大陸一向都很看中台灣的軟實力,不論是製作編劇或是視覺特效團隊,就希望他們能學成歸國後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的競爭力。
    2018/03/01 17:58
  • 中亞菁英「恐中症」難治 中國軟實力難施展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日前發表文章指出,中國在中亞擁有不可估量的軟實力,但遠遠沒有達到預期。原因之一是,「恐中症」在中亞國家的菁英階層中仍然很強烈。
    2018/02/01 18:58
  • 「軟實力」發威! 台灣隱形眼鏡年產逾14億片

    台灣隱形眼鏡產業「軟實力」驚人,2016年產量超過14億片,全部接起來可以繞地球半圈。根據經濟部統計,隱形眼鏡出口值約3.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7.6億元,日本更是隱形眼鏡的最大出口市場,第二則是中國大陸。而對一般民眾來說,隱形眼鏡不再只是矯正視力,還要兼顧流行和美觀,因此業者全力研發彩色變色片,圖案和顏色都很多元,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2018/01/11 23:34
  • 職場軟實力 3科大五專部引IBM教育模式

    北科大、虎尾科大和高應科大將於107學年增設五專部,並引進IBM的P-TECH教育模式,培養職場軟實力,與企業合作,安排業師指導,助學生畢業就能有即戰力。
    2018/01/09 13:54
  • 台灣時區提前1hr「脫離大陸」 內政部回應了!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政府把台灣時區改成「GMT+9」,和日韓同步,也能象徵性脫離大陸,對此內政部20日做出回應,認為更改時區並不會有效解決國土認同及國家定位等問題,應該要透過行銷台灣的軟實力、人權成果,來凸顯台灣和中國的差異。
    2017/12/21 16:16
  • 北韓也有EXO鐵粉! 專家:軟實力才能「天然統」

    南韓男子天團EXO今年6月公布官方推特帳號時,短時間內湧入1100萬條粉絲留言,當時網路上流傳一張全球地圖,用紅點代表發文地點,除了南韓和東南亞一片紅通通之外,很多人看到這張地圖的最驚訝的是:竟然連北韓也有EXO鐵粉!
    2017/12/17 10:11
  • 復古花磚找靈感 台灣新銳設計師展實力

    台灣的軟實力除了觀光、美食外,年輕設計師的創意和自創品牌也是一部分,在2017台北魅力展中,有新銳設計師就以台灣傳統花磚為靈感,設計出獨特風格的系列時裝。
    2017/11/24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