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光投影秀文化 活化展館宣揚軟實力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22:54

韓國有一個文化傳統就是很重視月亮,甚至還會朝拜月亮,所以這一次舉辦國際賽會,韓國方面也特別準備了以月亮為主題的湖光秀,另外也大舉活化了江原道各大展廳,透過這些籌畫要讓大家更貼近韓國文化。


 

穿著傳統古裝的韓國舞者在湖面上頭翩然起舞,湖面上的大型裝置月亮透過了燈光投影,伴隨柔美的樂聲交織成聲光效果十足的文化投影秀,融合現代科技和文化藝術充分表現出了在地軟實力。平昌冬奧執行創意總監金泰旭說,韓國人平時會拜月對月亮很有好感,所以在鏡浦海邊有5個月亮。湖面上的月光代表著天空中的,還有水中倒映的以及人眼當中映照的,還有心中發光的以及酒杯當中的,當地文化對月亮的情感相當豐沛,也成了這次冬奧籌備展演活動的靈感,甚至一路延燒到了森林裡頭。

位在江原道江陵地區的松香樹木園,夜間人潮絡繹不絕,在葉子與葉子之間透見了燈光裝飾的微光與和諧。參觀民眾說之前也來過幾次,是在江陵能享受大自然代表性地,晚上來看感覺更好看、更美特別開心。冬天的江原道溫度很低、入夜後更冷了,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前來,每天開展至少都有300到400人的入園數,透過投影技術,林間小鹿活靈活現。

青山別曲導演金明國說,動物和人類之間有界線,譬如說動物不會先親近人,人類也在遠的地方觀看動物,但江原道曾經是人類和動物一起生活過的地方,所以為了讓觀眾感受一下人類和動物的關係,準備了動物的視頻。用巧思點出江原道最重視的自然環境,創造互動感也拉近距離感,要讓民眾在不同於白天的時段體驗山林之美。
 

舞者婉轉身段穿梭舞台之間,同樣以森林為主題的還有這一場新型態的互動式舞台劇。捨棄制式化的舞台配置,舞者所扮演的各種森林小動物都能在觀眾席間來回穿梭,用近距離的觀賞接觸增添觀賞者的主動參與性。這種非常創新的表演方式就是希望觀眾也成為戲裡頭的一部分,而且能跟佈景產生一些互動性,你進場的時候都可以拿到小紙牌,然後在上頭寫上願望,之後就可以別在佈景的樹上頭當作一種許願。



向自然許願與地景融入,也體驗生態可能面臨的浩劫。熊熊烈焰摧毀了翠綠森林,舞者的肢體表演牽動著每根現場思緒,也挑戰著表演者的演出實力。演員李在仁說,在表演當中扮演女巫的角色,所以覺得女巫的眼神和超越性別的態度,觀眾席和舞台沒有距離,所以所有的演員為了跟觀眾朋友溝通付出了努力。而這樣的表演也讓江原道各地表演場館熱了起來,包括許多新舊場地都因此有了機會重新活化。

江陵藝術中心一棟建築是落成於2017年底,為的是要搭上冬奧的文化宣傳列車,,另一邊比較傳統復古的建築是建於1992年,是他們舊有的藝術中心,這一次也一起做了一個整體的規劃,整個建築延伸到旁邊之後有2個小小的展覽廳,所以在冬奧期間來到這邊表演的國家有達到了15個,表演的項目也達到了100多項。



來自各國的表演團體正依序進行排演,這回搭上冬奧賽事,可是國際藝文交流的大好機會。但大興土木的表演場館也成了日後經營的隱憂,負責整體規劃的主務官在鏡頭前坦言,盛會之後確實會很有壓力。江陵藝術中心展演主務官白賢太說,「那個部份也正是最擔心的部分,就是冬奧結束之後怎麼運用的問題,其實並不是只為冬奧準備的文化設施,是覆蓋整個嶺東地區的綜合性文化空間,這是這場館建成的第一個目的,從這一角度出發,不知道你們是否坐過KTX,鏈接KTX酒店盒飯套餐等方式。」

是機會也是挑戰,來自江原道的文化藝文力,正試圖創造和自然地景相輔相成的展演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亮#湖光秀#江陵藝術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