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也有EXO鐵粉! 專家:軟實力才能「天然統」


發佈時間:2017/12/17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0:11

【鏡週刊報導】 南韓男子天團EXO今年6月公布官方推特帳號時,短時間內湧入1100萬條粉絲留言,當時網路上流傳一張全球地圖,用紅點代表發文地點,除了南韓和東南亞一片紅通通之外,很多人看到這張地圖的最驚訝的是:竟然連北韓也有EXO鐵粉!

北韓雖然名義上有網路,但一般人只能透過官方控管的封閉網路上線,讀取政令宣導,連國外網站都上不了,遑論社群網路,因此EXO的北韓粉絲到底是如何得知南韓天團,並突破網路鐵幕留言給EXO,一度讓外界相當費解。不過這個疑惑,在最近一名北韓年輕士兵冒死投誠到南韓後,終於有了解答。

 

韓國媒體報導:上個月中從板門店北韓陣營中叛逃,身中七槍,被南韓部隊救回38度線以南的北韓士兵,在經過搶救恢復意識之後,對醫護人員說出的最初幾句話是:「這裡是南韓嗎?我想聽南韓歌!」

南北韓長期處於冷戰狀態,雙方在心戰喊話和政治作戰上行之有年,而且隨著時代演進,也不斷變換手法和戰術。過去促統團體在施放氣球到北韓境內時,都會夾雜南韓流行文化素材,像是CD唱片、錄音帶等,南韓部隊在對北方廣播時,也會選播當紅韓團作品,但以往的目的只是為了突破北韓資訊封鎖,讓北韓人了解南韓人真實生活,而非帶有特殊的統戰意圖。

但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現在已有越來越多的東北亞專家相信,藉由流行文化滲透北韓年輕人的思維,用軟實力來驅使北韓政權交替,恐怕是現在唯一剩下可以對付北韓的選項。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羅德曼脫口說:金正恩可能是瘋子
不准看「少時」! 金正恩令外館裝「愛國機上盒」
北韓第一家庭謀殺案 金正恩殘忍弒親兄
【加泰隆尼亞獨立風波衝擊】數千企業出走 「巴塞隆納」品牌也落漆
IS瓦解孤狼傾巢而出?專家籲媒體冷處理 以防恐攻遍地開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58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