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軍費 結果共128筆

  • 法國衣Q最高的政治人物:費雍和他的紅襪子

    法國右派終於有了參加2017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11月27日初選第二輪的開票結果,證實了第一輪搖搖領先的冠軍費雍(Fillon),將是最有可能在明年五月勝出的下一任法國總統。
    2016/12/01 14:19
  • FOCUS/川普上台日韓挫股跌 開緊急會議軍費恐暴增

    川普上台,意味者美國外交將走入孤立主義,對亞洲兩大同盟國日本和南韓,川普不再願意讓美國花錢駐軍協防,而是要求兩國需要繳交保護費,即使日韓飽受北韓威脅川普也不讓步,要求這兩個國家自己打造核武,這和全球反核的立場完全是背道而馳。另外在經濟上川普奉行保護主義,批評歐巴馬和日韓簽訂的貿易協議,都對美國不公平,選前都已經放話要撤回重談,不管是日本和南韓,在川普勝選後股市都引起不小的震盪,兩國領袖也召開國家緊急會議,商討未來該如何應對這位強勢的美國準總統。
    2016/11/10 19:41
  • 快訊/陸軍費預算9543.54億人民幣 增長7.6%

    大陸兩會重頭戲,人民大會今天登場,國防預算依舊是關注焦點,財政報告指出,今年大陸國防支出為9543.54億人民幣,增長7.6%,是從2011年以來,第一次成長不到10%。
    2016/03/05 09:43
  • 北韓核彈、南海爭端陸兩會 「安全」議題多

    大陸年度政壇重頭戲「全國人大」,明天將在北京登場,今天下午,舉行會前記者會,從南海爭端到大陸軍費增長,周邊安全,成為國際媒體最關注的議題,尤其是北韓放話,說隨時要發射核彈,更讓外界關切,一向身為北韓老大哥的中國大陸怎麼說。
    2016/03/04 19:33
  • ​美軍重視榮譽獎勵 塑造尊敬軍人文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146萬現役軍人,每年投入高達6400億美元的軍費,美軍被認為是全球總體實力最強大的軍隊,但除了量化上的軍力,美軍也特別強調「榮譽激勵」!像是以「責任、榮譽、國家」構成美軍戰鬥精神基本要素,頒發榮譽勳章,或是在公開場合領唱國歌,都塑造出美國民眾尊敬軍人的文化
    2015/04/09 22:29
  • 中看不中用! 美軍百億美元研發垃圾軍備

    ▲F35(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放眼全球,國防軍費一國比一國高,也經常傳出軍備弊端,洛杉磯時報最近就列舉出美軍四項中看不中用的反導彈系統研發計畫,一共花了將近1百億美元,有的因為不切實際,不得不半路喊卡,有的放著餵蚊子,至於美軍史上最大的錢坑則是F35戰機,五角大廈斥資4百億美元,卻買到了問題多多的戰機,不但進度嚴重落後,而且同樣是中看不中用
    2015/04/07 21:32
  • 【FOCUS新聞】​二戰後70年閱兵 大陸不排除邀日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是二戰之後70年,中國作為戰勝國,70年來一直沒有辦法得到侵略國日本真誠的道歉,牽涉到那段傷痛的二戰史,南從菲律賓,越南,北到韓國、日本,當然還有中國大陸,全部在內,中日兩邊對二戰70年,都有一連串的動作。日本身為二戰戰敗國,首相安倍已經指派16人小組,提供的70周年談話建言,安倍上任後,連射「軍事三支箭」,包括解禁「武器出口三原則」,日本製武器可以出口,之後再解套「集體自衛權」,日本可以為了「阻止他國攻擊」行使武力,日前再通過「對開發中國家援助(ODA)」新大綱,派軍進行非軍事任務,引發日本「軍事擴權」爭議。而大陸方面,對於二戰70年將舉行大規模的閱兵,舉辦紀念會、晚會,習近平將出席,官方特地表示,「不是為了向誰秀肌肉」,而9月的大型閱兵儀式,如果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能展示出更加真誠的態度,樂於邀請日相安倍晉三出席。而大陸國防預算,連年都是二位數字成長,今年增長10%,8890億人民幣,相當1425億美元,人大發言人傅瑩表示,大陸國防現代化,大部分軍事裝備研發都要靠自己做,國防政策是防禦性的,今後會往和平發展方向走。反觀日本國防預算,雖然大陸是日本的3.5倍多,但安倍在2012年底上台後,結束日本連續11年裁減國防預算的現象,因此2015年是日本連續第三年增加軍費,有4兆9801億日圓,相當41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金額。戰後70年兩國敵對狀況是否能出現融冰,就看元首如何看待
    2015/03/13 21:52
  • 【FOCUS新聞】​繼「APEC藍」後再現晴空 兩會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記者會今天登場,外界最關注的大陸軍費預算揭曉,2015年軍費增幅,略為下調,增加10%。不過這連4年「兩位數增長」,大陸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軍費問題時,忍不住調侃外媒,年年只等這個數據,之後才正色回應,中國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今年兩會的另一個焦點是「天空」,天公作美,北京出現藍天,很多人都稱這是「兩會藍」
    2015/03/04 20:56
  • 【FOCUS新聞】中東軍費千億美元 各國搶食大餅

    杜拜目前正在舉行全球第三大的航空展,不管是歐美或是中國大陸都積極參與,想要搶食中東地區的軍用航空市場,大陸推出了梟龍戰機參展,自行研發的U8E無人直升機也第一次在海外亮相,美國的態度更是積極,總共調了19架先進戰機到現場,主力是推F18大黃蜂戰鬥機,還配合媒體報導說,正在發展有隱形功能的F-18沉默蜂,目的是即使到了2030年都還能對敵機具有相對優勢。
    2013/11/20 20:11
  • 【FOCUS新聞】安倍演說劍指中國 大陸反批:不思悔改

    日相安倍在美國,在聯合國公開強勢的「軍國」姿態,再度撕裂了大陸和日本今年已經夠糟的雙邊關係,尤其是安倍說,「有一個近鄰國家,軍費開支是日本的2倍」,引起大陸媒體全面反彈,從晚間新聞開始,一路到深夜的所有整點,節節痛批安倍當頭條,而且節節必播,主播鏡面在安倍的照片打上大大的「荒唐」兩個字,重話斥責二次大戰發動侵略的日本,「不思悔改」。
    2013/09/27 20:11
  • 邊稱支持和平 邊諷西方記者只盯軍費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在外界一片預測,大陸經濟今年將「保八」的預測聲中,大陸總理溫家寶則宣布,今年大陸經濟成長預測指標調低到7.5%,而這是溫家寶2屆總理任內,8年來,首度將經濟成長預測指標,調低到8%以下;不過大陸國防預算,則每年增加10%以上,今年大陸國防預算,就高達新台幣3.1兆。
    2012/03/05 22:29
  • 大陸軍費曝光!逾3兆台幣 年增11%

    大陸全國人大上午舉行開幕前記者會,由大陸前任外交部長李肇星主持,大陸逐年上升的軍費問題,依舊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大陸方面坦言今年國防預算達6702億人民幣,折合台幣超過3兆,比去年增長11%,但李肇星也強調,比起歐美算少了。
    2012/03/04 13:56
  • 歷史一天! 9年美伊戰今劃下句點

    打了將近9年的伊拉克戰爭今天終於劃下句點,最後一批駐伊美軍在巴格達舉行降旗儀式,所有美軍將全部撤出伊拉克,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地前往北卡空軍基地,正式宣佈伊拉克戰爭就此結束,美國為了這場戰爭付出慘痛代價,4500名官兵喪生,軍費高達1兆美元,而伊拉克也有多達10萬人喪命。
    2011/12/16 18:34
  • 陸2011軍費逾2.8兆台幣 增長12.7%

    大陸人大今天公布中國今年的軍費,金額達2.8兆台幣,比去年的數字高出12.7%,儘管大陸官員強調,增加的軍費,主要用在更新裝備跟基礎建設,但還是有印度記者當場質疑,中國軍事擴張,會讓週邊國家感到擔憂。
    2011/03/04 18:46
  • 歷史一刻! 美軍作戰旅撤離伊拉克

    開戰7年多的伊拉克戰爭,今天終於正式宣告結束,為了這場仗,美國投入7千億美元軍費,犧牲4千名士兵的性命,駐紮在伊拉克的6千名戰鬥部隊,開始分批撤離,要在9月1日前全數退出伊拉克,奉命第一波撤退的美國大兵,個個如釋重負。
    2010/08/20 17:23
  • 棒球之光! 美費城人球隊爭簽李嘉榮

    台南立德大學棒球隊的球員李嘉榮,將成為學校的驕傲!因為他不僅在今年協會盃摘下全壘打王,還被美國5、6支球隊看上,這當中包括去年大聯盟世界大賽的冠軍費城人隊,目前李嘉榮正在考慮到底要加入哪支球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明年他就要飛往美國打球了!
    2009/12/30 19:36
  • 美預算出爐 歐巴馬擬增課富人稅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昨天向國會提出總支出3.66兆美金,也就是台幣125兆的年度預算案。歐巴馬大幅增加健保福利、教育預算,也打算針對年收入25萬美金的家庭增稅,還要削減軍費支出,來應付這筆龐大的預算,不過大部分共和黨議員認為對富人增稅,反而會讓衰退的經濟更加動盪不安,因此並不支持歐巴馬的預算案。
    2009/02/27 14:00
  • 大陸軍費572億美元 增加17.6%

    大陸國防經費,今年繼續維持17%的增幅比例,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今天表示,大陸軍費,今年達到572億美元,折合台幣近1兆8千多億;不過大陸方面特別強調,增加的軍費,主要是因應物價上漲跟軍人調薪。
    2008/03/04 16:40
  • 民主黨辯論 愛德華茲批希拉蕊

    美國民主黨今天舉辦第二次參選人辯論,參選人愛德華茲批評希拉蕊和歐巴馬在駐伊軍費法案上,沒有提出撤軍時間表,歐巴馬反批愛德華茲在參院任內什麼事都沒做,至於希拉蕊,則說這是布希政府的戰爭,由布希發起,也必須由布希結束。
    2007/06/04 11:41
  • 通過千億駐伊軍費 民主黨讓步

    美國國會今天通過對駐伊美軍的軍費預算案,等於宣布民主黨棄守防線,讓布希政府再度佔上風,因為限期撤軍的計畫也同時取消,不過就很多民主黨人士而言,不得不支持通過軍費預算,其實有很大的苦衷,因為駐軍美軍現在的人力不足,幾乎只有執行任務應有兵力的一半,也讓這項法案,驚險闖關。
    2007/05/25 22:21
  • 不顧布希反對 美眾議院通過撤軍

    由反對黨民主黨掌控主導權的美國眾議院,今天火速通過了1千億美金的伊拉克軍費預算,並且附帶一個條件,那就是美軍要在限期內,全面撤軍伊拉克。
    2007/04/27 11:46
  • 大陸軍費增幅17.8% 世界各國驚!

    國際各國看大陸,除了看到他們的經濟崛起,還注意到大陸的軍事科技大躍進,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再度宣布,今年大陸軍費增幅將達到17.8%,第二年增幅超過2位數,大陸軍事能力的崛起,讓美國擔心,另外一個與他相抗衡的強權,已然成型。
    2007/03/05 22:36
  • 每分鐘花掉25萬美金 民主黨痛批

    布希不顧外界的反對,依然宣布增兵伊拉克,讓反對黨「民主黨」大表不滿,各政黨派系的領袖紛紛表態痛批;他們反對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美國花太多錢在打伊拉克這場戰,媒體算一算,美國光是軍費就已經花掉3570億美金,平均每分鐘要花25萬美金,這些錢留在國內建設,也許更有建樹。
    2007/01/11 22:30
  • 宣布增兵2萬 布希承擔錯誤責任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發表最新的伊拉克政策,果如外界預期,布希不但沒有呼應民主黨撤軍的要求,反而決定增兵2萬美軍,前往伊拉克,不過在白宮發表的這場演說,布希首度承認美國在伊拉克政策,出現了錯誤,他說他願意一人承擔所有的責任。不過布希這個增兵計畫,將讓美國國庫再少掉56億美元的軍費。
    2007/01/11 22:23
  • 大陸軍費351億美金 增加14.7%

    大陸國防預算今年持續調高。根據大陸官方公佈的數據,大陸今年編列了351億美金的國防預算,增幅超過14%,這樣的軍費引起國際高度重視,上午的人大記者會上,就有美籍記者提問,這些新增的預算是要用來反制台獨嗎。
    2006/03/0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