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軍費 結果共128筆

  • 反擊共媒 國防部:預算增加是強化國防的決心

    針對中共媒體批評台灣的國防預算,國防部今天回應,台灣軍事整建為維護國家安全發展與區域和平穩定為目的,民國108年度國防預算的增加,就是政府強化國防的決心。
    2018/08/07 13:34
  • 川普信普欽不信自家情報單位 美國譁然!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雙普會」登場,兩人進行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表示相信普欽所言,沒有干預美國2016總統大選,顯然不相信美國情報單位的真憑實據;這種站在外人那一邊,打臉自家人的舉動,引發美國社會的譁然,兩黨議員同聲撻伐,前CIA局長甚至痛批這是叛國行為。有了川普的信任和力挺,普欽在峰會中倒是一派輕鬆,還贈送川普一顆足球,川普當場丟給台下的第一夫人。川普這次訪歐行程,對北約盟友不假辭色討軍費,對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案,也指手畫腳,唯獨對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一句微詞,還顯得處處討好,其中究竟有甚麼玄機,也成為美國社會熱議的話題。
    2018/07/17 19:50
  • 逼完北約提高軍費 川普要促成向美軍購

    美國總統川普正力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增加防衛支出,他今天表示,他已準備好要幫助較小的北約盟國購買美國武器。
    2018/07/13 17:01
  • 北約軍費 川普:盟國須立即支出2%GDP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的同時,推文要求NATO成員國必須立即支出2%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做為防衛開支。
    2018/07/12 10:16
  • 北約峰會氣氛緊繃 川普施壓盟友:我來要錢

    美國總統「川普」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為期兩天的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他向來不滿其他成員國,在軍費上的支出不夠多,行前就不斷強調這次一定會對盟友施壓,預計NATO這次也會做出一些重大改變,展現歐盟和美國之間的友好關係,不過另一方面NATO也擔心,川普和俄國總統普欽即將在7月16號會面,要是川普為了釋出善意,可能會撤走駐防波羅地海和波蘭的美軍,屆時將會對北約是一大打擊。
    2018/07/11 19:50
  • 出訪前再開砲 川普:北約未公平對待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抵達布魯塞爾,七天四夜歐洲訪問行程包括北約峰會、英國工作訪問、以及跟俄羅斯統普欽的高峰會,川普出發前再次跟北約討債,抨擊北約軍費支出過少,在被問到認為俄羅斯統普欽是敵是友時,川普說是競爭者。
    2018/07/11 08:59
  • 北約峰會吵什麼? 看懂川普喊軍費不公原因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11、12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北約成員國負擔多少國防經費的爭論將籠罩整個峰會,美國總統川普料會直截了當要求盟邦提高軍事預算。
    2018/07/10 14:37
  • 人未到討錢信先到 川普北約先聲奪人

    趕在下周北約峰會舉行前,美國總統川普向北約盟國施壓,發出親筆簽名信件,提醒8個北約盟國,分擔更多軍費,必須提撥2%國家GDP的預算作為軍事支出,達到北約制定的目標。川普在掀起全球貿易大戰之後,與貿易夥伴之間的攻防戰,幾乎天天上演。近日美國又以國家安全為由,打算否決「中國移動」申請進入美國,提供國際電話的服務;中國大陸也還以顏色,發出赴美旅遊提醒,說美國是個槍枝氾濫、暴力充斥的危險國家,中美經濟衝突,恐怕會再度升溫。
    2018/07/04 19:55
  • 川普邀老鷹隊作客 只有10人參加怒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又跟球員槓上!他原本想邀超級盃冠軍費城老鷹隊到白宮作客,結果只有約10人願意參加,氣得他發推文宣布活動取消。另外即將爭奪NBA冠軍獎盃的騎士和勇士隊當家球星詹皇和柯瑞,也公開表示就算今年得冠軍,也不會接受川普邀約。
    2018/06/06 20:36
  • 經濟制裁逼緊俄 近20年來首砍軍事預算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公布的軍費調查報告,2017年俄羅斯軍事支出銳減,為自1998年來首見,起因是西方國家大幅祭出經濟制裁,重創俄國國庫。
    2018/05/02 12:33
  • 兩岸軍事預算差很大 陸一年逾5兆台幣

    大陸近年來部斷髮展軍武,加上軍事預算年年成長,20117年首度突破一兆人民幣,2018年預算更是高達1.16兆人民幣,折合台幣約5.1兆元。對比台灣軍費3278億,就差了15.8倍。
    2018/04/18 22:50
  • 大陸解放軍擴軍力!軍費僅次美國 全球第二高

    中國大陸今年的國防預算有5兆1千多億台幣,比去年成長了8.1%,雖然是排名世界第二但還是不到美國預算的1/4。面對北京逐步擴增軍備,美國在亞洲佈署的軍力完全不敢鬆懈。
    2018/03/08 22:44
  • 大陸軍費創新高! 美拉攏越南、新武器圍堵

    中國大陸今年的國防預算超過台幣5兆,讓兩岸軍力加速失衡,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要持續發展不對稱作戰跟「以小搏大」,而美軍防堵大陸擴張,還在越戰結束後43年再度派遣航空母艦拜訪越南,拉攏同盟關係。
    2018/03/06 19:52
  • 台灣的15.8倍!大陸軍事預算破5兆台幣 

    兩岸軍力持續失衡!大陸今年的軍事預算超過台幣5兆,是台灣軍費的15.8倍,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對岸的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我方除了持續購買新式武器,漢光演習也將在5月登場。
    2018/03/06 14:51
  • 費德瑞直落3盤獲勝 輕鬆晉級澳網8強賽

    澳洲網球公開賽衛冕冠軍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以直落3盤的比數,輕鬆擊敗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第14次闖進澳網8強賽。
    2018/01/22 16:45
  • 驅逐艦士兵母:海水立刻湧入氣穴沒氣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上1名士兵的母親說,臥艙遭直接撞擊後,她兒子一直潛水試圖救袍澤,直到湧入船艙的海水使氣穴沒有空氣,以為軍艦遭攻擊的其他同僚則急忙就炮手位置。
    2017/06/19 12:51
  • 加拿大發展硬實力:10年內增軍費7成

    加拿大國防部今天宣布將逐年增加軍費,在未來10年內,國防預算將增加139億加元(1加拿大元 = 22.2704045 台幣),增幅達70%。未來20年內,軍費總計將增加623億元。
    2017/06/08 15:24
  •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迎川普 第1次接觸

    北約組織領袖高峰會在比利時登場,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參加NATO高峰會,原本這該是營造歐美團結氣氛的場合,但川普一上台演講,就批評NATO會員國承擔的軍費不足,讓在場被數落的元首們感到尷尬不已,美國是NATO出資最多的大國,因此川普在峰會中的舉止霸氣,甚至到失禮的地步,拍照時他為了站到前排,用力把蒙特內哥羅總理推開,與法國新總統馬克宏握手時,媒體捕捉到,川普似乎是用盡了力氣較勁,這種處處不融合的氣氛,也延續到領袖會議桌上,川普在氣變遷和貿易問題上與歐洲國家立場相左,對俄羅斯的態度也很模糊。不過就在川普參加NATO峰會的同一天,前總統歐巴馬也剛好受邀到柏林演講,他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再次同台,獲得民眾的熱烈歡迎,搶走了不少川普的鋒芒。
    2017/05/26 19:53
  • 川普首赴北約峰會 向盟國領袖索討軍費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他在演說時,呼籲北約盟國合作對抗恐怖主義,也當面向各盟國領袖要求,必須支付軍事開銷費用。
    2017/05/26 07:30
  • 美德峰會 見面第一眼氣氛難說熱絡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問美國,他是繼英國首相梅伊之後,第二位到訪白宮的女性領導人,但是由於梅克爾與川普在多項議題上意見分歧,所以兩人互動顯得冷淡,尤其是川普不願應記者要求和梅克爾握手拍照,讓現場氣氛十分的尷尬,川普和梅克爾也在聯合記者會上針鋒相對,尤其是在貿易、容留難民,以及NATO軍費分攤問題上完全沒有交集,只有當德國記者問到,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時,川普才意有所指的表示,這點他和梅克爾有共同的經歷,暗指前政府也曾竊聽梅克爾的手機,至於竊聽案是否屬實,美國FBI局長即將到國會聽證很快就能有答案了。梅克爾這次訪美,德國大企業包括西門子和BMW總裁也隨行,他們參加了川普的圓桌會議,第一千金伊凡卡也參與會議,她還被安排坐在梅克爾的旁邊,反而成了全場矚目的焦點。
    2017/03/20 19:08
  • 中共軍費高?解放軍動畫宣傳戰諷刺美國

    中國大陸今年軍費預算首度超過人民幣1兆元,受到全球關注。中共軍方媒體立刻推出動畫,聲稱中國軍費「有限而適度」,還指美國軍費長年排名世界第一,並參與世界上許多戰爭。
    2017/03/06 14:24
  • 外媒聚焦陸國防預算! 首度破1兆人民幣

    又到了中國大陸年度國防預算對外公布的時間,尤其在美國總統川普,才剛喊出要打造史上最強大美軍,主張國防預算應調漲10%之際,大陸這次兩會期間宣佈的軍費,是國內外各界關注的焦點,有沒有可能讓國防預算的增幅重回2位數以上?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今天(4日)指出,今年仍是7%左右,不過,這可是大陸國防預算首度突破1兆元人民幣。
    2017/03/04 18:09
  • 美新國安顧問 陸軍中將馬斯特出任

    川普新任國安顧問人選終於塵埃落定,任命美國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取代上星期辭職的佛林。
    2017/02/21 07:21
  • FOCUS/安倍歐巴馬同悼珍珠港 強調和解價值

    日本首相安倍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同訪問珍珠港,登上當年被日軍炸沉的「亞利桑納號」紀念館,悼念珍珠港事變2400名陣亡將士,強調兩國和解的價值,一般認為,安倍這趟慰靈之旅,是回應今年5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兩國元首同樣採取只悼念不道歉的態度,迴避敏感的歷史問題。由於歐巴馬即將在1月份卸任,藉著珍珠港舞台也舉行最後一次日美首腦會,宣示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但即將上任的川普競選時就放話,要重新檢討駐日美軍費用,退出TPP,歐巴馬向安倍承諾的美日同盟,其實沒有實質意義,一切都要看川普上台後的態度。
    2016/12/28 19:52
  • 川普嗆從亞太撤軍 學者估:規模恐剩60%

    美國準總統川普曾多次對日韓放話,如果不增加支付對美駐軍費用,就要從日、韓撤軍,震驚亞太國家!以琉球為例,美軍陸海空跟陸戰隊4個軍種,人數多達2萬人,可以及時應變整個東亞局勢,一旦撤軍,帶來的影響極大,有學者認為,川普就任後首先要對付伊斯蘭國,的確會從亞太調用部隊,規模可能只剩現在的60%。
    2016/12/10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