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軍費 結果共128筆

  • 陸軍費為我11倍 綠委: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大陸政府今天公布2023年的國防預算,折合台幣約6.8兆元,比去年大增7.2%,這也是台灣今年度國防預算,新台幣5863億元的11倍以上。不過軍事專家分析,共軍正值裝備替換,相當正常!
    2023/03/05 18:30
  • 中國2023年軍費增7.2% 分析:穩軍隊等於穩內部

    中國政府今天公布,今年軍費編列人民幣1兆5537億元(新台幣約6.86兆元),年增7.2%。分析指出,中國去年經濟成長欠佳仍投入大筆軍費,穩定軍隊就是穩定領導人權力最好方式。
    2023/03/05 16:37
  • 國際變化大、多國增軍費 陸軍費擬創新高

    每年大陸兩會都會公布當年度的國防預算,由於近期國際局勢變化很大,很多國家增加軍費,讓大陸壓力倍增,截至去年為止,大陸國防預算已經連續六年突破一兆人民幣,今年的增幅是否會從過去的個位數,升至雙位數,外媒很關切。
    2023/03/04 18:35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國防預算暴增 每百元有「21.56元用在軍費」

    政院拍板明年總預算歲出2.71兆元,其中國防預算佔比創下歷史新高,等於政府每花一百元,其中就有21.56元用在軍費上,主計處表示,因為兩岸情勢緊張讓預算暴增,但藍營國防立委傅崐萁說,保衛國家預算的確有需要,但台灣不需要跟美國買二三流的武器。
    2022/08/26 13:37
  • 俄烏戰爭為鑑 法國2025年擬提高軍費至500億歐元

    順利完成連任且有望穩固自家政黨在國會的勢力,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表示,為了提前做好準備,防範如同俄烏戰爭般突如而來的衝突,他將擬訂計畫將2025年的國防預算提高至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5509億元),同時帶動歐洲各國國防產業鏈發展,避免出現過度依賴外國廠商的尷尬局面。
    2022/06/14 11:03
  • 俄竊走烏克蘭破億農用機具 千里迢迢運回才知不能用

    過去幾週,關於俄軍偷走烏克蘭農業設備、糧食和建材的報導不勝枚舉。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近日也傳出價值破億的農業機具遭竊,被俄軍千里迢迢載到車臣共和國的村落。然而這些機具遭到遠程鎖定,俄軍費盡千辛萬苦運回後,將發現根本無法使用。
    2022/05/02 12:23
  • 猛下單搶買軍武 俄烏戰火掀歐洲軍購潮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直接刺激歐洲各國大規模增加軍費支出,德國當局立刻增加編列國防預算,軍費開支從GDP的1.5%提升到2%,地緣政治危機開啟了新一波的軍武採購潮。有專家提出警告,這波軍購潮可能會讓美國軍火商成為最大贏家,希望能支持歐洲本土的國防科技產業,減少對美國的軍事依賴。
    2022/04/07 15:31
  • 拜登提新年度總預算 軍費增4%達23.3兆創新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出高達5.8兆美元的2023會計年度政府預算案,國防經費8130億美元更創歷來新高。五角大廈認為須應對中國威脅、俄國侵烏及強化太空與核武戰力。
    2022/03/29 12:38
  • TVBS前進波蘭/難民頂寒風等嘸接駁車 波蘭擬調高明年軍費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難民潮,雖然俄方表示,基輔當局同意討論維持中立後,雙方就快針對和平協議的若干部分達成共識,但烏克蘭卻宣稱拒絕維持俄羅斯維持中立提議,讓談判陷入膠著。TVBS採訪團隊抵達波蘭的梅迪卡城鎮,一同了解當地難民的情況。
    2022/03/16 23:24
  • 俄烏戰火延燒 歐洲國家危機感上升 加強自身防禦能力

    俄烏戰爭促成歐洲國家危機感上升,有報導顯示,歐洲武器進口在過去五年間,成長量高居全球之冠,而隨著俄烏戰爭越演越烈,歐洲各國也開始陸續檢視自己國家的軍備,甚至通過法案增加軍事費用。今(1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隨著蘇聯解體,歐洲各國開始降低對軍事投資,積極發展經濟,以德國為例,蘇聯解體前德國軍力曾高達50萬人,但現在德國僅有18萬兵力,甚至一半以上的主力戰車無法使用,且攻擊用直升機也只剩8架可以飛,外界認為,和德國軍費不足有很大關係。」
    2022/03/16 15:57
  • 中國「兩會」烏俄戰火中開幕 「端好飯碗」成焦點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之際,中國大陸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上周五與周六陸續在北京開幕。會中,北京確定今年不再「保八」、「保六」,而是把GDP增長目標大幅下修到5.5%,這不但是30年來最低數字,甚至比不上中國軍費的7.1%的增長率。而在戰火導致小麥等糧食價格飆漲情況下,長期糧食自給率不足的中國大陸,領導人也在會上高分貝強調要確保糧食安全,喊話要讓中國人牢牢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還要裝入中國糧。
    2022/03/07 19:55
  • 歐洲轉捩點!普欽讓「歐盟覺醒、北約動作」 團結防禦呼聲大

    俄烏戰爭已進入第七天,世界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除了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還關閉領空禁止俄羅斯飛機、航班進入,近日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及聯邦旅遊局就表示,已經緊急下令所有俄羅斯公民撤出歐洲。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隨著俄烏情勢越來越嚴重,歐盟對俄羅斯的態度大轉彎,甚至陸續祭出強硬制裁措施,除了決議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還凍結俄羅斯央行6300億美金的外匯存底,就是要癱瘓俄羅斯央行為盧布護盤的力量,並斬斷普欽籌措軍費的金流。」
    2022/03/02 15:21
  • 拜登簽770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 美媒批軍費失控

    白宮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簽署總預算約7780億美元的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以應對俄、中等威脅。但有美國媒體批評,國防經費過於浮濫兩黨議員照樣放行,恐讓開支失控。
    2021/12/28 13:01
  • 打造「刺蝟台灣」軍費暴增!有買一定強?專家:問題不在買得起、是「養不起」

    面對中共威脅,蔡政府大量增加軍事預算,不僅對美軍購,更大力發展國產軍火,尤期特別著重國造飛彈的研發與量產,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但隨之而來的龐大軍費,卻已經造成嚴重財政負擔。
    2021/09/27 22:28
  • 布水下戰場?陸「直-9」首現我攔截報告 我軍費創新高

    大陸直-9反潛直升機首度出現在我空軍的攔截報告當中,專家分析以飛行距離判斷,很可能是從水面艦艇起飛偵蒐,而對岸文攻武嚇不斷,我國防部明年預算3726億元,更是創下了歷史新高。
    2021/08/27 18:43
  • 反駁北約威脅說 大陸:不對誰形成系統性挑戰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峰會14日發布聯合公報,正式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中國駐歐盟使團今天在官網刊登聲明,批評北約的說法是「冷戰思維延續和集團政治心理作祟」。
    2021/06/15 11:12
  • 終結20年戰爭!911前美國將全數撤軍 阿富汗民眾憂心

    阿富汗戰爭打了快20年,美軍投入快2.5兆美元軍費的戰役,終於要結束了。美國總統拜登將發表演說,確認今年9月11日前,所有士兵會離開阿富汗,英國也打算跟隨美國撤軍,有阿富汗民眾怒批美軍此舉不負責任。CNN則深入當地一個被塔利班佔領的城鎮,民眾對塔利班政權實施的政策,是敢怒不敢言。
    2021/04/14 23:05
  • 軍備競賽「看嘸車尾」!共軍費「6兆台幣」為我20倍 專家:實力仍不敵美軍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也讓中共政府財政吃緊,但今年唯獨國防預算仍然增加了6.8%,達到將近6兆台幣,是我國的20倍。共軍急速發展,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內入侵台灣。
    2021/03/12 22:35
  • 大陸兩會通過多項決議 學者:維穩仍是主旋律

    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剛落幕,兩岸事務專家學者觀察,包含資本介入市場、修改香港選制,以及在國際圍堵氛圍下增加軍費,兩會的對內與對外戰略皆以「維穩」為基調。
    2021/03/12 13:13
  • 美韓駐軍費原則上達協議 首爾將增加分攤金額

    美韓兩國官員今天表示,雙邊已針對最新防衛費分擔達成原則性協議,化解長久以來的爭議,減緩兩盟國雙邊關係的刺激,且首爾方面將依約增加分擔金額。
    2021/03/08 17:23
  • 越懸殊! 我軍費未達GDP 3%.陸是我16倍

    中國大陸最新的國防預算增加了6.8%,來到5.8兆新台幣,是我們軍費的16倍,有學者因此喊出我國防預算應增加到4500億!
    2021/03/06 13:00
  • 大陸軍費成長6.8% 李克強: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今天出爐的中國年度國防預算,金額比去年成長6.8%。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午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則表示,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
    2021/03/05 11:44
  • 拜登宣布凍結前朝計畫 暫停撤駐德美軍

    因為駐德美軍費用分攤問題,前總統川普之前要求德國撤走1.2萬名駐軍,但現在拜登政府希望先暫停撤軍計畫。
    2021/02/05 16:00
  • 「樂山雷達站」見美方人員?陳揮文:台購軍武 遭美「掐脖」

    總統蔡英文13日親赴位於新竹、海拔2620公尺高山上的「樂山雷達站」視導,並帶上「麻辣鍋底」,慰勞值勤的國軍弟兄;根據「軍聞社」發布的相關照片中,出現「美方人員」,引發外界猜測是否為美國軍方人員隨行,空軍司令部13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樂山陣地配備美製雷達系統,照片中美籍人士為美廠依約派遣的專業技術代表,籲各界勿多臆測;由於總統府公布軍事視導影像,皆經嚴謹審核流程,避免機密外洩,13日「首度」出現美方人員,是否代表蔡政府有意釋出:台美軍事合作緊密訊號?而這座「樂山雷達站」,號稱國軍的「空防之眼」,全球僅5座,於2013年成軍,耗資409億、耗時6年,偵蒐範圍達3000公里,涵蓋整個大陸、東北亞及東南亞,2013年底,北韓試射「銀河3號火箭」,「樂山雷達站」第一時間掌握,比日本偵搜系統提早2分鐘,因而聲名大噪;因為其偵蒐範圍廣,傳出被美列「國家基礎設施保護計畫」重要戰略設施,台美軍方簽定共同維護合約,必要時分享、交換情資予美國,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砸巨資向美採購軍備、建構「樂山雷達站」,卻還得美方派駐技術人員,深層意涵是「技術沒有轉移台灣」,美方藉此讓台灣持續向美軍事依賴,「軍售被動」且為更新,每年都必須再買,而台灣每年的國防預算,明列的有3500億台幣,對比中國大陸每年5兆台幣的軍費,一差差了15倍,這樣不對稱的軍備競賽,不划算也不明智,唯有處理好「兩岸關係」,才是最堅實的「護台之盾」。
    2020/10/14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