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提新年度總預算 軍費增4%達23.3兆創新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2:38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出高達5.8兆美元的2023會計年度政府預算案,國防經費8130億美元更創歷來新高。五角大廈認為須應對中國威脅、俄國侵烏及強化太空與核武戰力。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媒體指出,拜登這份最新政府總預算的焦點包含顯著提高軍費、警方執法部門開支,另對企業與美國富人開徵更高稅率做為降低聯邦赤字一環。預算案淡化原本拜登力倡的擴大社福支出,轉為著墨國會中間派的領域。

 

拜登政府目前民調低迷,內有諸多施政項目在國會卡關、數十年僅見的高通膨,外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內外交迫讓自家民主黨人捨棄拜登當初一些雄心勃勃的改革願景,轉向一些更能討好選民的政策。

在今年10月1日開始的2023會計年度裡,拜登政府將國防支出從本會計年度的7820億美元,提高至8130億美元(約新台幣23.3兆),增幅達4%,幅度高於2022會計年度的1.6%增幅。新的預算裡含6.82億美元資助烏克蘭抵抗俄國。

若813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獲通過,將創美國軍費新高,但單一會計年度的增幅仍低於伊拉克、阿富汗戰爭期間一些年度。
 

民主黨高層大多讚揚拜登提高軍費,但黨內仍不乏雜音。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就說:「美國的軍費已比排在我們後面11國的總和還多,真的不需要再如此大規模增加國防預算了。」

新的國防預算聚焦研發新的武器系統,特別要更新美軍陸海空三基的長程核彈。五角大廈審計長麥考德(Mike McCord)表示,若考量通膨因素,新會計年度的軍費增幅僅1.5%。

此外,因COVID-19疫情影響人員招募,美軍計畫20年來頭一遭將總兵力裁減至低於100萬人。現役部隊擬從目前的48萬5000人減至47萬3000人,連同國民兵與後備部隊瘦身,總兵力預計為99萬8500人。

新會計年度的預算尚需國會審議,通常仍會調整個別項目。分析家們表示不預期這份預算能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通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軍費#五角大廈#俄烏戰爭#國防支出#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40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