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費為我11倍 綠委: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20:05

大陸政府今天公布2023年的國防預算,折合台幣約6.8兆元,比去年大增7.2%,這也是台灣今年度國防預算,新台幣5863億元的11倍以上。不過軍事專家分析,共軍正值裝備替換,相當正常。

圖/TVBS

 
聲音來源:影片:「方位300發現落水人員。」

這是共軍的直九直升機,最新演訓畫面,從安徽艦上起飛救援,也凸顯了對岸的空海兩軍,有了新進程,這款直九,也是侵擾我空域的常客之一,上次來是2/19,共軍大秀肌肉之餘,最新公布的國防預算,比去年大增7.2%,總金額約新台幣6.8兆元,是台灣的11倍以上。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陸軍事)現代化過程,比國軍要晚,所以現在,都還是在花錢的時候,在他們裝備現代化完成之前,他的國防預算,都會一直有小幅度增加,這應該是蠻正常的現象。」

 
圖/TVBS

軍事專家,見怪不怪,不過有沒有可能,對岸也想藉此表達,要當軍事強國,超越美國,尤其美國經濟學人跟輿觀的最新民調顯示,多數民意認為,美國政府應仍致力於,保護台灣免受大陸干預,其比例約有五成,而台灣儘管國防預算,不比中共,但攤開近五年的預算,是連年增加,2023年,更是來到4151億元,年增率12.9%,僅次於社福預算,若再加上購買戰機的特別預算等,約有5863億元!

立委(民)趙天麟:「台灣近年來,發展不對稱戰力,我們用短小靈活,但是具有強大防衛能力的,各種飛彈系統,或者武器系統,來成為中國進犯的時候,最大的一個自我防衛能力。」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從來沒有要跟任何國家,進行所謂的軍備競賽 ,善用巧實力善用軟實力,結合民主同盟國,共同維護整個印太的現狀。」

雖說沒要跟其他國家競逐,但像是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蘇紫雲過去就直言,台灣跟日韓比,其佔GDP比例,還是太少兩岸關係緊張之際,不只子彈,連銀彈,都錙銖必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大陸#預算#共軍#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531

0.3067